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鄭文燦讓桃園道路安全變成17層地獄,有臉待在行政院副院長位置:桃園2022年前十一個月死傷全台第二
2023/02/24 01:52:27瀏覽1301|回應2|推薦10

我長年痛批桃園交通安全像垃圾,除人行道危險重重,我家人包括我就有三人在桃園被撞,且肇事者要負最大責任,現有網友以2022年一至十一月每十萬人死傷數最多的台南為十八層地獄,那桃園死傷第二多,鄭文燦又是該時段的桃園市長,請問鄭文燦:

你鄭文燦去年統治的桃園變成交通十七層地獄,居然還可以高升行政院副院長,為什麼?

有網友替台南說話「你這死傷是指整體交通事故,不是單指行人,雙北高雄排名較後,就是有捷運、公車多的關係」、「感覺可以再加個地區人口數跟事件做比例,單純用事件數排名好像不是很精準」。

問題是根據道安資訊查詢網顯示結果,桃園每十萬死傷2540人就是排第二,而且桃園有機捷,公車也不少,那桃園交通危險不就代表鄭文燦罪無可赦?

總之,現在桃園市長換手變成張善政,我們所求也不多,至少這個死傷人數明年開始應該下降,這個要求不過分吧!

鄉民根據2022年1月至11月每十萬人死傷數據,列出「交通十八層地獄」排名。圖/取自PTT

Blackjack 2023/2/6

「交通十八層地獄」是這縣市 鄉民狠酸不意外:恐怕血流成河

2023-02-06 17:19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台灣屢因交通亂象登上國際媒體版面,日前更因人行道的不友善現象被戲稱為「行人地獄」,一名網友轉發去 (2022)年1至11月「台灣行人地獄各層分布」,結果發現每十萬人死傷數以台南市2896人奪下「交通地獄第十八層」最慘名次。

這名網友嘲諷台灣交通亂象,將去年1月至11月每十萬人死傷數據排名戲稱為「交通十八層地獄」,全台20縣市當中,台南市以2896人奪下第十八層地獄(第一名),桃園市以2540人成為第十七層地獄(第二名),屏東縣則以2481人成為第十六層地獄(第三名)。

在六都之中,台南市和桃園市已占2名,其次台中市以1882人奪下第七層地獄(第十二名),高雄市以1766人奪下第五層地獄(第十四名),新北市以1417人成為第三層地獄(第十六名),表現最優則屬台北市,以1210人成為「免下地獄、住在地上的」城市(第十九名)。

神比喻排名曝光後引起鄉民熱議,不少人笑虧「台南不意外」、「屏東都是觀光客害的吧⋯」、「實際上南部人都北漂,台南、高雄應該換算下來會更多」、「台南市區很多路已經禁行連結車了,不然我看真的會血流成河」、「開車回台南很不適應,違規超多的」。

但也有人指正「你這死傷是指整體交通事故,不是單指行人,雙北高雄排名較後,就是有捷運、公車多的關係」、「感覺可以再加個地區人口數跟事件做比例,單純用事件數排名好像不是很精準」。

中評關注:鄭文燦兩岸立場為何變強硬?

http://www.CRNTT.com 2018-12-12 00:20:36

  中評社桃園12月12日電(記者 黃文杰)九合一大選落幕,民進黨慘敗,桃園市長鄭文燦不僅高票連任,也成為綠營地方諸侯的新霸主。新潮流系的他,看法動見觀瞻,原本主張“兩岸共好”的鄭文燦,選後受訪提到兩岸新政局,卻轉而扮演“強硬派”,堅持不能有預設立場,更把“球”丟給大陸,認為北京要負最大責任,其間的轉變耐人尋味。

  當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公開承認“九二共識”,韓流一舉把台灣“鐵桿綠”的高雄徹底翻轉,加上全台15藍營縣市新當選首長,打算到大陸拼經濟、大賺“九二經濟財”,唯獨鄭文燦一些公開言論,似乎背道而馳。

  整理鄭文燦最近講過的話,對於上海台北雙城論壇,鄭文燦表示,北京還停留在一個城市交流加上政治統戰這樣想法,這樣想法已經在台灣社會證明是失敗。

  對於吳寶春事件看法,鄭文燦說,像吳寶春這樣傑出麵包大師都要表態,一件又一件事情讓大家看到,中國把九二共識押在每件事情,連麵包都要“九二麵包”。

  先前上電視政論節目受訪,被問到兩岸路線是否要檢討?是否贊成“兩岸一家親”,鄭文燦表示:“兩岸一家親是對岸的通關密語,是投名狀,要寫在上面的。”

  過去一直被外界視為走務實路線的鄭文燦,兩岸立場向來不被視為“鷹派”,現在發言卻拉高姿態,背後還是有策略盤算相當值得關注。

  說起來,恐怕是此一時彼一時,九合一選後,在民進黨僅存的6個勝選縣市中,鄭文燦已是領頭羊,進入接班梯隊,蔡英文、賴清德之後就是他了。在這樣的權力環境和民進黨反中政治氛圍中,鄭文燦已難再維持其早先“兩岸共好”的說法,當然可以說他有不得不的苦衷,要進入民進黨的權力核心就必需要表現出“台獨”意識型態的純淨性,反中言論,只是最便宜的方法,否則一切免談。

  鄭文燦的改變說明民進黨意識型態的僵硬性,這不是那一個民進黨政治人物可以改變的。鄭文燦不過只是想要進入綠營政治核心知所為的一個例子。只要民進黨的意識型態不變,未來還會出現更多的例子。

鄭文燦:連麵包都要九二麵包 太離譜了

2018年12月11日 12:37 中時 甘嘉雯

鄭文燦表示,連麵包都變成九二麵包,太離譜了。(甘嘉雯攝)

連麵包也要「九二麵包」,這太離譜!桃園市長鄭文燦對於吳寶春麵包事件,覺得如果說連藝人、連吳寶春這樣傑出的麵包大師,都要做表態,覺得這真的是,「老實說,難以想像。」鄭文燦表示,這些事件一件又一件讓大家看到,中國把九二共識壓在每一件事情上,連麵包也要「九二麵包」。

鄭文燦是在中選會頒發當選證書後做出這番言論,另外,對於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就職典禮搭愛之船,媒體問他會不會考慮搭桃機一號?鄭文燦說,「選舉已經結束,要回到市政的正軌」。

而民進黨主席,新系推鄭麗君,非新系推林佳龍,鄭文燦說,主席不會演變成派系推人選,民進黨會有智慧推出好的主席,這是沒問題。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府團隊在近日將有變動,他說人事不可能不變,在做最後考量及約詢,會在議會14日閉會後開始約詢,就職典禮會在b2大禮堂舉行,隨即到市府廣場舉行就職活動會用多元、團結、魅力主題,期許桃園向前走。

而桃園是投資亮點,也是台灣經濟發展火車頭,鄭文燦表示,桃園未來的投資,無論是我們廠商在投資,外資或台商回流都會越來越多。

(中時 )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4 11:08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3-02-24 12:24 回覆:

看一下台南的現況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4 08:30
電視新聞:台南市每十萬人,每年有三千人死於車禍
假設台南有一百萬人口,那麼每年有三萬人陳屍街頭

以前我住過桃園,每天看到死人躺在街上,我在加拿大溫哥華住四十年,沒看過死人躺在街上,也沒看過街頭有人施急救

溫哥華汽車大樓比台灣多好幾倍,沒聽過大樓掉水泥塊打傷人或打死人

台灣人教小孩比白人嚴格得多,但華人小孩喜歡在大樓頂丟物品為了娛樂,白人小孩不會這樣缺德

白人小孩在超市戲院不會哭鬧,華人小孩喜歡在超市哭鬧
不是白人比較優秀,是白人在家裡已經打罵,

華人小孩在家捨不得打罵,出去才打罵已太晚了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3-02-24 12:23 回覆:

說到亞裔的教養方式,西方的刻板印象是虎媽,我也看過一些移民的脫口秀例如印度裔的,說他的父母非常嚴厲,還會打罵。至於台灣移民到美國的故事,則是小孩被打罵後,到學校申訴或直接報警,曾經引為笑談,現在的台灣人應該不至於打罵了

現在台灣路上有死人應該不常見,事故現場可能有,但路倒也許有,幾年前我夜間騎車經過一條路,看到有人喝醉躺在路邊,我就打電話報警,要是這個人亂翻身被車輾過,那就麻煩了

台灣人還有個特色,即使小孩成年很久了,他們一犯錯,家長就會出來說「他還是個孩子」然後要社會原諒,不曉得白人有沒有這一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