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要對陸籍配偶痛下殺手,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妳若知恥就辭職
2016/06/15 10:11:11瀏覽1496|回應1|推薦15
陸配取得身分證從六年改四年引議,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上午立院說支持陸配拿身分證年限與外配相同,晚間卻「生活從寬,身分從嚴」,什麼叫生活從寬?就是要陸配過著當不成公民的生活,蔡英文對陸配果然此恨綿綿無絕期。

蔡英文對陸籍配偶的強烈仇恨,從她任陸委會主委時就開始了,她當黨主席後更是恨到極點,民進黨的賴清德即使面對霸凌受害的陸籍配偶之女,也極度強硬。蔡英文等人看到陸籍配偶就殺紅了眼,實在難以想像她曾經在英國學習人類先進文明,大概回來後跟李登輝跟久了,只學到李登輝當日本兵時念念不忘對東南亞大屠殺的「南進政策」,對陸籍配偶亦不手軟,就是不把人當人。

張小月打臉蔡英文的更是她說的話「陸配與外配都是台灣的新住民,盼能打造一個環境,讓他們感覺到台灣是新故鄉,可以安心生活,所以希望兩者取得的條件應是相同的。…」,這不是說蔡英文以前就是希望陸配無法安心生活?蔡英文以前就是希望陸配不認為台灣是新故鄉? 

如果大陸政府對人民受到不公平待遇會認為是對人權的侵害、是對人類文明的污辱,一定會對蔡英文的殘暴有所反應,蔡英文違反兩公約鎮壓陸配的公民權,是對民主制度的濫用與毀滅。如果大陸政府理解到張小月為了陸委會主委的薪水而決定改變自己對人權的主張,還會願意跟妳這種人談什麼嗎?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妳若知恥就辭職,不要當蔡英文侵害人權的幫兇。

大陸政府你們若希望全世界瞧得起中國人
應對蔡英文反人權的行為譴責。

蔡英文對陸籍配偶的強烈仇恨
 陳其邁嗆黃昭順:吃剩飯等你


Blackjack 2016/6/15
Link:
大陸配偶領身分證出現變數:蔡英文要鎮壓,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要放寬
520就職演說失敗,蔡英文開始對大陸配偶復仇
從「那些年」陳妍希嫁陳曉看「台灣陸配」的悲慘遭遇
不意外!台南逼死大陸配偶子女 賴清德無動於衷


陸配取身分證年限 又要從嚴了
2016-06-15 03:07 聯合報 記者郭玫君、鄭媁/台北報導

分享陸配取得身分證年限從六年改成四年引發爭議,陸委會昨天態度轉向。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上午在立院說,支持陸配拿身分證年限與外配相同;但晚間陸委會發出新聞稿,重提民進黨過去對陸配一貫的「生活從寬,身分從嚴」論調,強調年限問題要有完整配套與考量。
攸關縮短大陸配偶取得身分證年限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前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初審通過,因藍委突襲開會,火速宣布審查完竣,引發程序爭議。張小月昨天對此表示,盼陸配取得公民權的時間及資格條件能比照外籍配偶,立場與民進黨傳統主張不同。

內政委員會今天將確認議事錄,預料朝野將有一番攻防。張小月昨天上午在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表示,陸委會尊重立法院相關的機制處理。但她也說,陸配和外配都是台灣的新住民,兩者的條件應是相同的。

不過,陸委會晚間新聞稿稱,張小月表示,陸委會一向秉持「生活從寬、身分從嚴」原則,致力於保障大陸配偶在台灣的就業、健康、社區參與等權利,包含放寬陸配在台期間享有健保、放寬在台存款開戶及匯款限制、多次放寬陸配工作許可條件。

新聞稿指張小月強調,陸委會將完整考量新住民之權益保障、社會承載與國家安全等因素,逐步檢討相關政策。

蔡英文總統過去擔任陸委會主委時,曾推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法,當時陸委會以「生活從寬,身分從嚴」為主軸,打算將陸配取得身分證期限從八年延長為十一年,但引起抗議,最後並未通過。

民進黨對陸配身分從嚴的一貫主張,為外界詬病是差別待遇、歧視陸配。國民黨重新執政後,陸委會改以「人權」角度看陸配。賴幸媛一接任陸委會主委,即宣布推動陸配取得身分證時間由八年縮短至六年,並於二○○九年完成修法。

陸委會於二○一二年提出年限下修至四年的修正案,但延宕多年,因屆期不連續,今年二月新會期重新送審。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不願承認「立場轉向」,但坦言各界還有不同聲音,須完整考量,待大家取得共識後,再來推動法案較為恰當;他強調,持續用心給陸配更好的協助,比身分證年限議題更重要,陸委會會持續落實對大陸配偶生活權益的照顧。

********
立院審陸配6年改4年 陸配場外抗議
2016-06-15 08:54 聯合報 記者周佑政╱即時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日前初審通過攸關陸配取得身分證年限從6年改成4年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但民進黨團認為審查無效,內政委員會今天「確認議事錄」,朝野將有一番攻防。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等團體,上午動員百餘名陸配,在立法院群賢樓外抗議,高喊「要平等、返歧視、身分證六改四」等口號。

攸關縮短大陸配偶取得身分證年限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前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初審通過,因藍委突襲開會,火速宣布審查完竣,引發程序爭議。

******

陸配身分議題 綠委怨…張小月「話說得太快」
2016-06-15 03:07 聯合報 記者丘采薇、胡宥心/台北報導

分享周一內政委員會火速通過陸配取得身分證時間由六年縮減至四年,民進黨團擬在今天確認議事錄時翻案。不過,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昨天表態支持陸配比照外配處理,引發民進黨立委反彈;黨團幹部特地與陸委會溝通,總統府也表達「關心」,陸委會因此發出新聞稿調整張小月說法。
據了解,其實陸配取得身分證年限議題,在本周一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曾略為觸及,但沒有特別列為議程。黨內人士指出,因為尚未在黨內各協調機制正式討論,因此張小月在立法院的說法雖未背離新政府立場,但表達方式讓某些立委不能接受;黨團因此希望陸委會能稍微修正,「至少不要衝太快」。

民進黨內政委員會召委陳其邁表示,周一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法有程序瑕疵,民進黨團已經準備好書面意見,今天在內政委員會將要對周一議事錄提異議。

他直言,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現在根本沒共識,慢慢審也不會怎樣,今天他就「吃剩飯」等國民黨團,正式宣戰。

張小月昨天在立法院表示,盼陸配取得公民權的時間及資格條件能比照外籍配偶,民進黨立委紛紛抱怨張小月「話說得太快」,立委王定宇與黃偉哲都認為,張小月說的話「是否代表執政黨的意見還不知道」。

民進黨立委抱怨,張小月昨天的回答,沒考慮到民進黨長久以來的立場,尤其兩岸議題在黨內一向非常敏感。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也說,畢竟外配或陸配入籍等法令,都還涉及難民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國籍法等,應該是陸委會、內政部態度一致後,才能全盤處理,而非急就章。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灣 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6 07:54
好不容易才撿到這個位子,不做到爛不會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