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震嶽之怒:蔡英文打造的原住民萬邦來朝的漢人想像
2016/08/02 15:04:56瀏覽2443|回應1|推薦25
蔡英文向原住民道歉,張震嶽問「我們是被道歉的要登門?排排站好,好似皇帝欽點」?蔡英文發言人反駁說在最高政權象徵場所向原住民道歉夠誠意!蔡英文說原住民是台灣主人,那道歉完後,原住民難道可留在總統府過夜嗎?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的「因為台灣是民主國家,總統府是人民的總統府,原住民是台灣的主人…」真的很會繞,真的把上至總統的一干公務員當「公僕」一樣!不要裝了,誰都知道一選上你們就自命是台灣的「主人」,要不然,漁民自以為是太平島的「主人」,然後跑去宣示,怎麼去之前被行政院威脅,回來又要被處罰,有這樣「惡僕欺主」的嗎?

再說了,蔡英文說原住民是主人,請主人到家裡聽道歉,罰站聽完後再請你go home,然後自己繼續留在主人的「家」辦公,主人哪天想來還不能直接走進去,世界上有哪個主人這麼可憐?有哪個惡僕這樣無恥?原住民歌手張震嶽說蔡英文別演戲還算客氣,根本就是欺騙社會!     

老的、小的各族被「代表」去日本建造的「台灣總督府」聽蔡英文道歉,宛如漢人萬邦來朝的想像,雖然「內容」形式是「認錯」,但結局是「我們漢人知錯,但也無能為力」。如果過去的殖民政權有錯,蔡英文妳要不要拆了紅毛城?蔡英文妳要不要拆了鄭成功廟?蔡英文妳要不要拆了總統府?

蔡英文大概又會說那是歷史,但那是壓迫者的歷史,難道蔡英文會在教科書說紅毛城、鄭成功廟、總統府是外來及漢人殖民者屠殺原住民的罪證?

口頭道歉,台灣每個總統都會,蔡英文妳的前任更是習以為常,台灣人早就看膩了。蔡英文自稱也有原住民血統,她的阿嬤(祖母)就是屏東「排灣族」的公主。如果這是真話,可否說說族語?可否用「排灣族語」把妳的道歉文說一遍?

台灣要當原住民沒那麼容易,還要通過「族語認證」,不是穿兩件衣服騙一下就可以堂而皇之「接收」原住民的歷史,蔡英文妳完全沒有「繼承」原住民的苦難,當富家女在台北過好日子,這不是妳的「原罪」,而是妳的「優越」。

如果蔡英文真的對原住民所受的悲哀與歷史遭遇遺憾,那請親自到部落去看一看,看看他們人口流失、老年化與欠缺醫療、教育資源的問題,去看看他們文化難以傳承的問題,只要親自走一遭,絕對比妳在總統府「點名」有誠意多多了。

Blackjack 2016/8/2

原住民歌手張震嶽說總統越講越噁心

蔡總統向原住民道歉 張震嶽批「越講越噁心」
2016-08-02 08:15 聯合報 記者丘采薇╱即時報導
蔡英文總統昨天代表政府向原住民道歉,在總統府內舉辦儀式,遭阿美族歌手巴奈批評像「扮家家酒」,今天阿美族歌手張震嶽也指這種「排排站」接受道歉的儀式是鬧劇,「越講越噁心」。

張震嶽在臉書上表示,總統根本不需要道歉,「她把現在原住民所有問題盡量解決即可,沒人會靠北。」

「啊現在搞一個道歉…人家是放下身段登門道歉,我們是被道歉的要登門?!排排站好,好似皇帝欽點,ㄟ你上台,我向你道歉!??」他認為,台灣什麼都不奇怪,很多事物都畸形到習以為常。

張震嶽也說,重點是那些被欽點的原民官員,也接受了這場鬧劇歹戲,「這些承諾會不會實現?你們自己心知肚明,越講越噁心。」

文末張震嶽還強調,「話說我不太想講政治,但是太噁心我不吐不快。」

*******

張震嶽開罵要蔡英文別演戲 總統府回應了
2016-08-02 12:20 聯合報 記者管婺媛╱即時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天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從過去至今所受到的壓迫、不公對待道歉,但引發一些原民團體及人士批評,質疑她的道歉根本是「玩假的」,原住民歌手張震嶽也在臉書上表示,他並批政府的道歉儀式根本是一場鬧劇,還是有對原住民的高姿態和優越感。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上午表示,總統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的道歉是一個反省跟落實改革的開始,不是一場儀式的結束,政府接下來會全力以赴,讓原住民族看到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的實現。
張震嶽批評,「總統根本不需要道歉,她把現在原住民所有問題盡量解決即可。」「人家是放下身段登門道歉,我們是被道歉的要登門?!排排站好,好似皇帝欽點。」他直指蔡英文不用道歉,只要把原住民的事情解決就好,不用演戲。

黃重諺表示,總統府尊重每一位原住民朋友的意見,各種批評與不同意見,我們非常感謝也樂於接受,也願意和大家有更多的討論與交流。總統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的道歉是一個反省跟落實改革的開始,不是一場儀式的結束,政府接下來會全力以赴,讓原住民族看到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的實現。

至於相關儀式在總統府進行,黃說,是因為台灣是民主國家,總統府是人民的總統府,原住民是台灣的主人,總統就在總統府代表政府跟國家的主人道歉,正如同澳洲、加拿大等國家也選擇在最高政權象徵的場所向原住民道歉,是最高的規格,最誠意的表現。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比對外省人好啊 !
2016/08/02 21:04

               哈哈哈

http://classic-blog.udn.com/lifeclassmate/68689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