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燈塔系列9~台南安平燈塔
2008/09/20 23:40:44瀏覽3785|回應0|推薦9

安平燈塔

目前的安平燈塔是在民國541965)年5月所修建,位於安平港北側沙灘,原本燈塔外頭沙灘都是防風林,不過近年來已經砍伐了不少。

最早的安平燈塔,位置並不在此處,據早期當地居民之口述,只是燈桿而已,是在 1872 年由海關所建立,不過歷史記載則為方形鐵塔,在 1891 年設立開燈。在 1909 年鐵塔改建為圓形磚石造燈塔,後來因為大部分燈光被沿海防風林遮蔽而逐漸喪失功能,乃在民國 49 ( 1960 ) 3 月起停止發光。

基本資料

燈高: 22.6 公尺

光程: 15.2 浬

塔高: 21.8 公尺  

交通指南

台南市漁光路(四草大橋下前行約 500 公尺)

 

順遊景點

安平有許多好玩的地方,先推薦位於燈塔對面的觀汐平台,從這裡可以觀賞安平的夕陽,還有往南邊望能瞧見興達港火力發電廠及高雄市壽山。第二處要推薦的是,與燈塔一港之隔的林默娘公園,其中的林默娘雕像可以媲美紐約的自由女神,歡迎大家來瞧瞧。


更多安平旅遊好地方請見http://www.wretch.cc/blog/bluejohn5/3648307

以下介紹資料來源:安平區公所網站

●觀汐平台


安平的歷史與古蹟,總是環繞著一股濃濃的懷舊氛圍。『觀夕平台』就像一個意外驚喜,結合著百年燈塔、海岸線、白砂、防風林,充滿著海濱的浪漫情調。

以南方松舖面,高低的階梯設計,將各個海岸美景盡收眼底!白天,您可以在這裡細聽海濤的聲音、黃昏時觀賞紅霞滿天。夜間亮起的光廊,更是觀賞星星的好地方!這個浪漫的新所在,將會讓您留連忘返!

●林默娘公園

高十六公尺,基座四公尺的林默娘雕像,就位在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內。 而這座以媽祖為主題的公園,為安平港增加賞景空間。

 
捐贈林默娘雕像的奇美企業許文龍先生,希望莊嚴美麗的媽祖雕像能如同紐約的自由女神一樣,為海上航行的船隻指引方向,並為海上作業的漁民帶來內心的平安及歸屬感。

現在的林默娘公園已經成為台南市最新觀光景觀點,更是台南市海路交景的新地標,不論是晴日、夕照及夜景,都有著不同的風情唷!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22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