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打臉蔡英文南向,狠扣民進黨立委護照,台灣長期歧視越南終於得到「報應」
2016/08/01 19:40:48瀏覽3226|回應0|推薦19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一干人去越南預定到河靜了解台塑污染案,越南官方非但不給她登機證,還打算扣住蘇治芬護照,堂堂大立委用強奪的才要回。在台灣橫行的立委吃癟反映出民進黨只能在這跩,台人謊稱越南不排台是騙局!

蘇治芬說去越南想了解台灣「新南向政策」在越南發展的空間,護照被扣後知道了吧?

我由此得出以下看法:

第一:立委為什麼一出國就什麼屁也不是呢?前雲林縣長現任立委蘇治芬還滿口「石瑞琦大使幫忙交涉」呢!真是腦筋不清楚,沒邦交哪來大使?因為越南與台灣沒有邦交,台灣的什麼狗屁大官越南人根本不甩,要是大陸的人大委員到越南,他們敢隨便扣護照嗎?用膝蓋想都知道!

第二:台灣人非常歧視越南人,除了瘋狂虐待越南配偶的事件層出不窮外,對新台灣之子更是極盡羞辱之能事,拿狗鏈栓的有之,性虐待的有之,越南電視台還拍片勸大家勿嫁台灣人。曾任台聯立委且被蔡英文助選的廖本煙、之前頂新毒油案的無良評論,都用「越南遺毒」 污辱他們,台灣這些種族沙文主義者認為越南人不會生氣,你們當他們是馬英九?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護照被扣消息傳出後,一堆網友紛紛表示「打臉新南向政策!」「新南向已經變成"新難向"了?沒有最笨,只有更笨?」,還有人說「蘇治芬嗎? 就送你們越南了,不謝」…,但也有人說此時大家應該「團結對外」…

但是,想到台灣那麼多喪心病狂的人對越南作的事、說的話,我無法支持蘇治芬!基於轉型正義,蘇治芬妳還是先在越南為台灣人過去如何欺凌越南人道歉再說吧!

Blackjack 2016/8/1    

蘇治芬率團訪台塑越鋼廠 護照一度被扣現困河內
2016年08月01日 17:29 許素惠、徐秀娥
立法委員蘇治芬赴越南河靜考察台塑越鋼廠,驚傳遭越南政府刁難扣留!6小時前蘇治芬在臉書稱,一行人只有她被扣護照,稍早雖已奪回護照但仍被留置河內市,現正由駐越代表處進行交涉。蘇透過Line回應記者訪問,對於是否有安全疑慮,她回應「沒事」。

蘇治芬在臉書上說,「今天一早,我們依行程來到越南河內機場,打算搭機到榮市,再轉小巴去河靜,沒想到一行人都拿到了登機證卻獨漏我,最後還扣住了我的護照不還我,我幾乎是用強奪的才要回我的護照。」

旅行社告訴蘇治芬一行,他們不能離開河內市的範圍。現在一行人困在河內郊區路邊,由駐越代表處交涉中。蘇治芬表示,為了尊重越南政府,原已租了中巴要走,只好先等待石瑞琦大使回音。

一行人包括台西養殖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林源泉、化工專家丁國村博士、東南亞研究台師大國際與社會學院副教授楊聰榮、立法委員吳焜裕辦公室主任吳東傑、立法院永續發展促進會執行秘書賴佩茹,以及蘇治芬的北港服務務處主任林金忠……共9個人來到越南。

蘇治芬表示,此行除了要去河靜了解台塑大煉鋼廠污染案,也要來拜訪台商,了解台灣「新南向政策」在越南發展的空間,還要採購越南文的童書,為促成雲林越南媽媽母語教學計畫做準備。

(集團連線報導)

關鍵字:蘇治芬、台塑越鋼廠、護照、河內
***********

飛越南了解河靜煉鋼廠案 蘇治芬護照遭扣押
2016-08-01 17:02 聯合報 記者胡宥心╱即時報導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與學者、研究助理到越南預定到河靜了解台塑大煉鋼廠污染案,未料今天中午爆出,越南官方非但不給她登機證,還打算扣住蘇治芬護照,目前一行人正在交涉當中,蘇治芬表示,旅行社強調他們不能離開河內,因此連要改租巴士去河靜也無法去。
蘇治芬一行人,包括化工專家丁國村博士、東南亞研究台師大國際與社會學院副教授楊聰榮、立法委員吳焜裕辦公室主任吳東傑、立法院永續發展促進會執行秘書賴佩茹、蘇治芬北港服務務處主任林金忠,共九個人來到越南。除了要去河靜了解台塑大煉鋼廠污染案,也要來拜訪台商,了解台灣「新南向政策」在越南發展的空間

昨天一行人在河內與駐外同仁及台商會面後,今早原訂從河內搭機到河靜,未料卻無法登機。蘇治芬辦公室表示,目前正在積極與當地交涉,了解被查扣原因。

*******

結束虛驚 蘇治芬順利搭巴士去河靜
2016-08-01 18:48 聯合報 記者胡宥心╱即時報導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與學者、研究助理到越南預定到河靜了解台塑大煉鋼廠污染案,未料今天中午爆出,越南官方非但不給她登機證,還打算扣住蘇治芬護照,目前一行人正在交涉當中,不過下午六點多,蘇治芬在臉書報平安,強調自己「終於出發了,中巴可以開了」,一行人預計10個小時後扺達河靜縣,結束一場虛驚。

蘇治芬一行人,包括化工專家丁國村博士、東南亞研究台師大國際與社會學院副教授楊聰榮、立法委員吳焜裕辦公室主任吳東傑、立法院永續發展促進會執行秘書賴佩茹、我的北港服務務處主任林金忠,共九個人來到越南。除了要去河靜了解台塑大煉鋼廠污染案,也要來拜訪台商,了解台灣「新南向政策」在越南發展的空間。

******
link:下流的台灣民主打臉蔡英文:人口販賣之島,仇恨的天堂

…我談台灣人歧視外籍配偶的系列文章已有10幾年的歷史(有興趣者請自行google),10幾年前,有許多台灣人把外籍配偶當成「性奴隸」、整個台灣家族男性的「慰安婦」。在2005年11月號遠見雜誌第233期「越南新娘不敢說 我的老公是台灣人」有以下描述:        
截至去年底,在台灣的越南新娘已經超過六萬人,占所有外籍新娘的七成。然而,層出不窮的受虐、被迫賣淫、亂倫新聞,傳到越南,已經造成台灣人在越南的負面形象。在越南,許多越南新娘甚至不敢告訴別人:我的老公是台灣人。…
     越南電視台正在上演一齣諷刺戲:一位梳著貓王頭的台灣帥哥到越南迎娶新娘,越南新娘高興地跟著這位帥哥回到台灣。可是,一到台灣,迎接越南新娘的真正老公是一個白痴;第二天晚上,一個男人來敲新娘的門,是白痴老公的哥哥;第三天晚上,一個老頭來敲新娘的門,是老公的爸爸……。
     在胡志明市南方的隆安省,即使包括中興紡織在內的台灣紡織業為當地提供成千上萬的工作機會,9月份,當地劇院仍然上演一齣諷刺台灣新郎的話劇,吸引大批民眾觀賞。…


許多台灣人在2014年的513越南排華暴動時,認為此因南海爭議而起,看到台商「也」被攻擊而認為「台商淪為代罪羔羊」、「池魚之殃」,台商會平陽分會會長蔡菀真對《華爾街日報》記者說「我們一直告訴抗議群眾,我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但沒有人願意聽,現在我們根本無法估計損失的金額,」,馬英九的外交部也發放「我是台灣人」標誌給越南台商,20年來近十萬名越南女性嫁到台灣來,超過50萬的越勞曾到台灣工作會不知道「台灣」?沒有常識也會看電視!?看到某些台灣人把越南配偶這樣性虐待,反而知道你是台灣人後才要「往死裡打」吧!?現在蔡英文要學李登輝的「南進」,以「新南向政策」再前進東南亞,東南亞在日本二次大戰「南進政策」下死了幾十萬人,台灣的名聲又差,還準備讓台商去「南進」?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