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適 合
2012/10/20 01:09:00瀏覽583|回應0|推薦15

瘦了四十公斤後,

大部份的衣褲都不能穿,

所以趁著這次換季買了幾件衣服。

買衣服的款式其實還是跟以前差不多,

但顏色可就大大的不同了,

以前胖的時候從來不敢穿白色、粉色及紅色系。

但這次,買了幾件以前沒穿過的顏色,

沒想到得到不錯的讚賞^ ^

瘦下來後開始嘗試不同的自己,

尋找適合自己的顏色、款式。

選擇適合我的物品中,

少不了我愛的味道-香水。

上次到台北時,特地去我最感興趣的「氣味圖書館」

挑一瓶我喜歡的味道,

朋友在我要買時,問了我一個問題

你買香水每天都會用嗎?

我回答是呀!我會買一瓶我喜歡適合我味道的香水,

每天都會用,這是我的習慣。

只是之前的香水對現在的我來說,味道似乎不是那麼清爽。

朋友就說,那你要不要先試用,等我們聽完演講你再確定要不要買。

我試用了兩款香水,

在要回家時,我買了其中一瓶,

回家查了這瓶香味的特色,

嗅點是:乾淨、獨特、透明、清爽、自然。

完全符合我所要的,但買的時候我只選適合我的、我喜歡的。

因為我與朋友的膚色相似,

所以在之前不會上妝的我會請問她一些妝的問題。

但,用在我身上時,完全不適合。

朋友適合橘色系,但我剛好相反,我要用粉紅色系。

那時我問推薦我買粉紅色系的小姐,為何我適合粉紅色系時

她給的理由很特別,

一般而言大部份都會說膚色適合,

但,她卻告訴我,有時除了膚色外;氣質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你的氣質適合這樣的色系,你不是那麼適合大地色系,

我那時候聽不太懂,經過我朋友幫我解釋我才懂,

原來,我不像我自己以為的那個樣子。

我一直以為我不是一個容易親近的人,

但朋友告訴我,錯,你其實是一個會讓人想跟你多聊天的人。

而且,只要你笑了,這樣的特質就會更明顯。

至於我適不適合說「三字經」呢?

朋友說,很不適合。

一天跟朋友在MSN上面聊自己的事情,

說到最後,我打了TMD。

朋友當下沒有反應,但當天晚上

她非常認真的告訴我,你真的不適合說「三字經」。

這已經不是氣質的問題,而是這「TMD」三個字

似乎不該從你的嘴裡說出來。

而且應該不會出現在你的大腦字典裡。

我還小小的抗議了,她回答說,

有些事情沒有為什麼,就是不適合。

唉!聽到她這麼說,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了。

適合不適合,其實,有時候自己真的會看不準。

但,認真想想,

適合?不適合?也只有自己才說得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ky7273&aid=696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