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仁德~漫遊車路墘
2009/07/27 21:46:07瀏覽3623|回應1|推薦9



保安舊稱「車路墘」,當時這裡因為車路墘糖廠而發跡,周邊一望無際的蔗田在台灣糖業沒落後,似乎也沈寂了。十多年前「永保安康」的車票又讓這裡活絡起來,雖然熱潮已過,不過「永保安康」的印象已經常存在大家心中了。
 
保安驛
 

 

再度來到保安驛,雖然多年前的「永保安康」的熱潮已經不在,卻留存下這座古早味的老站房。保安驛原稱為「車路墘驛」,建於西元1899年,不過當時的車站舊址位於目前車站南方約1.5K(接近中洲驛),後來因為配合車路墘製糖所運輸需求,而在1914年將車站遷移至現址。站房是用阿里山檜木修築而成,也是台鐵車站中僅存少數的木造車站。在車站右方,有車路墘藝文空間,以及日式老宿舍,而出車站的文賢路(南鄉道160)對街,則是舊文賢派出所,這原本是日據時代的警察廳舍,可惜長久閒置,目前僅保留派出所玄關作為紀念。

 
 
更多保安車站http://www.wretch.cc/blog/bluejohn5/14380261  

車路墘製糖所 

仁德糖廠舊稱「車路墘製糖所」,創立在1910年,2003年糖廠結束製糖作業,目前糖廠園區轉型為十鼓文化村,從遠處就能看見糖廠高聳的煙囪,而一旁的糖廠販賣部仍繼續對外營業,記得繞進來品嚐好吃的冰品。

 
 
台南都會公園 

  

台南都會公園周邊,過去都是台糖的土地,如今搖身一變成為休憩的公園。目前南側仍在進行二期的博物館工程。台南都會公園於98年年初正式開園,園內大部分以草坪為主,樹木也仍在培育中,不過來此運動或騎單車倒是不錯,可以充分享受運動的樂趣。

這三處景點利用保安車站前的文賢路及糖廠前的虎山路,就能輕易連接串遊,有機會可以來走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3172569

 回應文章

fff
2015/04/19 16:55
招兵買馬


早/中/晚班強化技術員


歡迎前來廠內應徵


http://www.104.com.tw/job/?jobno=2tnzg&jobsource=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263號 

歡迎轉貼分享
(fff@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