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Pan教授介紹了老舊筆電救星,我也安裝了樹莓派Raspberry OS
2021/01/29 23:24:32瀏覽4869|回應1|推薦10

Pan教授介紹了老舊筆電救星,那就是安裝樹莓派Raspberry OS,詳細教程請看「樹莓派Raspberry OS安裝後的中文化過程」,我用了之後感覺很順,上網不卡而且播放影片到四倍速很順,用慣win也能無縫接軌,只需要適應少許差異,非常感謝Pan教授!

老舊筆電救星,那就是安裝樹莓派Raspberry OS

我這台筆電是AMD的雙核CPU,雖然安裝5G的ram,但跑Win10非常卡,沒做什麼事CPU仍佔用100%,根本無法正常使用。

我以前就安裝過Chromium OS的系列衍生OS,有些有google play有些沒有,但也不太順,而且我的筆電想裝兩個硬碟,Chromium OS的系列衍生OS似乎無法辨識

所以,後來我就安裝XP,雖然佔資源少,驅動也安裝上了,但很多瀏覽器最新版根本不支援XP,網頁根本開不了,超麻煩。

鳳凰的這個Pheniox OS,我也安裝不成功…

總之,樹莓派Raspberry OS非常好!

說點小感想:

我與Pan教授設定的差別:

1.我一開始就設定區域在台北,所以介面是中文。

2.我用的是SCIM輸入法中的新酷音(類似新注音)

這個系統是所謂的Linux系統,但我用起來沒啥距離感,他的命令模式很像win的命令提示字元模式,也可以辨識雙硬碟。

最後是補充:

1.截圖會直接存在pi底下

2.這個不像win,不支援連擊左鍵,要稍微適應

3. 樹莓派Raspberry OS預設密碼是raspberry,可在命令列輸入passwd更改,但這個輸入是不會顯示你打了多少字元的,要「心裡有數」。

Blackjack 2021/1/29

link:十多年的小筆電流暢改造大復活記

我使用酷音輸入法我使用酷音輸入法可抓到雙硬碟可抓到雙硬碟截圖直接存在pi目錄截圖直接存在pi目錄輸入密碼後才能進第二顆硬碟輸入密碼後才能進第二顆硬碟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31 02:07
桌電老舊較筆電無妨~我先後幾台桌電平均出操了八年。

至於你那台筆電稍舊,建議新購一台,舊的可待命備戰。

此外政論文章避免太慷慨激昂,筆電有靈會感謝上大人。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1-01-31 10:45 回覆:

我桌機前幾年終於換購全新的,i3-8100,RAM有24G,沒有在玩GAME,夠用

以前我講究CP值,常買二手或組裝超低耗電平台,但很麻煩,現在這樣OK

至於這台筆電,算是過渡,我還在考慮要不要買新筆電,但我沒啥機會帶筆電出去用,所以這台爛筆電就撐著

試試樹莓派,學點新東西,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