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東豐路木棉秀
2011/03/07 20:38:11瀏覽1455|回應0|推薦15
 



『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

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

沉沉的夜徘徊在木棉道

輕輕的風吹過了樹梢……』

這是一首流傳已久的老民歌,每年2~3月是木棉躍上枝頭的時節,在台南市北區東豐路的木棉大道,總會在光禿禿的木棉枝芽上總會迸出一朵朵火焰般的花。木棉開花有種不須紅花綠葉相伴的美,沒有綠葉獨留枝頭上的紅花。




**木棉小檔案**

木棉屬於落葉大喬木,樹高約10~20公尺,樹幹直立有突起的瘤刺,原產地在印度,在台灣為常見之行道樹。


你家附近的木棉綻開了沒,快去尋找你的木棉道!

更多木棉秀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bluejohn5&book=2

旅行時間:2005年3月



賞木棉花

【台北市】

羅斯福路、木新路、光復南路、捷運北投機廠外(大業路527巷,約百棵)、捷運忠義站(車站後方約30棵,從站外天橋進入)

【新竹市】
東門城護城河

【台中市】
東勢中正路(東勢河濱公園)

【台南市】
東豐路

【高雄市】
衛武營公園


春天的腳步已經悄悄降臨,雖然偶有寒風凜冽,春色仍是為大地褪上一件鮮明的外衣。

這是春天的顏色,一同來造訪春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495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