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視網膜裂孔修補雷射後感覺:有點痛又不會太痛
2021/01/20 17:03:56瀏覽7210|回應3|推薦14

我陪我媽去看醫生,由於覺得眼睛怪怪的,便散瞳檢查視網膜,結果發現裂孔,需要打雷射修補,而且馬上就能動門診手術,我立即簽了手術同意書,前後大概五分鐘就搞定,是有一點不舒服,但沒什麼可怕,就說點這個病怎麼發現的。

當年我是當兩年兵,當兵還在新訓中心的時候,對我們來說還是蠻辛苦的,個個都不想出操,其中一個妙招就是去「轉診」,那時營上流行一段打油詩「XX快樂營,轉診台中行」,凡是醫務所無法處理的病症,全都給他轉診到台中的803就對了!

要轉診,當然也不是那麼容易,因為醫官看大頭兵這類「心因性症頭」已經看太多了,肚子痛就給你個胃藥止痛藥,抗生素消炎藥也不在話下。所以,要「轉診」,那就必須生「特殊」的病,也就是醫官「解決不了」的病。

其中一種病,叫做「眼睛痛」,因為一般醫生是沒辦法看出來眼睛哪裡有問題的,所以都會安排看診者去轉診,我有飛蚊症,也去跟醫官說「眼睛痛」了。

好巧不巧,看我的醫官剛好是眼科專業,根本不能唬弄,散瞳之後,把窗簾拉一拉,就開始看我眼底了,沒想到自以為是「裝病」,醫官卻一臉嚴肅的說我的視網膜有破洞,叫我去803動手術。

轉診到803後,醫官好像是說這裡的器材不怎麼好,建議我退伍後去外面雷射,兩年後,我還記得這件事,就去鄰近的醫院雷射了。

當時雷射眼睛修補破洞後,醫生說我要每半年追蹤,追蹤了很多年都沒事,我問他以後還要追蹤嗎?真是有點煩,而且每次散瞳後都幾乎快瞎了,四周亮的要死,簡直寸步難行,久而久之就忘了。

這次醫師要打雷射修補,我當然也沒考慮就答應了,因為以前打雷射感覺沒什麼,這次打雷射,倒讓我略微吃驚。

打雷射的過程是先上一點麻藥,然後似乎是拿個透鏡壓在眼球上,然後用個帶子從後腦綁著,固定在機器上,避免我因為強光與雷射亂動。

醫生講了幾句後,就開始打雷射,因為之前散瞳看到視網膜不是橘紅而是偏黃,這代表變薄了,已經裂孔或有裂孔的危險。打第一發雷射的時候,我輕聲叫了出來,因為感覺像有人往我眼球輕輕打了一拳,並且有稍微灼熱感,醫生體貼的說如果受不了可以說,可以讓我休息一下。

但是,我媽還在外面等我,我是因為媽媽來看病,我「順便」看眼睛的,當然不能讓我媽等太久,所以接下來都很「安靜」,結束後我還覺得「怎麼這麼快」。

打完雷射後,覺得很多東西都變成紫色的,但沒多久就恢復正常,然後覺得右腦的地方好像有點暈暈的,不曉得是不是心理作用。

醫生說我以前雷射的地方有重新修補,新的裂孔也處理了,以上就是我的視網膜裂孔修補雷射手術經驗,網路醫院有醫生說手術「有一點刺痛」,我的感覺不太一樣,說明如上。

Blackjack 2021/1/15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0 19:00
我當二年政戰預官,亂累一把
尤其政戰很難幹,責任大,工作內容又抽象

很不幸的,我家境沒錢沒勢,乖乖做滿兩年

我認識不少同梯次的,富二代或官二代,下部隊第一天上三軍總醫院住院住到退伍,爽斃了
其實都沒病,都是假的

有特權的台灣的軍隊,能打仗嗎?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1-01-20 20:55 回覆:

特權當兵的,大部分都會分配到「高司單位」,要不然就是能特別照顧他們的地方

我們單位雖也有幾個,原因則是我們不是最硬的單位,不像一般步兵要整天走路或是外島,那些爽兵不是在營部當非常輕鬆的涼差,就是當指揮官的傳令

所以管仁健說他老爸管恩然在1950年代當澎湖司令的傳令,而且從少尉升到中尉還能兩年退伍,這樣的人如果沒有特權,那他就是全臺灣最幸運最爽到爆炸的外省「兵」了

我當兵經歷倒還好,連長不喜歡我,調動不少職務,新訓後去受訓,下部隊沒多久就要下基地,之後高裝檢,快退伍時連上要去出重大任務(我沒去),反正總是過去了

我們這些當兩年兵的沒欠國家什麼,太陽花小屁孩也該去當兩年兵,好好愛臺灣一下好笑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0 18:29
是的,很快可以康復,不煩惱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1-01-20 18:33 回覆:
有可能是上個醫生沒弄好或復發了,所以定期檢查很重要讚啦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0 18:00
早日康復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1-01-20 18:27 回覆:
這個好很快的,應該不會有啥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