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邱毅的「告別秀」
2005/05/23 19:51:44瀏覽1580|回應1|推薦0
*我看邱毅的「告別秀」


親民黨立委邱毅上午宣布退黨,現場以播放張宇的歌曲「一言難盡」開場,他並引用泰戈爾的詩句:「世上最遠的距離是我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向宋楚瑜告白。
記者胡聖堤/攝影 2005/05/23 聯合晚報

親民黨立委邱毅今早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退出親民黨。雖然他這篇退黨聲明從頭到尾沒有「退黨」二字。

除此之外,他還附上張宇的歌「一言難盡」做為開場,又兩度三鞠躬,表達他對張昭雄與親民黨的恩義難捨,他甚至還引用泰戈爾的詩句:「世界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死,而是我站在你前面,你卻不知道我愛你,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用自己冷漠的心對愛你的人,掘了一條無法跨越的溝渠」,不知道他們關係的人,大概會以為邱毅是向他的「愛人」告別呢!

這篇唯獨不提宋楚瑜的退黨聲明,其實蠻「煽情」的,摘錄一段:
你帶我進入這場政治遊戲,要怪只能怪自己太入戲,以致忘記政治本質無常和冷酷」,當自己家破人亡時,才驚覺原來自己在「你」的圈圈外,「要走請便」「脫線」的決絕而出,像當頭棒喝,既然低賤如芻狗,只好忍痛揮別。
(邱毅:(宋主席)你不知我愛你 中時電子報 薛孟杰/台北報導)

如果再對照之前他所說「愛家庭 家庭破碎;幫宋楚瑜 宋楚瑜變了」、「我真的沒有辦法相信,這就是政治。」、「黨凌遲我!」,更覺得邱毅的感情未免太豐富了,簡直到肉麻的程度了,說來說去,是邱毅想太多了吧!?

「前」親民黨立委邱毅真的是一個「無俚頭」的人嗎?

記得去年,邱毅率領國親支持者到高雄地檢署前要求驗票,直到高雄地院法官裁定同意到各區公所查封票匭,重新驗票,邱毅才「撤退」,邱毅當年更應秦金生之邀,率先於凍省時挺宋楚瑜,我不知道邱毅對宋算不算「有情有義」?當時可沒有人罵他「脫線」呵!

現在,邱毅不過是要求「親民黨為選舉失利檢討」,就該死到「要走就走」的地步,邱毅這隻「誤闖叢林的小白兔」,也許他不知道宋主席的 「大計劃」 吧?

老有人說「合則來,不合則去」,是的,這是交友乃至於處世的「一般標準」,但面對一同「打拼」,曾一同「出生入死」的革命夥伴,以此理由下「逐客令」,未免也太無情了!

唉!我與邱毅有共同的感嘆:「我真的沒有辦法相信,這就是政治!」


扁宋會面,陳總統送給宋楚瑜一幅百歲人瑞書法家陳雲程的「真誠」墨寶,為了不擋住「真誠」二字,扁宋二人保持距離地禮貌性握手合影。 記者鄭瓊中/攝影

Written by blackjack 2005/5/23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jack&aid=7313

 回應文章

likolal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次邱毅會走是另有原因的
2005/05/24 02:36

邱毅會離開的真正原因和國代敗選後要求黨內政策辯論沒有關係,那只是表面說詞。親民黨既然是一人黨,內部對不同意見自然會有溝通與討論,這樣才能有凝聚力,不是嗎﹖所以,這次邱毅會走是另有原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