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 下
2012/10/22 13:13:32瀏覽298|回應1|推薦24

那日朋友問我最近在做什麼,

我告訴她,還蠻放空的,

每天做簡單的冥想,讓自己的腦袋放空一點。

朋友好奇為何要做冥想,

我說,其實我只是讓自己的腦袋靜下來,

最近自己的整體的狀況,

讓我知道原來我遇到事情時,

自我理智思考的強大,

這樣的強大顯示我對自己的不信任。

人沉浸於鑽牛角尖在「想要再更好」的狀況,

及「想要更接近自己目標」的死胡同中。

不否認自己很想到達目標,

但,卻忘了「腳踏實地」,活在「當下」

「當下」的自己才能的創造出自己的未來。

朋友問我,為什麼又想轉變,現在的自己不好嗎?

我有這麼厭惡現在自己的狀況嗎?

我沒有不喜歡現在的自己,我是懷疑現在的自己真的能到達自己要的目標嗎?

再加上以前的習慣,認為只要「強迫」自己

就一定可以更進步。

我忘了,現在的我跟半年前的我已經不同了。

我用著半年前自己看待自己的方法、訓練自己的方法,

訓練著自己、審視自己。

原來,沒有放下過去的不是別人,是我。

週圍的人早就用著不同的眼光看我了,

但我卻沒有放下那些自以為苦的過去。

而新認識的朋友雖會聊起過往,

但卻更在乎現在的我談起現在日子的心態;

及是否對未來抱著期待。

而我卻忘了用鼓勵自己的心態去看現在的自己呢?

我卻忘了用心的看現在的自己。

活在「當下」一門需要深入的功課。

童年的創傷、過去的傷痕,

是「當下的自己」決定如何詮釋過去。

而決定者,就是當下的自己。

只有「當下」才真能決定一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ky7273&aid=6969687

 回應文章

Chamomi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hamomile tea
2012/10/23 20:15

最近多了一個習慣,就是泡「chamomile」

chamomile:洋甘菊。 又名:大地的蘋果

花語:耐心等待。

花茶功效:利消化、消除頭痛、發汗、軟柔皮膚。

精油功效:減輕焦慮、緊張、憤怒、恐懼,令人放鬆穩定情緒。

會泡花茶一直是我的習慣,只是近些日子換泡洋甘菊,

香味淡、味道也很淡,

真的很適合這樣的秋季喝。也適合現在的我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