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見”為國爭光”
2010/03/13 21:21:18瀏覽4099|回應3|推薦5
最近,全台灣在打王清峰,他們把我想說的話都說完了,我只能加一句:

”吃齋唸佛勿入官場”

今天在下想扯扯吳寶春得xx國際製作麵包比賽第一名的新聞.

小時候,常聽到或看到”為國爭光”這四個字.
某人出國比賽,為國家爭得了光榮,那是多麼一件令人可敬的事啊!

但,”為國爭光”近年來少聽到了,如今聽到的都是”愛台灣愛本土”.

今天看電視,一位台灣麵包師傅吳寶春在國際比賽得到第一名,採訪場地赫見一面紅色橫幅,上書”為國爭光”.

當年,國民黨敗退來台,風雨飄搖,於是乎中華民國在國際上露臉的事就很重要了.
國際友人一多,也許可令中共投鼠忌器.

所以,不論誰出國比賽得了獎,皆可稱其”為國爭光”.

看到沒有?你個人所代表的是國家喔.國家以前不一定幫助你什麼,可你出國得獎,那就是為國家爭得光榮囉!
至於那沒得獎,落敗的,幸好不會落個”有損國威”的下場.
可這邏輯我就想不通了,憑啥爭得獎項就是為國爭光,失敗了卻一點事沒有?

像我那小外甥女,花式溜冰一把罩,平日都在大陸自費訓練,上次回台國家也沒補助啥,就讓人下次代表台灣去義大利參賽...

我敢說,若幸運得了獎,肯定又是為國家爭光了!

奇怪了,這國家平日不出錢不出人,一旦有獎就要來沾光,怪不怪?
再者,憑啥我們中華民國子民活得那麼辛苦,幹啥都是揹著國家榮辱,與國家榮辱與共?

這根本就是封建遺毒,可國人尚且不明,為國家主動沾光之舉反倒還有被寵幸...說錯了,是”我以國家為榮,國家以我為榮”之飄飄然感.

”總算為國家盡一份心力了”

這裡面有兩點問題很簡單:
1.把國家榮辱揹在身上,這不該是國民的責任,甚至不會是義務.當小民的,你把稅交了,該盡義務盡了,不做危害國家的事,足矣.
天天把國家揹在身上,你以為你是駐外代表啊?我們中國人從很久很久以前就灌輸我們”國家興亡,匹夫有責”,弄得個人沒了個性,全成了國家的奴才.
所以了,我們不會有西方世界尊重個人的思想產生,我們的國民在國家面前,不過是為國家服務的螻蟻,人權算個啥?

”沒有國哪裡會有家?”

沒有國當然不會有家,可把小民洗腦,令小民天天把國家揹在身上,未免過份.

看看吳寶春還興奮的在搖著中華民國國旗,我就難過.國家幫了他啥?他能有今天全是自己的努力,不是嗎?如果他失敗,難道國家會發他個安慰獎?
得了獎就是”為國爭光”,沒得獎呢?誰會理你?

看看這些年政府把我們”教育”得多好啊!一得了點光榮就不忘把國家也捎上,還忍不住一直大喊TAIWAN!TAIWAN!我真怕老外以為吳寶春得了羊癲瘋,叫來救護車...

人民這種自然反射動作簡直就是”訓練有素”了.

看到沒?只有專制封建國家才不去強調個人,卻動不動強調國家!
美國人出國比賽有沒有動不動”為國爭光”?英國人出國比賽有沒有動不動”為國爭光”?...都沒有.

只有中國,台灣,或北韓,前蘇聯...

2.以前是”為國爭光”現在是”愛台灣””愛本土”.
其實這些都是一樣的東西,換湯不換藥,主旨都在對人民淺移默化個人的不重要;唯國家,唯鄉土才是重中之重.其潛台詞便是:

”個人在國家鄉土面前其實只是個屁.”

可你我都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對,蓋因我們從國民黨來台時代就被洗腦.而這幾年有些人認為中華民國不值得愛了,為了打敗中華民國,就得找個更值得愛的東西,那就是你我生活的這塊土地--”台灣”.

可惜這些人都沒弄清楚,他們的愛台愛鄉,其實和”愛中華民國”屬於同一種封建邏輯,具有前後的傳承關係...就是老子和兒子的關係啦!

政治人物整天在這堆爛泥裡打滾,變著方找認同,豈不可憐可笑?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rain&aid=3850924

 回應文章

TAIWAN 不等於 ROC
TAIWAN 不等於 ROC
2010/10/22 07:37
原來作者您還未想通您腦中的封建遺毒才真未除,中華民國的英文名稱ROC的C所指的是China是中國,並非中國流亡黨拿來騙三歲小孩搞阿Q說什麼可笑的 "中華" !!臺灣所擁有的那是叫作 "漢文化",不叫什麼可笑的 "中華文化"!至今仍認為臺灣這個國家必須叫作那個中國流亡黨集團帶來的 "中華"民國,的確是您被中國流亡黨教育後的封建遺毒未除!!!
黑雨(blackrain) 於 2010-11-01 16:46 回覆:
對,你如果姓陳名xx,但是你的英文名字還是可寫成John Chen,這並不衝突。沒人說ROC裡的C等於"中華"。我不知道老兄這麼沾沾自喜,好像找到什麼重大發現一般,有什麼意思?哈哈

蟻民
民族劣根性
2010/03/14 03:09

奧運就是一個國力的展現..絕對帶政治性的...

但一些民間活動如電玩..吃熱狗大賽..調酒大賽等就是重趣味性...志趣相投參與者的一場國際盛會....是一種'個人'活著的態度......沒有什麼沈重的家國歷史背上身.....

中國的歷史從來只有政治的歷史...而政治的歷史從來沒有個人價值觀的尊重...民眾的存在只為服從及忠於政治上的領導...所有的問題只有一個標準答案...且是上面訂的.........因我們只有政治文化,沒有精神文明......我們的思想一直都被裹小腳.....即使放了,但腳也已變了型......所以什麼事都要扯上政治...這是表態效忠...無論在做什麼事時,心中也都掛著國家, 沒有自我....其實這是完全沒有安全感心理....兩造雙方都是...政權和人民....

西方國家紀念館的歷史偉人沒幾個搞政治的....因為他們要紀念的是為人類文明史真正做出供獻的人.....思想家..哲學家...音樂家...美術家....科學家......那是真正對人類人權的實在尊重......没有洗腦....沒有禁箇思想......任由才能專業伸展....

而中國終於等了一百年的世博會要在上海舉辦了....但那不光只是展示新奇玩意或國力的展覽...當愛迪生發聲機第一次展示時....人類整個文明史註定劃時代的改變...還有時間膠囊的傳統.....世博史就等同近代人類文明的進程.....古老的中國精神面貌能藉由這次來個洗心革面大轉圜嗎? 到底什麼才叫文明? 教育不是洗腦....尊重人權才是文明.

中文的地址寫法先由國家別再來縣市再來路街再來單位幾樓,由大而小.....英文地址寫法剛好相反,由小至大,最後才國家別.......完全不同的邏輯思維(即使'邏輯'這個字眼都是舶來品).....................沒有國那有家?   但沒有家又何來有國呢?

 

黑雨(blackrain) 於 2010-03-14 09:11 回覆:
沒錯,”忠君愛國”這一套似乎只有我們中國人喊得最響.如今隨著時代進步,換湯不換藥,變成了愛中華民國,愛台灣...其實,這只是統治政權要製造順民的手法,從古至今,一點進步都沒有.

阿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奧運畫面?
2010/03/13 21:29

奧運期間, 常見得獎的田徑選手, 揮著國旗繞場, 鏡頭也掃到一旁揮著國旗的觀眾, 通常這種場面還是西方選手居多

黑雨(blackrain) 於 2010-03-13 21:34 回覆:
可人家得獎的麵包師傅不會大喊CANADA....所以還是我們台灣人/中國人急著”為國爭光”的心態怪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