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動的書法課
2009/05/20 16:09:41瀏覽348|回應0|推薦12

書法是一種練習心,練習耐心的法門。

一群國小的孩子和幾位有興趣的家長一起上書法課,這堂課不分老少,卻還是得講究上課的禮儀。老師在上課時,總會和大小學員們聊一些人生哲理,讓學員們能靜下心來上課。剛開始上課時,大家總是鬧哄哄的,完全靜不下來。

漸漸地,在上完幾堂課之後,孩子們也漸漸習慣了老師的上課方式,不說話只動手。

但是寂靜之後,卻還是聽得見一些隱隱約約的聲響。

聽起來像是一種有規律的滴答聲。

小朋友們你看我,我看你,似乎也得不到任何的答案。

這一天,有位上課的學員,終於按耐不住好奇心,於是他四處張望,決意要尋出聲音的來源。但是這有點惱人的滴答聲,明明就聽得見,卻看不見。

坐在他隔壁的學員,是一位年近60歲的媽媽,她問:「你聽見的是不是滴答滴答的聲音?」

這位好奇的學員說:「沒錯!你也聽見了是吧?!」

這位年長的媽媽微笑的告訴他:「你不用找了,那是我的心跳聲!」

這位沒耐心的學員,頓時感到面紅耳赤,連聲道歉自己的莽撞!

原來這滴答聲,竟是啟動一個人生命的裝置。

這位來上書法課的媽媽,不只是為了調心。

還真是為了「活著」這件事在善待她的心。

 

有時候我們總是高估了自己對事物的看法。

 

我們善於用自己獨到的眼光,去剖析事理的層層障礙。

 

當我們在找尋那擾人的滴答聲時,這位媽媽竟以微笑告訴我們:

「那是我的心跳聲!」

天啊!那是她之所以存在的理由。

 

這堂書法課讓我們再次學習到對生命的包容!

微笑的背後竟是如此的苦難!

在得到答案之後,滴答聲不再是擾人的聲音。

學員們也真正開始專心練書法,希望練出令人心動的書法。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