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可憐被集體電死的台灣的豬!太陽能光電出事,還能全台屋頂廣設太陽能板嗎?
2022/06/18 00:10:51瀏覽1747|回應3|推薦9

台灣綠電發生大屠殺慘劇:嘉義豪耀畜牧場2棟太陽能光電屋頂豬舍,連接台電饋線的電桶,14日下午爆炸,強烈高壓電流漏電電死2千頭種母豬及肉豬,台電、太陽能公司相互推卸責任,報導說,豪耀畜牧場裝設屋頂型太陽能約3年多,14日下午近5點左右,人員走出場外,過不到5分鐘就聽到爆炸聲響,且豬隻尖叫聲此起彼落,非常恐怖,事後將癱瘓的豬隻送到拍賣場、死亡豬隻清運,花了3天3夜,每天都清到晚上11點多,且250多隻母豬中,僅8隻未懷孕,其他都預計在下周生產,畜牧業者損失慘重。

圖片說明:太陽能光電屋頂連接台電饋線的電桶爆炸,強烈高壓電流漏電電死2千頭種母豬及肉豬。


如果稍微查一下,就知道這是民進黨政府再生能源政策帶來的災難,根據風傳媒再生能源進度》太陽光電拚2年翻倍 政府、學校、國營事業屋頂強制舖太陽能板報導,能源局盤點所有中央機關建築的公有屋頂,並要求包括法人機構、國營事業及學校在內的屋頂都要裝設太陽能板,預計總共將能注挹200MW的裝置容量。此外,私有的工廠及農業設施如雞舍、豬舍等也將鼓勵設置,這個豬舍大概就是因此被要求裝設太陽能板,但沒想到安全性並非100%。


在本案情形中,台電嘉義營業處副處長顏國俊說,電桶爆炸是否鳥擊造成,漏電原因正由第三方公正機構鑑定。假設是鳥擊,台灣鳥這麼多又到處飛,把這類發電設施放在人畜可能觸及的地方,只要一個不小心,造成傷亡將難以避免,大家認為太陽能發電很「乾淨」,但知道太陽能發電很「恐怖」嗎?

今年五月彰化縣一名豬農出租養豬場屋頂裝太陽能板發電,雷擊後導致場內百隻豬死傷,豬農控訴避雷針設備有問題釀禍;中租能源開發公司對此表示,案發前已暫停運作,與廠區設備無關聯。這次嘉義電死豬則是台電、太陽能公司相互推卸責任,這所謂的綠電的安全性,以及相關單位負責態度,都堪慮。

許多家戶會在屋頂上裝設太陽能板,功率應該沒有該養豬場大,但究竟有沒有百分之百安全,發生雷擊事件機率及危險程度如何,有充分告知屋主嗎?有相關保險嗎?

看到兩千隻豬被活活電死,大家還覺得太陽能光電很安全嗎?

Blackjack 2022/6/17

嘉義溪口太陽能光電不明原因爆炸 600多頭豬慘被電死

17:432022/06/17 中時 張亦惠 、 呂妍庭

嘉義縣溪口鄉豪耀畜牧場14日下午太陽能電箱因不明原因突然爆炸,是嘉縣第一起,導致場內2000頭豬,有600多頭死傷,其中已懷孕的250頭母豬都被電死或癱瘓,損失慘重,目前畜牧場主人已找嘉義大學教授解剖證實豬隻是被電死,將找第三方鑑定釐清漏電原因,並向廠商求償。

位於溪口鄉的豪耀畜牧場是一貫場,頗具規模,先前彰化曾因天氣不佳,雷擊卻因避雷針失靈導致豬場豬隻被電死,近來嘉縣天氣晴朗,14日下午卻發生豬場外饋線電桶突然爆炸,場內豬隻被高壓電電死,嘉義大學教授解剖更發現有的豬被電到粉碎性骨折。

據了解,豪耀畜牧場裝設屋頂型太陽能約3年多,14日下午近5點左右,人員走出場外,過不到5分鐘就聽到爆炸聲響,且豬隻尖叫聲此起彼落,非常恐怖,事後將癱瘓的豬隻送到拍賣場、死亡豬隻清運,花了3天3夜,每天都清到晚上11點多,且250多隻母豬中,僅8隻未懷孕,其他都預計在下周生產,畜牧業者損失慘重。

台電嘉義營業處副處長顏國俊說,事後台電人到場,發現電源開關處有一隻鳥屍,研判是小鳥誤觸開關,導致太陽能光電無法回送到台電電網,進一步造成漏電,並指一般會設有保護裝置,為何會沒有發揮作業,雙方要等到第三方公正單位鑑定才知道。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主動前往協助消毒等工作,農業處畜產保育科科長石蕙菱表示,事件發生隔天縣府及養豬協會就有前往關心,場主損失慘重,當時還在忙著處理豬屍,到昨天也都還在搬運中,有需要縣府協助的地方會盡力幫忙。

嘉義縣太陽能光電爆炸 電死2千頭種母豬、肉豬

2022-06-17 17:05 聯合報/ 記者

魯永明

/嘉義即時報導

嘉義縣溪口鄉游東村豪耀畜牧場2棟太陽能光電屋頂豬舍,連接台電饋線的電桶,14日下午突然發生爆炸,瞬間產生強烈高壓電流漏電,電死2千頭種母豬及肉豬,豬隻不停哀號,損失逾千萬元,養豬戶邱進田夫婦申請嘉大鑑定結果,豬隻被電死,委託第三方鑑定漏電原因,要向太陽能公司及台電求償。

嘉縣發生第一件太陽能光電意外電死豬隻事件,縣府、嘉義縣養豬協會重視,協助養豬戶盡速鑑定釐清漏電原因,後續求償,全面檢視太陽能光電畜牧場輸配電系統安全,避免再發生相同意外事件。

「很慘!種母豬電死逾200隻,損失慘重,復養期長」,養豬戶邱進田、孫美慧夫婦說,14日下午4點50分,豬舍太陽能連接台電饋線的電桶,穾然爆炸,瞬間產生強烈高壓電流,漏電電死2千頭種母豬及肉豬,所幸飼養管理人員不在豬舍。

龐大豬屍找人清運送到化製場,拖運豬屍就花了逾3天,損失逾千萬元,台電、太陽能公司相互推卸責任,他們找嘉大協助鑑定豬屍,證實豬隻是被電死。縣府畜產保育科說,漏電原因待釐清,由養豬戶委託第三方公正機構鑑定。

台電嘉義營業處副處長顏國俊說,電桶爆炸是否鳥擊造成,漏電原因正由第三方公正機構鑑定。嘉義縣養豬協會理事長林志達說,養豬戶豬隻被電死那麼多,損失慘重,真慘,彰化曾發生相同意外,嘉縣首次發生太陽能光電豬舍電死豬隻事件,已報請縣府協助調查,全面檢視太陽能光電畜牧場安全。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8 15:00

    菜EE 說, 台灣經濟史上最好時刻

可是, 三兄弟皆超過55歲, 餓得皮包骨,顯然住在地獄

三人只靠三弟打零工,月入一萬五(不是一直有),  加上福利金,我猜想,三人就靠約二萬生活

加拿大,同樣情況,我猜,至少加幣6千

重要的是, 這三人可任取食物銀行的食物,別說皮包骨,簡直保證吃到肥滋滋,要減肥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6/18 10:48

電宰豬肉!讚!

加油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2-06-18 12:05 回覆:

這兩千隻豬不曉得去哪了OMG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8 08:33
水果葛屁
魚葛屁
疫情葛屁
外交葛屁
豬葛屁
只有買武器花錢興旺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2-06-18 10:10 回覆:

水果、魚、疫情乃至外交,並不100%操之於台灣政府

但豬被活活電死大屠殺,跟政府的政策與實踐有莫大關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