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良心
2005/10/24 08:44:40瀏覽694|回應0|推薦2

  良心是一個打不死的硬漢。許多時候,它似乎沉寂,但它卻在等候另一波的「攻擊」,因為,它絕不認輸。

  人可以「行善積德」,來減少良心的譴責,然而,良心並不是那麼容易賄賂的;它有它的標準,並且,這個標準從不降低。

  犯罪作惡的人為什麼常睡不著?欺善怕惡的人為什麼心裡不踏實?無它,因為這是良心「沉默」的抗議。它不說話,但它向人生「悶氣」,讓人的心無法平靜,直到人滿足它的要求,它才為人「解悶」,讓人心胸開朗、海闊天空。

  一個照良心過生活的人,乃是最快樂的人。保羅說:「我在神面前行事為人都是憑著良心。」(徒二三1),又說:「我因此自己勉勵,對神對人,常存無虧的良心。」(徒二四16)因此保羅能夠常常喜樂,並能勸勉信徒也要常常喜樂。

  照著良心行事為人,過喜樂的生活,乃是信徒在地上生活的基本權利。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endingtw&aid=87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