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扁式不自由,毋寧死
2012/07/17 14:55:00瀏覽2580|回應9|推薦26

中國時報報導:根據陳水扁醫療小組的報告顯示,陳水扁在獄中曾經三次企圖自殺。醫生表示,如果再不讓陳水扁保外就醫,陳水扁活不過四年。

這一條新聞老實說,問題多多,核心問題沒有碰觸到,倒像是保扁人士的忠實傳聲筒.

新聞傳達出,陳水扁已經自殺過三次,四年內一定會再鬧自殺,總會有成功的一天,所以活不過四年?若是此意,則這個醫療小組的專業,可以擴展到鐵板神算的領域.

陳水扁三次自殺是怎麼計算的?即便有自殺之意圖,何以能明白指出活不過四年?

很抱歉,報導沒說.

自殺是個人行為,監獄應有能力防範犯人自戕,這也不是什麼醫學上難以根治的絕症,豈能據此算出阿扁大限?

三次自殺是怎麼回事?是故意把臉埋在馬桶中?上吊自殺?猛力撞牆?這些也都沒說清楚,接著醫生就能表示:如果再不讓陳水扁保外就醫,陳水扁活不過四年。

原來重點在於”保外就醫”,陳水扁就可以不受四年大限的限制了.

可陳水扁企圖自殺三次未死,是真有死意還是另有所圖?

獄中犯人鬧自殺情事,不管是來鬧的還是真有死意,相信獄方經驗豐富,一定已具備專業的處理方式,豈能輕易讓犯人保外就醫?

我好奇的是,這個醫療小組難道是陳水扁請來的?過程雖清描淡寫語帶含糊,但要求卻很明白具體:保外就醫.

文章寫到這裏,報導的隱性訴求大家就清楚了.

支持者會認為阿扁在獄中心情受影響,所以求死,但是,哪一個被關的犯人會感到快樂呢?

自殺是個人選擇,不論在獄中獄外,千防萬防也難防死意堅決者求死的行為,這個責任,只能由個人自己負,豈能怪罪外在環境?

難道犯人一旦尋死,統統保外就醫可乎?

我以為扁擁有一個醫療小組照顧他,獄中也可以請來心理輔導師,並且將扁房中可以用來自殺的器具統統沒收,這就已經仁至義盡,照顧人權了.

犯罪之人就應乖乖服刑懺悔贖罪,不要搞另類的不自由,毋寧死.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rain&aid=6639455

 回應文章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龜山扁不能死, 要萬歲!
2012/08/23 00:21
插管萬年!

插管,正式名稱是氣管內插管,是把一根氣管內管(人工氣道)經由病人口腔或鼻腔穿過喉嚨與聲門進入氣管深處。讓病人每個呼吸都如針刺般痛苦。

Q1:何謂插管治療?
A:當患者病況嚴重,呼吸功能呈現衰竭現象時,體內血液會呈現缺氧及酸鹼不平衡的現象,此時會給予氣管插管治療,同時併入人工呼吸器使用,以防止病人吸入異物,並提供給氧和抽痰的機能。
一般氣管插管的目的在於:

(1)提高血中氧氣濃度。
(2)降低血中二氧化碳濃度。
(3)控制或移除肺部的分泌物。
(4)保護呼吸道(例如昏迷中的病人可以插管方式,防止食道中的食物進入呼吸道而引起吸入性肺炎)。


襄樊散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道理
2012/07/19 21:01
那个人如果不能自由享用贪污所得,他恐怕真是生不如死。

X-r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jun5238
2012/07/18 09:18

馬總統屁股著火,阿扁一定出來救援..

屢試不爽。

---------------------------------

right on !


X-r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爐火純青的自我催眠術?
2012/07/18 09:14
就是因為阿扁一直不肯面對現實,坦然承認自己所曾犯下的種種過錯,於是在心理層面就會在事實與虛幻之間產生矛盾與衝突,至終也將造成極大的心理問題; 本人的早期文章「陳水扁一家的特異功能」http://blog.udn.com/2008iloveyou/2574630早就預期會有這種結果;歡迎大家前往閱讀,指教.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陳水扁自己要跳出來救援馬英九, 怪誰?
2012/07/17 22:30
民進黨還是怪自己吧! 只要1句堅拒陳水扁特赦及保外就醫, 馬英九就少1部永久有效的免費提款機, 可是你們辦得到嗎? 科科.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總統屁股著火,阿扁一定出來救援..
2012/07/17 20:36

屢試不爽。


黑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哼哼
2012/07/17 17:59

好啦,詳細報導出來了,原來是扁在獄中關出心理問題,鬧自殺.

妙的是,縱觀報導,扁似乎覺得很委屈,上手拷,家人被社會質疑,都成了他心理出問題的來源.他應該是認為自己並未犯錯,自覺委屈憋出毛病來.

這叫死不認錯.其不思救贖自己的靈魂,反倒像個嬰孩,吵吵鬧鬧,這能怪誰?怪關他的中華民國律法嗎?即便關到牢中,他還是要以自戕的方式向這個社會表達抗議,用各種方法試著從監牢轉到醫院...如此冥頑不靈之人,值得可憐嗎?

柯文哲也不必拿著醫師專業做著算命先生的事.

這種病會讓扁四年內死在獄中嗎?再加派個醫療小組,專治他的精神問題,好麼?我這個納稅人舉雙手雙腳贊成.

獄友們都來憂鬱一回,中華民國的監牢就可以設在醫院中了.

------------------------------

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上午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陪同的民進黨立委許添財提出陳水扁健康評估報告,報告稱陳水扁在獄中有三次自殺行為,兩次絕食、一次撞牆,想要解脫痛苦。許添財轉述,台大醫師柯文哲向王金平說明,依現行狀況,陳水扁四年內就會死在獄中。

馬偕紀念醫院精神科資深主治醫師陳喬琪接受家屬委託,兩度前往探視陳水扁。陳喬琪的報告指出,扁有兩種精神疾病,包含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和重鬱症,重鬱症是因為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沒有審慎處理而併發的疾病。

陳喬琪的報告表示,陳水扁遭受嚴重心理創傷,四年來噩夢連連,不停出現被戴上手銬、人格被汙衊、家人遭受羞辱的種種影像和畫面,陳水扁至少有三次自殺行為,想要解脫,經過不斷掙扎,認為自己絕對不可以垮下來。



全文網址: 救扁!許添財:扁獄中曾自殺三次 | 政治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7230374.shtml#ixzz20s9ooj7j
Power By udn.com


http://weibo.com/1946156414/profile我的微博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支持者可以
2012/07/17 16:32
民進黨支持者林昶佐(藝名Freddy)可以為了逃避兵役, 在醫官面前故意尿失禁裝瘋, 以逃避兵役, 民進黨總統難道不能為了保外就醫裝瘋?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陳水扁有憂鬱症,台灣有三分之一的人都可以去住精神病院了
2012/07/17 15:34

我曾經有一度有憂鬱症狀,去看醫生還被開藥吃了幾個月的安眠藥、抗憂鬱的粉紅色小藥丸鎮靜劑(台灣在精神治療這塊很不好,動不動就要人吃藥,根本沒有對症治療),憂鬱的人有一個共同傾向,就是頭腦混亂、無法思考、情緒悲觀,稍微嚴重者還會講話很沒邏輯性語無倫次,再嚴重就真的該治療吃藥了。

以陳水扁在法庭上的表現來看,我發現旁聽的挺扁民眾比陳水扁更有憂鬱症的症狀,一副被害妄想症,動不動就歇斯底里罵人,還在那胡言亂語扯東拉西,這些挺扁支持者都沒住院治療了,反觀陳水扁在法庭上,可以不用寫稿子就侃侃而談,哪些重點該避重就輕,哪些責任該丟給下屬去承擔,條理分明、口齒便給,更別說還能在牢裡寫書開專欄,賺媒體的錢,洗老百姓的腦,現在還要再出新書了。這叫有精神病?重度憂鬱?那看專欄、買書看還討論的人都是病友了。果然台灣瘋子不少,還跟著起鬨要保外就醫、軟禁。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