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NN搞錯台灣與泰國,台灣人該玻璃心難過,還是該思考美國人民真願為他們都搞不清的地方出兵嗎?
2023/03/27 17:26:15瀏覽762|回應0|推薦11

CNN報導跨年煙火將台灣泰國混淆,其駐台記者Will Ripley說是轉播問題,但凌晨3點半的曼谷跨年煙火畫面又來個「台灣曼谷」,當年台美人刁毓能拍被出賣的台灣到泰國曼谷拍,難道看中美國人也分不清差異嗎?

坦白說,台灣街景的獨特性,身為台灣人絕對不會傻傻分不清楚,但如果是美國風情,要是在紐奧良New Orleans,許多人看到畫面說不定還以為是法國、歐洲。而CNN記者Will Ripley知道茲事體大,因為台灣人最受不了別人誤認,所以來了句” I understand confusion between Taiwan & Thailand is a sensitive topic for many.”,但CNN後來把台灣與曼谷拼裝在一起,Will Ripley說” we would never confuse the two”,是不是又自我打臉了?

我對此的另一個聯想則是,一直被質疑認知能力有問題的美國總統Biden之前說會為台灣出兵,雖然我相信他不至於搞不清楚台灣與泰國的差別,但美國人真的分的清楚嗎?

美國大兵與人民真的想要出發到「台灣曼谷」去為民主自由而戰?

Blackjack 2023/1/2

CNN報導跨年煙火將台灣和泰國混淆 駐台記者回應了

2023-01-02 17:28 聯合報/ 編譯羅方妤/即時報導

社交媒體推特(Twitter)瘋傳,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日報導跨年煙火時,將台灣和泰國混淆。CNN駐台記者黎普利(Will Ripley)在事件發生一天後推文回應。

黎普利推文表示:「我理解混淆台灣和泰國對許多人而言是個敏感的議題,CNN香港主播魯可蒂(Kristie Lu Stout)和我能向各位保證,我們絕不會混淆兩者。請看一下完整畫面,我們是遇到技術問題。電視直播挺難的。我們沒有混淆,只是分享我們對於台灣和泰國飲食與文化的喜愛。」

黎普利轉貼的當天CNN畫面顯示,他和CNN香港主播魯可蒂當時正在連線談論泰國,因此標題打出「泰國喜迎2023」,但泰國畫面一直無法播出,雷普利也提到他們遇到技術問題。兩人談論泰國一陣子後,雷普利談到台北跨年煙火,畫面也播出101施放煙火畫面,標題卻沒有更動,因此出現標題寫著泰國但畫面顯示台北101的情況。

不過,CNN在1日凌晨3點半左右播放曼谷跨年煙火畫面,畫面右上方標明的施放煙火地點卻誤植成「台灣曼谷」。黎普利並未解釋這次誤植。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