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宋倒馬助蔡?
2011/11/25 13:01:36瀏覽6726|回應44|推薦11

政治合作就是一種交換。

例如2004年連宋配。為了集中力量對抗陳水扁,連正宋副投入總統選戰,這就是一種交換。國民黨要與親民黨合作,所以必須讓宋擔任副手,這個合作才能成局。

這種政治交換,髒嗎?其實不。只不過大家現在一看到政治交換,就以為其中必有什麼不法利益。

搞政治的,不可能沒有一點利益交換。只不過,這個交換必須是有公無私的。

當選舉到時,國民黨需要親民黨退出,就必須合理安排親民黨人馬。兩邊談得攏,利益一致時,這種交換就是雙贏。當然,也有談不攏的時候,這時雙方只好謀求自己的利益,分道揚鑣。

在政黨政治中,這種情形很常見,只要不是分贓,都可以被接受。

看最近評論批宋,大多指稱老宋既選不上,何必攪局?

接著,竟得出宋是為了扳倒馬而參選,甚至成了第五縱隊,暗助蔡英文?!

政黨有私,彼此有怨,這個見怪不怪,卻談不上單純的倒馬助蔡。

如此簡單結論,格調太低,只要見風就可以喊雨,大概連未讀過書的人都能侃侃而談,何必評論員在報上專開一欄抹黑?

老宋參選理由在我看來,"倒馬"這說法還夠不上前三名。

其一,親民黨幾乎已成泡沫,國民黨又坐視其自滅,老宋再不參選,親民黨何存?
其二,名嘴常批馬無能,老宋亦看不過眼,為國為民出來參選,何罪之有?名嘴可以批馬,老宋不能參選?怪哉!
其三,就算今次老宋不能選上,設若得票超過一百萬,能量可觀,政治生命可以延長,以圖後續。

有此三利,師出有名公私兩濟,老宋此時不出山一搏,更待何時?

怪只怪國民黨不能滅親民黨個乾淨在先,後又不能拿出合作誠意,以致今天尾大不掉之局。

所以,為個人恩怨情仇倒馬助蔡,反而是老宋最不需要做的事情。

為國為民為黨為己,老宋今天參選到底,實屬必然。

可惜評論者只緣身在此山中,講出的東西表面上看來好像的確如此,卻經不起推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rain&aid=5871803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再覆邀請網友
2011/11/26 18:18
先向黑雨網友致歉。好在跟邀請網友的這些討論也不算離題,希望黑雨網友不會介意。

一、我不會為馬的這些言論辯駁。事實上他的撤飛彈說法更讓我覺得是胡說八道,比較起來宋楚瑜「大陸飛彈是保衛中國領土,不是對準台灣人」的說法還更符合我的看法。不過很遺憾,宋楚瑜只敢私底下對大陸到訪的官員講,不敢公開對台灣同胞說。

我一貫認為,在台灣要反制台獨,必須拿到政權,其方式就是贏得選舉,要贏得選舉就必須討好台灣人。因此,即便是當了總統,說些討好台灣人的言論,只要不是真的做出有害中國人利益的事,我都可以接受,誰當總統都一樣。與其看著民進黨那些台獨份子在台上的嘴臉,我寧願接受馬英九說些不關痛癢討好台灣人的話。

即便是總統,說了什麼跟做了什麼也必須區隔。如果總統的說法跟做法不一致而我們依然以他說的話來認定,當年李登輝講了一百多次他不是台獨,我們也要相信嗎?所以說,馬英九在言論上討好台灣人,但是在政策上有利兩岸統一的作法是我可以接受的。

二、或許我的表達有問題,讓您誤解了。「台獨教父李登輝在宋楚瑜幫助之下上台之後,開始進行去中國化的教育」,這句話裡去中國化是的李豋輝,而宋楚瑜則扮演幫助李登輝上台的角色。宋幹了些什麼,協助了些什麼幫李登輝上台,應該不需要我列舉具體事實了吧?

至於您提到馬英九否決歷史課本台灣史的比例,我倒是真不知道,願聞其詳。

三、馬英九討好台灣人就被宋楚瑜的支持者批評是台獨或獨台,我拿「新台灣人服務團隊,向台灣人民報到」來舉例,是要證明宋楚瑜也必須討好台灣人。這一點前面已經陳述過了,不再贅言。

四、當年鄧小平接見李遠哲的時候,也曾說過統一是下一代人的事,您會因此認為鄧小平不支持統一嗎?

您說總統的身分不同於一般百姓,則對總統來說,關係國家定位的「統不統」就只有立場問題而沒有手段問題了;而涉及到憲法層次,那更是沒有模糊的空間。宋楚瑜既然要參選總統,也搬出憲法來質疑「不統」的政策,他當然有義務要告訴全國百姓,他如果當選,什麼時候完成統一。我身為國民提出質疑,您怎能說我這是「無聊的打濫仗手法」呢?

您說馬英九「不斷地發表具有兩國論意涵的言論向台獨表態」,「不只是手段上的問題了,而明顯地是立場上的改變」,我前面已經回應了我對「向台獨表態」的看法,還是那句話,他說了什麼我不在意,我看到的是馬英九改善兩岸關係,有利統一,對中華民族有利。

倒是想請教您,宋楚瑜明知當選無望,卻依然出來參選,明擺著跟台獨份子蔡英文搞政治外遇,這種做法適不適用您「不只是手段上的問題了,而明顯地是立場上的改變」這句話?

最後,扁宋會十點共識不論哪一項,都充斥宋楚瑜配合陳水扁討好台灣人的意涵。其中關於國防安全的項目明確指出台灣要加強武器裝備,除了美國,台灣還可以靠誰幫助提升武器裝備?所以說宋楚瑜是支持軍購的,卻居然說因為他擋了軍購,所以醜陋的美國人汙蔑他。說這種謊話臉不紅氣不喘,臉皮之厚真是超犀牛趕鱷魚。

兩個台獨份子,李登輝確定已蒙其利,蔡英文可能將受其惠。馬英九說些討好台灣人的話,實際上做的是改善兩岸關係的事;宋楚瑜口頭上高喊終極統一,實際上幹的卻是明幫暗助台獨的勾當。誰是漢奸,您還沒有答案嗎?
黑雨(blackrain) 於 2011-11-28 09:49 回覆:

您客氣了,歡迎暢所欲言。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1/26 16:52
蓮君子 :

過去國民黨內曾有人脫黨出來參選總統,那是因為尚未受過 2000 年連宋相爭,台獨得利的教訓,有了這次教訓之後,就該引以為戒。

台灣是兩國相爭的畸形民主,要參選總統就不能不考慮後果,沒人否認宋楚瑜有參選的自由,這不是爭議的焦點,爭議的焦點是宋楚瑜參選的意義在哪裡?

為了國親之間的恩怨,不惜玉石俱焚,寧與外敵,是不是頭殼壞去?

參選總統除了能力之外,也要靠政治勢力的支持,人望人氣的扶持,光論能力的話,那全世界哪個國家的總統、總理、元首是自己國內能力最強的?

親民黨要生存,非要宋楚瑜參選總統一途嗎?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子夜流星
2011/11/26 14:33

首先,很高興您的理念與我一致,這就有了共同的基礎,所差者在對事實的認定不同,這在共同的理念之下是不難分辨清楚的,即使就依著您提出的論點來討論也一樣:

一、馬英九身為國民黨的主席,身為中華民國的總統,他公開說的話就代表了國民黨與中華民國的立場,所以他的“說”了什麼和我們一般人說了什麼義意不同,他說了違反國民黨黨章的話,說了違反憲法的話,也就是在改變黨與國的立場,這就完全是“做”了,不能以一般人的說與做之分去為他脫罪。至於馬總統上台改善了兩岸關係,雖然是確實的功績,但那只是事務層次的問題,與我所談的國家基本立場層次不同,若您一定要將二者等同,那反駁起來就說來話長,若您願繼續賜教再另外找地方向您請益。

二、宋楚瑜說「新台灣人服務團隊,向台灣人民報到」完全不涉及國家定位問題,這跟馬團隊的「台灣加油讚」一模一樣,沒有任何可議之處。至於您說「台獨教父李登輝在宋楚瑜幫助之下上台之後,開始進行去中國化的教育」這就是很嚴重的指控了,如果確有其事,我自然不會再支持宋楚瑜,但是我完全不知道宋他都幹了些什麼;或協助了些什麼;“去中國化的教育”的事,還請您指出具體事實。倒是馬總統否決了把歷史課本台灣史比例高達50%的錯誤調回原來合理的比例,這算不算是協助了去中國化的教育呢?

三、統不統是立場問題,什麼時候統是手段問題,馬總統非但主張在任內不統,也還說在我們這一代都不會統,更且他已絕口避提以前所說的終極統一,反之不斷地發表具有兩國論意涵的言論向台獨表態(我前一則回應已提出了一部分事實),這就不只是手段上的問題了,而明顯地是立場上的改變。至於老宋敢不敢說他如果當選一定在任內完成統一?這是把手段與立場混淆,是無聊的打濫仗手法,拿任何人都辦不到的手段要求去模糊立場表態,去沖淡對馬總統立場是否改變的爭論。在此順便提一下,樓下的路人how問的很好,我也想聽聽宋打算怎麼個終極統一。

四、關於扁宋會十點共識,我想您指的是第六點:「任何台海現況的改變,必須獲得2,300萬台灣人民的同意,並在兩岸善意的基礎上,不排除兩岸未來可能發展任何關係模式。」,請注意,這種文件的一字一句的含意都是很精確細膩的,“獲得2,300萬台灣人民的同意”的含意與馬總統所說的“必須由台灣人民自己來做決定”完全不同,至於如何個不同法,相信以閣下的中文程度當能清楚辨識,就不贅述。重點是,“必須由台灣人民自己來做決定”與《台灣前途決議文》完全相同,是違憲的主張,是台獨的主張,也是違反國民黨黨章的主張。

請問:誰是漢奸?


自由黨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選民是有大智慧,會選比較合適的,不會助老英(鷹)?
2011/11/26 12:39
三隻小豬是騙選民抓小雞的技倆吧? 這個老英(鷹)?
台式童話:「老鷹抓小雞!」抓來幹嘛?吃囉!吃掉囉!
毋雞們可得保護好小雞!
那個年紀那麼大了,應該叫老英(鷹)?
性向都不明,別人可能含淚投票,她卻要人-朦著眼投票?
民進黨怎麼推一個連台語都說不好的,
真要人朦著眼耳投票?
她不是大老婆生的,有錢的老爸小三一堆?靠爸一族?
這樣不清不楚、不明不白的人選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覆邀請
2011/11/26 12:22
一、或許敝人跟閣下對於判斷政治人物的標準不同,我不但要聽他們說什麼,還要看他們做了什麼。馬英九確實說過很多以台灣為主體、討好台灣人的話,不過站在中國人的立場,我還沒見過他做過什麼具體傷害中國人利益的事。馬英九上台以來,是兩岸關係60年來最好的時刻,這是全世界公認的事。兩岸關係和諧對中國人的利益是好是壞,請您自行判斷。

二、宋楚瑜就不同了,他不但說過許多以台灣為主體、討好台灣人的話(即使最近登記參選之後發布的文宣,都還在說「新台灣人服務團隊,向台灣人民報到」),還幹過具體傷害中國人利益的事。台獨教父李登輝在宋楚瑜幫助之下上台之後,開始進行去中國化的教育,之後的二十年使得台灣下一代對中國的認同感越來越疏遠,其毒害猶勝於兩國論造成的兩岸關係緊張。蔡英文是兩國論的推手,如果她在宋楚瑜明幫暗助之下當選,對中國人的利益是好是壞,也請您自行判斷。

如果您認為以上有任何陳述不是事實,請提出指正。如果沒有,請根據您自行判斷的結果回答您自己提出的問題:請問,誰是漢奸?

三、馬英九不會自己一邊說討好台灣人的話,一邊罵其他討好台灣人的言論。宋楚瑜批馬英九的「不統」違憲,可是全台灣人都知道馬英九的不統指的是「任內不統」,宋楚瑜敢不敢說他如果當選一定在任內完成統一?他不敢,所以他的批評是惡意的汙蔑。自己不敢說要在任內統一,卻批評別人任內不統的政策違憲,跟蔡英文私底下享受18趴的福利,卻公開批評18趴不公不義一樣無恥,難怪兩人可以如此投契。

至於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我建議您還是拿去跟宋楚瑜懷著一顆真誠的心與陳水扁簽訂的十點共識相對照,才更能反映真實的情況。

how
馬辦不如蔡辦 宋辦治國是如何辦?
2011/11/26 10:55

宋先生有參選的自由

但我們也有請總統參選人說清楚以下事例的權利:

1.美國的五棟房子最後怎麼解釋?

2.興票案的2.4億到底是長輩的還是宋先生的?為何有多種說詞?以後還會有更新的說詞嗎?

3.一旦當選  宋先生的治國政策為何?  宋先生如何以少數的親民黨在國會執行宋先生的總統意志?

4.萬一落選  宋先生打算如何在野為國為民為親民黨?

5.宋先生堅持統一  是上台後就要宣佈執行嗎?  那要如何看待國內堅持[獨立]及[維持現狀]的國民?  如果不是上台就執行統一  那宋先生的終極統一打算如何執行?

黑雨(blackrain) 於 2011-11-28 09:56 回覆:

在美有五棟房子算什麼?你得看那是什麼房子。宋子在美國多少年前就買了房子?那時房價20萬美金就可買到一棟house,10萬就可買一層,根本不算貴。五棟房子在我看來,有能力的人在美打拼多年,不會買不起。更何況,人家是一次性買五棟房子麼?那些房子是豪奢巨室麼?

興票案如今早已水落石出,有啥可問?

剩下的問題我不能代答。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致子夜流星-補充
2011/11/26 10:46
請對照馬總統的言論與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致子夜流星
2011/11/26 10:26

一、2005年國民黨馬主席接受新聞周刊專訪時說,「台灣未來跟大陸是什麼樣的關係?毫無疑問必須由台灣人民自己來做決定。」
二、2006年國民黨馬主席在英國接受記者訪問時說: 「不論統一、獨立、維持現狀都是政治上的選項,我們是自由民主國家,人民想做什麼,只要不違法,什麼都可以做。」
三、2007年國民黨馬主席參與「全民拚生活、重返聯合國」大遊行,宣稱:「台灣就是中華民國」
四、2008年國民黨馬主席稱國民黨一定會推動返聯公投到底,投票案為「您是否同意…以台灣名義…申請重返聯合國及加入其他國際組織?」
五、2008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稱:「台灣,在中華民國政府的治理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六、2008年總統當選人馬英九在接受日本產經新聞專訪時,對胡錦濤訪日一事表示,中日關係的改善有助於促進區域的和平,台灣身為東亞的一“國”,歡迎一切有助於區域穩定及繁榮之事
七、2009年馬英九總統糾正美籍音樂家馬友友說:「你剛剛特別提到全世界有194個國家,如果你把台灣算進去的話,就是195個」
八、2011年接見聖露西亞總督「總督閣下來的那一年,我們是第一次辦理總統的直選,這個選舉已經辦了四次了,台灣也成為一個完全民主的國家」

….etc. 罄竹難書,不及備載。

請問:誰是漢奸?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致蓮君子
2011/11/26 09:40
宋楚瑜從蠢動開始,什麼臭豆腐、波斯貓的難聽話就沒停過。之後進行造謠,影射政府白色恐怖,張昭雄居然連「全台灣大小醫院的醫師不敢連署」這種蠢話都說的出口。用誣衊、造謠、抹黑的下作手段為自己提振聲勢,還怪別人不理他?他的誹謗官司金溥聰也展現善意撤告,宋楚瑜的誣衊抹黑有因此節制過嗎?

確實每個人都有參選的自由,可是如今大部分苦口婆心希望宋楚瑜不要參選的人(再強調一下,我不是),不僅僅是為了中華民國的利益,也是為了大陸政府的利益,是基於中國人的立場,跟國民黨無關。證據:當年宋楚瑜孤身一人獲得460萬票,絕大多數選票難道不是來自今天支持國民黨的群眾?可是今天多數2000年支持宋楚瑜的選民,卻回頭支持當年他們唾棄的國民黨,宋楚瑜不檢討自身,還在怪別人對不起他。這種不思反省、整天只想著利用剩餘價值進行政治勒索的政客,就該在這一次選舉之後,宋進歷史的灰燼。所以我希望他一定要選到底。

黑雨網友這篇文章一開始就用2004的連宋合來合理化今天宋楚瑜跟蔡英文暗通款曲的現象,我在前面的回文已經指出,在台灣,國家領導人之爭統獨沒有合作空間,沒有希望當選的宋楚瑜政治勒索不遂就出來攪和,就是當台獨份子的棋子、打手、馬前卒,跟當年拱台獨份子李登輝登上大位一樣,是漢奸的行徑。

2000年大家給了宋楚瑜擺脫漢奸臭名的機會,如今看來,漢奸就是漢奸,一有機會就配合台獨份子作亂這種本性,終究是改不了的。

「總統不換‧經濟無望」
「總統不換‧經濟無望」
2011/11/26 02:01
 
「6 3 3」,「股市兩萬點」,「馬上好」是「完全執政,完全跳票」,政見做不到,又毀諾不捐薪水,再硬抝8年也不會有人敢再相信;只好開始卸責「沒有黃牛四年,該做的都有在做」但身為台北市長的馬英九]:「如果把什麼都推給大環境,人民選這樣的總統有什麼用?」還說「總統不換‧經濟無望」。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