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兵役延長一年仆街?蔡英文一語成讖「台灣改變主意」,美國日本若不要大兵白死在台灣,請大壓迫台灣恢復兵役
2022/11/29 20:11:07瀏覽1150|回應0|推薦11

國防部長邱國正選前說考慮恢復一年兵役,又說去四個月軍事訓練役男完成新訓卻不下部隊「這種兵源比參加過暑期戰鬥營的都不如」,現在全世界都知台灣義務役是大爛兵,但台灣政府因民進黨敗選似乎也要繼續擺爛國防,報導說多位綠委均主張,延長兵役一案應在立法院先行討論,不可直接拍板定案。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更要求,面對台灣供應鏈重新調整,國內勞工、經濟狀況等,近期不應討論兵役延長。

圖片說明:台灣因為民進黨選舉失利,決心把國防擺爛,讓國防部長口中「這種兵源比參加過暑期戰鬥營的都不如」的爛兵制度維持。

請問,民進黨立委個人選舉重要還是台灣的安危重要?難道蔡英文選前說民進黨年底選舉結果不好,國際間可能問「台灣人民是不是改變主意了?」一語成讖?

我長年以來就說萬惡的馬英九把一年兵役搞成四個月是最爛的爛兵政策,現在國防部長親口認證,那種爛兵要怎麼保衛台灣?現在美國不斷強調台灣很危險,沒想到號稱最愛台的民進黨竟然不恢復一年兵役之外,美國要把台灣變成火藥庫、第一島鏈烏克蘭的努力,似乎又要因為民進黨的私心,再度延宕了!

美國與日本必須深思,台灣人真的願意為自己的台灣國而戰嗎?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已有綠營立委主張,延長兵役一案應由蘇揆赴立院報告及備詢,不宜直接由總統拍板定案。本報資料照片

我從以前到現在都聽爛的梗,就是美軍與日本自衛隊會協助保衛台灣!前幾年馬英九接受CNN記者Christiane Amanpour專訪的談話「永遠不會要求美國為台灣而戰」引起軒然大波,這反映出台灣人根本就不願意自己先流血流汗,只寄望美國日本拿命來賭

至於也有輿論指出一年兵役下的台灣軍未必能嫻熟操作美製武器,其實若以美國把中國視為主要威脅甚至是自由世界的敵人而要除之而後快的情況下,台灣真正該做的是全民皆兵及三年以上義務役,蔡英文總統在她任期最後一年才想要把自己任命國防部長口中「這種兵源比參加過暑期戰鬥營的都不如」的亡台政策改弦易轍,現在又被台灣內部擺爛意見扯後腿,哀!

當台灣的四個月軍事訓練役男連步槍兵的基本標準都達不到,比參加過暑期戰鬥營的都不如時,蘇貞昌口中拿掃帚也不投降就有可能成真,因為四個月的爛兵連步槍都不會用,說不定還會膛炸!

美國、日本如果真心不想看到兩岸統一,不想看到五星旗插在台灣總統府,請盡全力壓迫台灣的爛兵思維,絕對不要讓亡台的爛兵國防政策得逞!

Blackjack 2022/11/28

兵役延長 綠傳雜音

2022-11-28 00:25 聯合報/ 記者

洪哲政

/台北報導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延長兵役政策被認為是關鍵因素之一。據透露,國防部恢復徵兵制、延長役期為一年政策還是打算繼續推動,啟動關鍵將落在十二月中旬,只要經過蔡總統核可後即可上路。不過,由於接下來馬上進入立委選戰,多位綠委均主張,延長兵役一案應在立法院先行討論,不可直接拍板定案。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更要求,面對台灣供應鏈重新調整,國內勞工、經濟狀況等,近期不應討論兵役延長。

綠營兵敗九合一選舉,是否與過早宣示兵役將要延長有關?代表民進黨角逐基隆市長失利的立委蔡適應昨天表示,選舉過程中影響大局的議題包括疫情、疫苗取得,民間反映兵役問題「比例非常低」,不是影響選舉結果的主要因素。

民進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林淑芬、趙天麟也說,選舉過程中未看到這項政策影響投票的現象。趙天麟認為,過去不管哪一黨執政都因選舉將兵役縮短,不管是此次地方選舉或二○二四總統選舉,兵役議題都應與選舉脫鉤。

但趙天麟表示,就算國防部希望採取非修法方式,仍須通過立法院這關,不管是專案報告、預算審查等形式,與立法院朝野黨團充分溝通;而這麼重大的事情,由蘇揆赴立法院報告及備詢,「最有重視的高度」。

何志偉說,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進入第三任後,一則因為習的權力很穩固,二則是大陸經濟不理想亟待解決,解決台灣議題在其優先順序中,「應是往後排」;為求延長兵役一案周延,蘇揆應為此案到立法院報告並接受質詢,現階段不宜推動此事。

國防部則表示,有關義務役役期調整,目前仍持續由相關單位及部會研議中,若有進一步訊息,將對外公布。

國防部長邱國正本月九日在立法院表示,此案所涉人員、工作與教育權益、月入財務等,經與各部會保持聯繫,現在大概已有共識,未來確認後會按程序公告,且連同兵役訓場、訓練科目強化,都會向民眾交代,並向立法院報告。

據透露,國防部成立的「義務役役期調整專案計畫管制室」已完成恢復徵兵制規畫,計畫於下月八日至十二日間啟動正式呈核作業。

為何恢復徵兵? 邱國正:中共造成兩岸氛圍差促民氣可用

2022-10-12 14:54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

/台北即時報導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在立法院解讀恢復徵兵讓兵役要延長的決策因素,他說,是中共造成兩岸的氛圍不好,促使民氣可用,「這樣推起來的」。他說,過去四個月軍事訓練役男完成新訓卻不下部隊,「這種兵源比參加過暑期戰鬥營的都不如」。他說,恢復徵兵在不修法原則下,役期是一年。(下略)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