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龍派出所台灣版:台灣警察不需要學英文?兩津勘吉說「你講的英語我聽不懂,想在這生存,先學好國語」
2023/01/23 06:09:49瀏覽1418|回應2|推薦8

之前談到德國正妹Aky采熙車禍處理警方英語能力問題,華視烏龍派出所剛好播兩津勘吉面對一個白人問路,聽不懂之餘表示「想在這生存應先學好這裡國語」,這部約20年前卡通角色兩津勘吉跟現在台灣人有共同價值觀,唯一問題是台灣警察不需要學英文嗎?

圖片說明:烏龍派出所兩津勘吉告訴白人在日本生存之道。

我們先看烏龍派出所的卡通,也就是こちら葛飾区亀有公園前派出所,這集距今大概20年或以上,當時白人來問路,兩津勘吉表示聽不懂,後來出現另一名警察來回答。

這是兩津勘吉的水準,那我們來看台灣警察「自詡」的大內宣影片:

【全英語突擊台灣警察結果超意外 流利回答網讚:真・雙語國家】,這系列影片由ICRTFM100及國發會共同推出,並被多個媒體剪輯成許多標題聳動的影片,而我們先回顧德國正妹Aky采熙的說法,簡單說就是因為她會講中文,若是不懂中文的外國人,可能溝通上會有點困難。

接下來我們來看這不曉得是內宣還是外宣的影片,反正是台灣政府的宣傳,大家看標題就知道「全英語突擊」、「網讚:真・雙語國家」,影片中警察講得很溜,但理想與現實有差距,人證就是Aky采熙。

我並不認為台灣人平均英語或美語程度應該到達甚麼樣的程度,但既然政府不斷自吹自擂英語、雙語啥的,又自我標榜「英語的友善城市」,而且各媒體二次創作大內宣台灣英語暢行無阻的假象,現在看到白人碰壁,這個喜歡吹噓的台灣文化,是不是該改了?

Blackjack 2022/12/1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上大人-盧旺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是一樣的person
2023/01/24 00:25
十個台人十個person﹐ 腐人大學出來的少一點。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3-01-24 00:41 回覆:

這叫有台灣特色的英語教學

但也要說句公道話,許多學費昂貴有白人外師的美語補習班教出來的貴族學生,發音跟KK音標或注音音標教出來的老一代,已經有長足進步了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23 08:38
全世界最簡單的英文字 "%", 應唸 per'cent

台灣的碩博士沒一個唸對,他們唸 " 'person "

怎能要求警察太多?他們中文都說不好,只有叫嫌犯"趴下"說得最精準

台灣警察在做新聞簡報時,慘不忍睹的說話能力

台灣人的英文落後泰越馬印甚多,政治人物只會打嘴炮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3-01-23 15:10 回覆:

percent念成person應該不至於啦,但英文有台灣腔我覺得很有可能。the big bang theory有個角色 Raj Koothrappali (Kunal Nayyar飾),Raj有濃厚印度腔也可以與其他人順利溝通,我相信多移民國家,有各種口音不足為奇,台灣人不一定要追求美式口音,能流利使用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