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到虎頭蜂(胡蜂)不能鐵齒,否則…(我搞錯了?好像是黃長腳蜂?)
2021/04/08 09:02:57瀏覽999|回應0|推薦7

好幾年前某個下雨天,我在一個大概半身高小土地廟的「屋簷」下看到一窩虎頭蜂還是胡蜂,嗡嗡叫蠻大聲的,我就隨手拿手機拍牠們,看牠們沒啥動作,我就想起一句話「如果你拍得不夠好,是因為你離得不夠近」,於是我就拿手機靠的更近還拍了好幾次,結果慘劇就發生了。

當時我覺得嗡嗡聲越來越大,大概是有好幾隻找上我了,當時我撐著傘趕緊快走離開,由於我穿的是短袖,最後還是被一隻叮上了手臂內側,當下還蠻疼痛的。事後,發現被叮的地方有個小黑點,還痛了好幾天。

我記得以前看過一部電影《陳益興老師》,講的就是虎頭蜂的故事,所以我也不是不知道虎頭蜂的利害。痛的那幾天我有查了一下叮我的到底是哪一種,可能是中華大虎頭蜂,毒性並不是最強的,也還好牠們沒有傾巢而出。

總之,如果不小心遇到要趕快跑,被叮到要冰敷,被叮多了要就醫…,千萬別不信邪,還跑去跟牠們「玩」!

ps.有網友說「牠們是黃長腳蜂唷 只要不故意驚擾到牠們 並不會主動攻擊 領域性也不強 性情溫和 也算是蠻適合較近距離觀察的蜂類哦」

Blackjack 2021/4/7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