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竟認日本皇民是極端仇恨語言?那皇軍呢?日本人要心碎啦!皇民研究要崩潰啦!
2016/06/13 16:41:28瀏覽1285|回應3|推薦14
台灣民報社論指「日本皇民」是極端仇恨語言,主筆沈政男對歷史的無知令人吃驚。日本皇民是一個身份,以皇民為關鍵字查臺灣博碩士論文網有近1500筆相關研究。再說了,日本人生來就是皇民,台灣人要當皇民還要努力,沈政男不知道台灣在內地化之前是沒有辦法當皇民的?即使在皇民化後,台灣600萬人口只有3萬皇民家庭,沈政男黃創夏楊偉中之流不讀台灣歷史,以為日本人把全台灣人「變成」皇民,殊不知把祖宗牌位丟棄改拜神社、改日本姓、說日語、穿和服、得到日本大好處的台灣人真的是少數呢!

日本皇民
日本皇民
日本皇民

沈政男黃創夏楊偉中之流若認日本皇民是極端仇恨語言:
第一,否定了日本人生為日本皇民的天賦人權。
第二,否定了台灣人只有極少數有資格成為日本皇民的歷史事實。
第三,你們以少數台灣人成為日本皇民的歷史事實當作全台灣人都曾是日本皇民,無疑是造假與說謊,並且是把絕大多數從未是日本皇民的台灣人當成你們意識形態的人質。


沈政男黃創夏楊偉中之流若有空的話,請你們移駕到新竹北埔的台灣靖國神社「濟化宮」去拜一拜!我曾經進去看過,那一大堆的牌位都是漢人名字,根本沒看到四個字的名字。我也在多次展覽中翻閱台灣人當日本兵志願兵的戰歿名冊,也難見日本名呢。

沈政男黃創夏楊偉中之流更不要污名化日本皇民!民進黨前副總統呂秀蓮在李鴻章與伊藤博文馬關條約簽約地春帆樓說「因為…《馬關條約》,台灣終能脫離中國,讓我至感不幸中之大幸」,沈政男黃創夏楊偉中之流你們以為台灣人都覺得當日本人很委屈嗎?

李登輝說過「台灣人到日本靖國神社也應去鞠躬一下,這是「尊重國家」的表現」,沈政男黃創夏楊偉中之流你們以為台灣人不願意替日本人侵略亞洲?李登輝到現在還不後悔而且要大家去拜!我看過李登輝的「餘生:我的生命之旅與台灣民主之路」,看到他拼命問「為什麼不能稱之為支那」,你們還要問「誰先用另一個極端仇恨語言」?(see李登輝的餘生-變不了新把戲)民進黨外省政客段宜康在40幾年前就被小學三年級同學痛罵「外省豬」呢!




沈政男黃創夏楊偉中之流你們對台灣的歷史如果是無知,那就請多讀點書,台灣經歷過日本的皇民化運動,雖然給了皇民很多好處,但變成皇民的人真的不多。沈政男說「日本皇民」是污衊「1945年以前就住在台灣的台灣人」,談到這極少數的日本皇民竟成為污辱剩下來98%非皇民的台灣人,這樣的肉票也太恐怖了吧!? 

看到一堆碩博士論文中談到皇民化運動,真為他們感到恐懼,請問沈政男黃創夏楊偉中之流,你們準備好要侵害台灣的學術自由是嗎?你們這種半吊子台灣歷史思考,不是反而傷害了日本皇民與非日本皇民了嗎?

Blackjack 2016/6/13

楊偉中爆藍將發動政治鬥爭 蔡正元:我下令的
2016-06-12 18:29 聯合報 記者鄭媁╱即時報導

洪素珠辱罵老榮民事件引發爭議。國民黨前發言人楊偉中今在臉書透露,據中南部藍營地方人士提供訊息,國民黨中央鐵了心要利用「洪素珠事件」,下令各議會黨團下周起全面發動政治鬥爭。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表示「是我下令的」,地方上都有人講過類似的嚴重歧視言論,當然要處理、治療,「有什麼不對?」

楊偉中指出,黨中央已下令各議會黨團發動質詢,針對洪素珠所提的「中國難民論」;蔡英文總統的「流亡政府論」;前總統李登輝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台灣人是日本人論」;以及「去中國化論」、「中華民國非法軍事佔領台灣論」,要求各縣市政府所有官員表態立場,並發表黨團聲明譴責,更要求各縣市制定「反歧視自治條例」。

楊偉中說,台灣社會確實存在一些極端、惡質的歧視言行,但其中,許多打著支持洪秀柱、支持深藍路線旗號人士的言論,同樣充斥族群歧視、仇恨,卻從不見洪秀柱與國民黨中央出面制止、反省,「這是怎樣的雙重標準?」他也質疑,將個人言行無限上綱、擴大為藍綠鬥爭,這就是洪秀柱所說的「停止內耗,中止撕裂」、讓「台灣社會不再仇恨對立」?

楊偉中表示,朝野與社會各界同聲譴責洪素珠的言論,但國民黨中央不曾克制、反省如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等之流多次散播的「皇民說」、近日的「親台獨的中國難民說」;卻藉「洪素珠事件」的傷痕搞黨派惡鬥、謀政治私利,難道不該同樣被譴責、唾棄?呼籲洪秀柱「懸崖勒馬」。

蔡正元表示,皇民一詞是客觀的歷史事實,沒有對錯與否,「有何歧視言論?有什麼好害怕的?」對於楊偉中指國民黨中央雙重標準,蔡正元反問,為何228事件、促轉條例就可以提?歷史事實有什麼好撕不撕裂;他也質疑,楊偉中怎不幫98%沒當皇民的本省人說話、專幫2%當過皇民的人講話?

*****

蔡正元駁楊偉中:皇民是事實 為何不能講?
2016-06-13 09:36 聯合報 記者程平╱即時報導

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對國民黨各議會黨團下達命令,要針對洪素珠事件相關議題對地方首長提出質詢。國民黨前發言人楊偉中在臉書批評,認為蔡正元之流多次散播的「皇民說」,卻藉「洪素珠事件」的傷痕搞黨派惡鬥,呼籲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懸崖勒馬」。
對此,蔡正元在受訪時表示,他講的是歷史事實,為何228能講,皇民就不能講?蔡正元說,228本省人不過死了一、二百人,外省人死了三、四百人,228都能講,有十二萬當日本皇民為什麼不能講?蔡正元並說,叫什麼「中」的應該改成叫什麼「台」,整天胡搞瞎鬧,他對這種人沒什麼興趣。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4 18:21

不要輕易說那麼重的話,我還是視你為可來往的朋友,大文已拜讀,但回覆再說吧~

現下我只能說版主對我有誤解,但我自己可能要背更多責任~~話沒講清楚

但我懷疑話講清楚是不是有助於溝通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6-06-14 19:05 回覆:

道不同,不相為謀

但即使道不同,亦可為友,只是不相為謀

所謂不相為謀可以指的是"策畫",但交流還是可以的

目前的我,並不完全認同或支持兩岸的政府與政黨,我也與以前的我不同了

以往也存在許多網友可以與我交談,但後來反對,但再後來又可以交談

我寫過的許多東西你應該都看過,但要求你記得我說過的話是不合理的,總之,我從未聲明"外省人是被壓迫者",我只說"外省人間存在階級壓迫",10幾年前我就這樣說也從未改變,所以你說「「外省人」怎麼好意思再自居受壓迫呢?」讓我覺得你非常不尊重我,如果是新網友這麼說我可以接受,但老朋友還這麼說,那就難以忍受,你把我與他人混為一談,要我代答,這是很荒謬的

就這樣吧,理念不同是難以改變的,我現在也有智慧分辨什麼是不能改變的,而且也能接受它了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3 18:14
支那是歷史語言,而且是比中國更早國際化的一般稱呼(最早來自印歐語,非日語),連許多中國大學者都用過,是不是也該開放流通?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6-06-13 18:50 回覆:
張爺兄你這套說法,就是傳統污辱中國人的言論,日本人自己都禁了,還要多說什麼?


如果你有一點點尊重我的發言,有花一秒鐘去看我寫的那篇see李登輝的餘生-變不了新把戲,你就能明白你的說法違反世界人類文明的進程。


如果你是美國人,大概也會把colored、negro朗朗上口吧,因為你的邏輯就是「歷史語言、都用過」 


我希望你能跟上人類文明的進化,不要再學李登輝一樣抱殘守缺了。


此外,我很不喜歡把我說過的話要一再重貼,我不是你的老師,你也不是我的學生,如果你堅持要維護你說「支那」的自由,而不能學習人類先進文明反對歧視的進程,我非常遺憾。 


而且我會覺得與你對話是在浪費我的時間。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6-06-13 18:54 回覆:
我不願意跟你有什麼衝突,但你若連對我的基本尊重亦無,沒有辦法看完我提的東西就來討論,那我們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以免鬧的難看。畢竟,我認為我們曾有過非常良善的和諧討論。


如果你是善意,即使意見不同,而且在看完我提的東西後再來討論,那我歡迎。


否則,緣盡於此。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6-06-13 19:01 回覆:
基於對你過去的尊重,我把該文的部份討論轉貼,你要反駁,請基於該討論反駁,並須看過該文未端的連結,請你論證negro不是壞話的正當性,被讓"支那"一語類推適用


你若不願意看也不願意談,那就沒什麼好說了.


****


...此書的評論不少,我關注的只有一點,他在該書特闢一篇寫「為什麼不能稱之為支那」,通篇文章展現了他的愚蠢與無知。我在想,李登輝到美國時會不會對非裔美國人說「為什麼不能稱之為negro?」「為什麼不能稱之為colored?」。李登輝於1952年到到愛荷華州立大學研究農業經濟。1953年取得碩士學位。1965年,李登輝到康乃爾大學,1968年,李登輝取得農業經濟學博士學位。非裔美國人民權運動在李登輝留學美國期間達到高峰,李登輝竟對相關理論與脈絡完全無知,不能類推由日本人說出的「支那」與白人說出的negro、colored同樣是貶意?李登輝你留學留假的嗎?你博士論文別人幫你寫的嗎?


許多台灣人也不懂「支那」何以是貶意,常發文表示過去此詞也被使用過,令人感嘆台灣離正常人類文明、普世價值未免太遙遠,那些留學歐美的教授難道沒吸人家先進的知識嗎?話說歐美國家在工業革命前後,套一句柯文哲的話,開始從非洲「大量進口」黑人,運送過程中,死在船上的人不計其數。到達目的地後當作奴隸外,被奴隸主當成貨物財產而任意處置、殺害、強姦。這些毫無人性的白人套用葡萄牙人稱暗膚色者的用語指黑人為negro,而美國歷史上最惡名昭彰的吉姆-克勞法案(Jim Crow Law)允許各州在公開區域隔離有色人種,Colored就頻繁出現於其中。在黑人積極爭取民權後,這些話才開始被禁忌,亦所謂的N-WORD,因為這些話就是那段黑暗的過去!如果查看非裔美國人民權運動的演進,1954年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判定教育委員會種族隔離的學校違法,1955年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市,黑人公民以反對公車上的黑白隔離措施,1963年金恩博士在林肯紀念堂廣場發表《我有一個夢想》,1968年金恩博士被殺。李登輝你那段時間不是人在美國嗎?或至少該知道這些運動吧?難道你去美國只是學農業,對美國文化完全無知?


中國人在日本手下所受苦難極多,因此對日本人稱中國人「支那」一語感到痛苦,就如同黑人對negro、Colored不認同,這種普世價值對許多台灣人是難以理解的,我們這些與世界接軌的台灣人有必要有義務開導他們,並且台灣應該推動「去日本軍國化」的教育,讓台灣人正常化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3 16:54
日據時代的600萬正港台灣人都以「三腳仔」稱呼那些極少數所謂的「日本皇民」。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