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憑什麼「否定」邱毅是台灣人?
2006/02/18 11:00:34瀏覽4235|回應1|推薦4

*本文為對法律人絲柏客的回應,原文在論外省人的「原罪

關於意識形態的譴責,我在「老兵為什麼那麼挺泛藍  」有論述。

關於認同問題,我在「風和日暖下的台灣外省人」有論述。

法律人絲柏客說:「蘇志誠、馬永成、苦苓、胡元輝,誰會認為他是「外省人」?邱毅誰會認為他是「台灣人」?雖然他的血統是所謂的「台灣人」。」

我這篇「論民進黨「愛台灣論述」的謬誤 」即足以駁倒你。

但我要問你「邱毅誰會認為他是「台灣人」?」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你背後的想法究竟是什麼?何謂「誰會認為」?這個「誰」是你來解釋嗎?

如果有超過50%的人認同邱毅的作法(如追查高捷弊案),縣市長選舉結果也可反映部份民心,你憑什麼認定『邱毅誰會認為他是「台灣人」?』

是因為他批評民進黨嗎?是因為你不喜歡邱毅嗎?

*圖引自udn2006/01/27

若以民進黨的標準,邱毅既沒有主張「急統」,也沒有「促統」,還沒有「偏統」,法律人絲柏客你憑什麼認定『邱毅誰會認為他是「台灣人」?』

退萬步言,法律人絲柏客,你根據哪一條法律認定『邱毅誰會認為他是「台灣人」?』

認定「誰是台灣人」是誰的權利?

是你法律人絲柏客的「權利」?

是民進黨的「權利」?

還是你根據「民意調查」認為『邱毅誰會認為他是「台灣人」?』

是不是台灣人只要符合法律上的要件即可,為什麼要增加其他條件?你還要「審核」其他人的思想?

法律人講這種話讓我極為訝異,我真的不懂你根據什麼說『邱毅誰會認為他是「台灣人」?』

你否定邱毅「不是台灣人」後,你想怎麼樣?

說他「叛國」嗎?

我記得,講法律首重「人權」,我真的不懂有些人的優先順序是什麼,我也不懂為什麼有些人以「意識形態」為優先。

對不起這些網友,在我心中,人權的價值比較高,我也不希望任何人沒有任何根據就質疑『邱毅誰會認為他是「台灣人」?』或「某某誰會認為他是「台灣人」?」

我很痛心,我對毫無任何法理基礎就質疑他人身為台灣人權利的人感到遺憾,我更認定了我反對民進黨的正當性!

我要反對以意識形態剝奪任何人權利的政黨,就算他是民進黨也一樣。

Written by blackjack 2006/2/18

<><><><><><>

絲柏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血統問題,是認同問題
刪除 2006/02/18 04:55

本籍已不存在,只有認同問題,沒有血統問題。當你覺得你是「外省人」,你才是「外省人」。

蘇志誠、馬永成、苦苓、胡元輝,誰會認為他是「外省人」?邱毅誰會認為他是「台灣人」?雖然他的血統是所謂的「台灣人」。

孔子的先人是宋人,孔子自始自終忠於魯國,而且自稱是「魯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jack&aid=180897

 回應文章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你的認同?
2006/02/20 14:07
“不是血統問題,是認同問題”中國抗戰八年后,政府槍斃許多漢奸,這些人認為自己是中國人,日本倭寇認為是奴才,中國人認為是漢姦
刪除 2006/02/18 04:55

“本籍已不存在,只有認同問題,沒有血統問題。當你覺得你是「外省人」,你才是「外省人」。”

我們認為李燈灰是日本人后代,是日本雜種,他認為日本人是最優秀的人種,他認為他22歲以前是日本人,我們認為他是黒金教父。

“蘇志誠、馬永成、苦苓、胡元輝,誰會認為他是「外省人」?邱毅誰會認為他是「台灣人」?雖然他的血統是所謂的「台灣人」。”

馬永成,我們認為他是貪汚犯,什麼叫外省人?你是台灣原住民嗎?你老母是從福建移民到臺灣,然后被日本人XX后,你就是本省人?誰規定你是本省人?別人就是外省人?清朝政府時代,臺灣就是屬于福建。

“孔子的先人是宋人,孔子自始自終忠於魯國,而且自稱是「魯人」。”

瞎編一些敵國的故事吧?什麼叫宋人?你是台人嗎?宋朝是中國的一個朝代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