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李敖對馬英九的批評
2005/09/19 19:23:03瀏覽1389|回應0|推薦9

立委李敖退回國防部長李傑贈送價值一萬兩千元的萬寶龍筆,當場,並再捐出一套16萬的紀念筆(圖中手持物),希望國防部撤回對民主聯盟謝大寧教授的控告。 記者曾吉松/攝影05/23 聯合晚報

無黨籍立法委員李敖終於去大陸了,雖然仍然談笑風生,但我想他必然是心情激動的,大陸同胞雖不至於「笑問客從何處來」,但「少小離家老大回」的李敖面對一個景物、人事全非的地方,感傷必是難免,畢竟,稱它家鄉太沉重,不稱它家鄉又「何以為家」?

當然,李敖即使有這些鄉情也不強吧!?

說起李敖,他的過去對他影響很大,他被國民黨關過這麼多年,關他最好笑的理由便是說他是「台獨份子」,國民黨如此愚蠢,難怪會把李登輝供奉到國民黨黨主席的位置,國民黨有今天,可以說是咎由自取。

而李敖,我認為的真正的「獨行俠」,評議時政素來快人快語,他近年來對馬英九的批評都很激烈,不是說他是「好心的陳水扁」,便說他是「偽君子」,我雖然欣賞他的才華,但對此有幾點意見。

首先,李敖對馬英九的批評,我當然有我的看法,尤其是三二六遊行一事,我有不同想法,對此,我認為是美國介入,馬英九的行為也許可以在此架構下思考,我認為,連戰、宋楚瑜是輸在美國很討厭陳水扁的迷思

其次,一般小民如我等,當然只能從電視上看馬英九,他好或壞,無從得知,李敖說他是「好心的陳水扁」、「偽君子」,我倒沒什麼意見,畢竟,馬英九不是我的神,我不是馬英九的信徒,有時候,我還認為應該給馬英九一些批評,免得他墮落。

然而,我卻常聽到有人以李敖的話來質疑我,說李敖說「國民黨對宋不守信幾次」,是國民黨對不起宋楚瑜云云,受歷史及法律訓練的李敖說話雖不至言過其實,但也未必百分之百真確,凡事偏聽則暗,兼聽則明。

李敖,如他所說,素來主張「一國兩制」,他反對(說痛恨也許更貼切)蔣介石、蔣經國也始終如一,用他的言論來當宋楚瑜的護身符或當成攻擊馬英九的寶劍應該要深思其「後座力」,泛藍陣營至少對蔣氏父子是有點情感的吧!?而泛藍陣營又有多少人符合他的標準?(軍購案的立場亦是明證)

當然,李敖的話除了「有趣」外也有他的意義,我並認為,馬英九對李敖的話也應該虛心領受,李敖對泛藍至少算是個諍友。

Written by blackjack 2005/9/19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jack&aid=65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