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收拾之間
2009/05/12 21:05:28瀏覽329|回應0|推薦4

小力最近為了辦公大樓的拆遷搞得筋疲力盡,小力的辦公大樓據上級指示,屬年久失修的危樓,須依限拆除建築物。

當辦公大樓決定要拆除的前日,小力和小文商議是否該請主管單位一併作業,因為此棟建築屬同一拆除單位所有,小力只是附設在該棟建築內春天社的經理。當小力前去詢問拆除工作的承辦主管,問他能否在拆除該棟建築時,順便請人拆遷內部的生財器具,主管卻告訴他這個部分他並不負責,請自行找人處理。小力聽聞之後立刻決意雇用臨時工來搬遷。

待小力搬遷完畢,在清點的同時,小文提醒他:有三箱物品不知搬到哪裡了?

經小文四處察看赫然發現,那三箱物品被搬到主辦主管的辦公室,當小文前去詢問時:辦公室的同仁還要他別動那些東西,那是主管搬的東西。小文二話不說,只回答說:「這是春天社的東西」。小力與小文對這件在搬遷過程的意外插曲,頗感不可思議。

在他們為拆遷奔走人力時,無人出面支援他們的處境。

在他們搬遷完畢時,卻意外發現這段插曲。若不是小文機警,在搬遷前就先行環顧了社內的搬遷物品,這三箱未販售完的物品就這樣不見了。

 

在收與拾之間,原本就不存在著一定的界線。

 

收了之後,可以收好。

拾得之後,也可以收好。

可是如果不是自己分內的東西

如何收?

如何拾?

物件本身的事理未變

改變的是

人的一顆貪婪的心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