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台銘被陳水扁說「選2024總統會變成台灣首惡」最好打,侯友宜被民進黨當成弱點很多,誰說的對?
2023/03/02 10:54:36瀏覽950|回應0|推薦6

陳水扁接受年代採訪,大談郭台銘選總統利弊,先說幾年前郭就不該選,因郭台銘在中國有生意連結,若郭沒選大家說你最有錢是首富,選了就變台灣首惡,對照戴瑋姍在少康戰情室嗆「我最了解侯友宜,不怕他參選」,新北市議會民進黨總召鄭宇恩也嗆若侯友宜參選2024,議會將腥風血雨,我看:

民進黨在2024年的選舉勢必摧枯拉朽,無論郭台銘或侯友宜,都將被民進黨輕鬆打,秒殺!

我看了阿扁的專訪,口條清晰,思緒清楚,我就想起郭台銘四年前曾嗆自己若當選不會特赦陳水扁,保外就醫也強調要依法辦理「如果他做了不應該的,就應該回籠,抓回去關」,陳水扁是否懷恨在心,這就不得而知。

不過,陳水扁又說民進黨最希望郭台銘出來選,因為郭台銘「最好打」,我認為這取決於兩件事:

一、國民黨有沒有吸取教訓要勾勾纏:

郭台銘說他要代表國民黨參選,沒有道歉的問題,他還說「相信朱立倫會吸取教訓」,英語有句俗語"fool me once, shame on you. Fool me twice shame on me",郭台銘若像四年前參加初選又落敗並憤而退黨,並違背會支持初選出線者的諾言,那就shame on國民黨了!

所以,國民黨要記取教訓不辦初選,直接大哥拜託你「內定」郭台銘參選,這就是朱立倫應該得到的教訓:國民黨要死纏爛打,把總統參選門票送給郭台銘。

二、蔡衍明中天集團必須與郭台銘魚死網破,洗刷國台辦代理人嫌疑

四年前黨內初選時,郭台銘怒嗆中天電視台記者「被國台辦管制的媒體,沒資格問我!」、批蔡衍明是「國台辦打手」,現在中天新聞已經在有線電視下架,大概也讓蔡衍明賠了不少錢,蔡衍明要證明自己不是「國台辦打手、被國台辦管制的媒體」,就要用盡吃奶的力氣,在郭台銘代表國民黨參選後,全力與國民黨魚死網破,才能表現出非中共代理人的氣魄

因為,屆時民進黨一定拚老命拿郭台銘富士康作文章,蔡衍明要去除頭上的紅字,跟郭台銘勢不兩立是最快的路。

三、郭台銘的最大優勢

陳水扁談郭台銘,安不安好心,大家可以聽他分析,但他至少講了最中肯的一句話:

郭台銘就是有錢。

有錢有甚麼好處,還需要我多說明嗎?

綜上,郭台銘形同有「保證毀滅」的必殺技,若國民黨不識好歹,老郭還可以跟柯文哲共創未來,如果國民黨還想在2024年之後靠「郭家養」,那推出郭台銘代表國民黨選2024年總統就對啦!

Blackjack 2023/3/1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