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的真面目:2006年選前說國民黨將台獨列為台灣前途選項之一,2024年馬辦蕭旭岑說台獨是叛國
2024/04/02 22:22:47瀏覽550|回應4|推薦8

馬英九將於愚人節訪問大陸,台灣各界敲邊鼓說將有二度馬習會,行政院長陳建仁則呼籲馬英九要在習近平面前嗆「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馬辦蕭旭岑回嗆台獨才是叛國,想當年馬英九為了選總統說台獨是台灣選項之一時,馬辦蕭旭岑你怎麼沒有撥亂反正出來打馬英九的臉呢?看起來您的貴庚在當年應該已經有行為能力了吧?



先看馬英九當年所作所為:根據中央社2006/02/16報導,國民黨中央在媒體刊登廣告,首度白紙黑字將「獨立」納為兩岸未來的選項之一。台北市長馬英九接受記者訪問強調,統一、獨立目前都不太適合,我們要支持維持現狀的政策,維持中華民國的現狀。他說,在台灣有部分人士支持獨立,也是個事實,由於這是言論自由,必須受到尊重,但非國民黨要採取的選項。因此,國民黨所採取的選項很清楚,就是維持中華民國的現狀,等條件成熟時,再討論統一問題。

請注意,國民黨2006年的黨主席就是馬英九,這個國民黨花大錢登的廣告、論述,必然經過馬英九核可,我們先不管外界如何解讀,至少馬英九當年可沒像如今的蕭旭岑所言:主張“台灣共和國”、主張“台獨”的,才是“叛國罪”之類的話語。




我不曉得有多少人記得馬英九當年主張與態度,至少馬英九就不曉得說過幾次「六四不平反,統一不能談」,關於該立場,根據馬英九2018年的FB,馬英九的前言後語是:

我在臺北市長任內就曾說過,「六四不平反,統一不能談」。現在,我的態度還是一樣。

相同的,當年馬英九認為台獨是言論自由,必須受到尊重的言論時,馬英九身為台北市長,現在有大變嗎?為何以前身為台北市長時對台獨的看法,現在有變?

我認為人會因為重大打擊而性情大變,當然也有不變應萬變,馬英九的內心世界如何我不知道,我也只問一件事:

如果馬英九真如馬辦蕭旭岑所言認為台獨是叛國,叛國有言論自由的餘地嗎?馬英九是為了選舉所以把叛國當成言論自由嗎?

如果馬英九對台獨的認知就像對六四的看法一樣至今未變,那現在你馬英九的屬下這樣批評台獨,難道是為了讓你馬英九可以去拜見習近平而鋪路?

馬英九究竟是為了選舉利益而放棄自己堅持的政客,或是為了暮年餘光而改口的老油條?

我看了幾個關於馬英九訪陸的評論,黃智賢「馬英九到大陸,終究是好事,是對的事。他個人要補修大陸學分」這段話很有趣,馬英九現在「補修學分」有何用處呢?

馬英九要變或不變都隨他的便,但馬英九身邊的人若這麼愛辯好辯,真的先摸清馬英九的底細,因為實在太多人都知道馬英九的馬腳了。



Blackjack 2024/3/29

馬辦:台灣與大陸都屬中國  台獨才是叛國  

http://www.CRNTT.com   2024-03-28 16:51:10

  中評社台北328日電/馬英九將於41日至11日再度率青年學子前往大陸訪問,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律師賴中強稱,馬英九是叛國行為。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28日表示,請問賴中強是主張“台灣共和國”嗎?主張“台灣共和國”、主張“台獨”的,才是“叛國罪”。

 

  蕭旭岑表示,我們國家的名稱是“中華民國”,“行政院長”陳建仁與民進黨“立委”說“台灣是獨立的國家”,是不折不扣的“台獨”言論,違反“中華民國憲法”,美國、日本也不會同意,陳建仁和民進黨“立委”確定知道他們自己在說什麼嗎?

 

  蕭旭岑呼籲陳建仁與民進黨“立委”,如果認為“台灣是獨立的國家”,請趕快去“修憲”正名,並把從“中華民國”政府領的薪水都繳回,不要一邊領“中華民國”的薪水,一邊大喊“台獨”。

 

  針對律師賴中強指責馬英九恐涉及“叛國罪”,蕭旭岑強硬回擊,馬英九一定會堅持“中華民國”的“主權”,因為“中華民國”就是中國,台灣與大陸都屬於中國,也就是“中華民國”,那裡有什麼“叛國罪”?請問賴律師是主張“台灣共和國”嗎?主張“台灣共和國”、主張“台獨”的,才是“叛國罪”。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人間無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3 16:32

1、我認為國家(或狹義的說政府)是為人民的福祉而存在,不是人民為國家而存在。不能讓人民擁有四大自由(美國總統羅斯福曾提出的四大自由),這種國家和政府是可以背棄的

2、我認為台灣未來的選項可以是和中國統一,可以是台灣獨立,可以成為美國的一州,可以成為日本的州道府縣,或其他選項。這種選項的答案應該經過理性的思考和各種利弊得失的判斷,決定以哪一種選擇可以給台灣帶來最大利益,讓人民擁有希望的未來和幸福的生活。

3、現在不管是台獨或統一的強烈主張者,似乎都偏重情緒、意識形態、爽不爽,都是幼稚膚淺的思維,都是下愚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4-04-04 01:49 回覆:

1.四大自由(羅斯福),美國總統富蘭克林·羅斯福1941年國情咨文提出的言論自由、信仰自由、免於貧困及免於恐懼的自由。

美國有零元購、槍枝氾濫,連以色列種族滅絕迦薩也被批評,美國有約4千萬人生活在貧窮中,伊斯蘭受到歧視。美國到現在也沒辦法讓美國人有四大自由

至於老共,黨是不能批評的,其他部分也沒好到哪裡去

2.如果台灣可以選擇自己的未來,大多數人可能會選擇成為美國一州,但美國可能不要,而台灣又不願與中國統一

中國想統台灣的原因與其說是歷史的悲願,倒不如說是大國崛起霸權的必然

國際社會畢竟還是叢林法則,叢林法則是沒有人類口中所謂的文明可言的,或者該說人類的文明一向虛偽

3.台灣統獨的選擇有點像一句話: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3 10:13
撒旦向上帝說:你說你萬能
請你創造一個你推不動的石頭
這是撒旦詭辯,
上帝如何回應,我不得而知

但國民黨官員,如果夠智慧,要知道如何回應民進黨詭辯

以下問題,馬英九應該老早準備好答案
他可向蘇起,蔡正元,郭正亮等惡補

比方說,民進黨說:你賣國,你馬英九不敢向習喊喊中華民國萬歲

民進黨說:馬英九,九二共識就是賣台...等
民進黨說:馬出訪是要把台灣送給中共.等

這些都是不堪一擊的問題,但顯然馬英九的回答也是不堪一擊

蘇起是我初中大我一屆,同一班導師,腦袋比馬強多了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4-04-04 01:39 回覆:

我來講個故事。

伍子胥的父親伍奢被小人陷害監禁時,楚平王要求伍子胥和他的哥哥來見父親,否則就要殺伍奢,哥哥去了結果被殺,伍子胥逃亡,最後利用吳王闔閭攻下楚國首都郢,楚平王已死,伍子胥就掘墳鞭屍三百,昔日好友申包胥批太過分,伍子胥說:

「吾日暮途遠,吾故倒行而逆施之。」

「我現在的處境就像太陽快下山了,但要走的路卻還很遙遠,我只好做出違背情理的事情。」

當然,最後伍子胥還是死得很慘,吳國也滅亡了。

馬英九現在就算不管怎麼長壽,他的政治能量已經「日暮途遠」,他也無能「倒行而逆施之」

馬英九已經passe,做甚麼都沒有用了


上大人-屠龍小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豬仔
2024/04/02 23:28
因為大陸和美國一樣﹐大家都要台灣維持現狀﹐不要亂動。 這樣中美都不用怕這狗亂跑了。 這時候演場戲﹐請這老頭吃餐飯﹐就能安生多數年了﹐何樂不為?  全台上下都想維持現狀﹐就是邊吃邊罵﹐維持選票。豬仔屁膽都沒有﹐絕不會在大陸亂放屁﹐我說"現在會繼續吃﹐到適當時間自然會去廁所﹐" 這就是台灣人的維持現狀了。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4-04-03 00:43 回覆:

馬英九最妙的是,任內不搞他現在講的這套,滿口維持現狀,這也反映出台灣的政客掌權後既得利益者的嘴臉:

1.好像是統派,一當總統就是堅定的維持現狀派,因為這樣才能在總統府裡面爽

2.好像是獨派,一當總統就是堅定的維持現狀派,因為這樣才能在總統府裡面爽

馬英九跟賴清德真的有差別嗎?執政後就聽美國爺爺的號令,當台灣軍政府的行政長官

所以,馬英九不管是裝的還是真的,都已經是沒票房的爛戲,也完全影響不了大局,就看中美最後的博弈決定台灣命運了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2 22:57
也許馬英九迷途知返, 準備向列祖列宗和習大大懺悔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4-04-02 23:03 回覆:

懺悔有何用處呢?是表示馬英九本人「可教化」嗎誰理你

套馬辦蕭旭岑的話,馬英九應該把他的薪水繳回,因為他也對不起總統這個職位好笑

陳建仁籲主張「台灣是獨立國家」 馬辦:已領中華民國政府薪水請繳回

2024-03-28 18:18 聯合報/ 記者

鄭媁

/台北即時報導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說,稱行政院長陳建仁的言論是台獨主張,違反中華民國憲法。台灣不是國家,屬於中國(中華民國)的一部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說,稱行政院長陳建仁的言論是台獨主張,違反中華民國憲法。台灣不是國家,屬於中國(中華民國)的一部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前總統馬英九將訪問中國大陸,行政院長陳建仁呼籲馬英九要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面前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表示,我們國家的名稱是中華民國,陳建仁與民進黨立委說「台灣是獨立的國家」,是不折不扣的「台獨」言論,違反中華民國憲法,美國、日本也不會同意,陳建仁和民進黨立委確定知道他們自己在說什麼嗎?

蕭旭岑呼籲,陳建仁與民進黨立委如果認為「台灣是獨立的國家」,請趕快去修憲正名,並把從中華民國政府領的薪水都繳回,不要一邊領中華民國的薪水,一邊大喊台獨。

針對律師賴中強指責馬英九恐涉及「叛國罪」,蕭旭岑回擊,馬英九一定會堅持中華民國的主權,因為中華民國就是中國,台灣與大陸都屬於中國,也就是中華民國,那裡有什麼叛國罪?請問賴中強是主張「台灣共和國」嗎?主張台灣共和國、主張台獨的,才是叛國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