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人的北上之旅
2012/11/06 11:23:09瀏覽306|回應2|推薦24

星期日一人乘車北上,

雖然這一年常常北上,但這次是我一個人要在台北漫遊。

好友回到彰化工作居住,

北部的朋友大部份都是已婚,週末就是家庭日。

要出發前,問了好友一些問題;

她只對我說,你如果怕迷路就盡量不要走地下道,

因為,地下道不像路面有那麼多的相對位置。

而且,地圖只有路面上的。

而原本要與我一同參加活動的新認識朋友,突然有事不能陪同。

其實有讓我想要打退堂鼓,可愛冒險想要試試的心又勝過一切。

所以,一個人北上。

不否認,在前幾天我還有所警張。

但,在看著地圖及附近的介紹後,我愈來愈開心及躍躍欲試。

到了台北火車站,取完回程的票。

我這次的確沒有勇氣去走地下道,下次再挑戰。

站在台北車站前,要過馬路時,

一位男士過來搭訕,我面帶微笑的對他說,你是要問路嗎?

但我不是台北人,我對這裡不熟。

就想離開了,只是沒想到他跟上來,對我說,我只是想要找個人陪我聊天。

他問我為何要上台北,我說我要去聽演講。

若他真的無聊,可以去找自己的朋友;我不是一個好聊天的對像。

而笑容少了,語氣冷卻。他就悻悻然的離開。

我繼續我開心的心情,走在台北的街上,

看著老建築物及新建築物的落差,

突然想到朋友問我的問題,你不是學建築的為何會對建築那麼有感覺呢?

是啊!我不是學建築,但我喜歡的建築都是老建築、有味道、有歲月痕跡的建築。

好友幾次跟我出遊發現我愛的事物,

她開玩笑說,要不是認識你太久還會以為你是學文青。

走到博物館,剛好遇到有人在介紹博物館的建築我就跟著聽,拍照。

雖然一個人,但卻已經不在驚慌失措,而是輕鬆自在。

走在二二八公園裡,看著下午要舉辦「台北草地樂活節」工作人員忙碌。

頓時有一種肅然起敬的心情湧上。

一路走一邊拍,到了目的地對面的國家圖書館,

幫一位香港來辦公的男士拍照,

他與我一同站著拍對面的自由廣場的牌樓,

他主動的問我,是否要幫我拍照;我回絕,我反問他那需要我幫忙嗎?

他開心的說好,幫他拍好照片,聊了兩句。

到了中正紀念堂,將東西放好後,看展覽;拍照。

沒想到我竟然將相機的電池拍完了,

這是第一次我出遊我將電池拍到沒電;但還好手機可以繼續拍。

回到演講場,坐在位置上,開始看自己的書。

坐在旁邊的阿姨找我聊天,

她問我從哪裡來,我說從彰化。

她開心的說,我也是彰化人,嫁到台北就居住在台北,但很常回彰化。

聊到為何會接觸這樣的活動,

我說一開始是為了想與朋友聊賽斯、聊書,所以就買書看,

看了之後就著迷,發現這是我一直在尋找的。

阿姨欲言又止的想要對我說什麼,最後說出,嗯,我懂。

我說,所以我不是因為演講者。

我知道很多人是因為演講者的吸引,而認識賽斯。

而這也是演講者有魅力之處,

她開始跟我閒聊。

在聽演講的過程中,談論到家庭關係時,

我流下了眼淚,被觸及到內心的軟柔處。

雖然只是簡短的幾句話,但卻是不知如何開口的話,

這或許也是這位演講者吸引人的地方。

在演講過後,那位阿姨還熱心的要我留下電話,

下次我上台北時她可以帶我出去走走。

聽完演講還有一點時間,我轉換到草地音樂節;

又是走走逛逛。一直到搭車。

回到家跟朋友說我到家,而且發生的事;

朋友大笑,她說,我就知道你會發生這樣的事

這就是你的特色,

上次跟你一起去聽演講時,我就有發現,

你根本就融入那個會場。

不管如何,這一次真的很開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ky7273&aid=7020003

 回應文章

Chamomi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買到電池
2012/11/09 15:07

買到相機的電池,

這星期到台中參加同學會、讀書會。

應該就不會發生「拍到電池沒電」的事了吧!^_^


Chamomi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拒絕的理由
2012/11/07 09:07

昨天跟朋友聊到我拒絕搭訕的一事,

朋友說其實,雖然你直覺的反應是你就是不喜歡那個搭訕的男子。

但你真正的內心動機,

是你一直帶著微笑,而且也開放心態願意交朋友;

但你絕不是一個隨便的人。

我跟朋友說,天啊!我都沒覺察到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