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停燒金紙、香前的龍山寺一遊
2020/11/11 00:05:32瀏覽1355|回應1|推薦14

這次貼出十二年前與六年前去龍山寺的照片,查了資料才發現,有281年歷史的龍山寺,十年前停止燒金紙,三年前香爐從3爐減為1爐,去年禁點蠟燭,今年3月13日起也停止供香,我拍的這些照片燭火與香煙繚繞,已成回憶了。

龍山寺 筆者攝龍山寺 筆者攝

龍山寺去年禁點蠟燭,所以到處都點著蠟燭的景象是不會再出現了。

龍山寺 筆者攝龍山寺 筆者攝龍山寺 筆者攝龍山寺 筆者攝龍山寺 筆者攝龍山寺 筆者攝龍山寺 筆者攝龍山寺 筆者攝龍山寺 筆者攝龍山寺 筆者攝

當年因為有太多人點蠟燭,所以要時時勤拂拭。

龍山寺 筆者攝龍山寺 筆者攝龍山寺 筆者攝龍山寺 筆者攝

燃香也從今年今年3月13日起停止了。

龍山寺 筆者攝龍山寺 筆者攝龍山寺 筆者攝龍山寺 筆者攝龍山寺 筆者攝龍山寺 筆者攝龍山寺 筆者攝龍山寺 筆者攝龍山寺 筆者攝龍山寺 筆者攝

香爐會因為溫度過高而「發爐」。

龍山寺 筆者攝龍山寺 筆者攝

十二年我去的時候,龍山寺剛好在辦法會。

龍山寺 筆者攝龍山寺 筆者攝龍山寺 筆者攝龍山寺 筆者攝龍山寺 筆者攝龍山寺 筆者攝龍山寺 筆者攝龍山寺 筆者攝

龍山寺是一個國際觀光客非常多的地方,到處都看得到很多人在攝影,也相當有臺灣風情,就不知道停止燃香燒金紙點蠟燭後,大家真的還習慣嗎?

龍山寺 筆者攝龍山寺 筆者攝龍山寺 筆者攝龍山寺 筆者攝龍山寺 筆者攝龍山寺 筆者攝龍山寺 筆者攝龍山寺 筆者攝龍山寺 筆者攝龍山寺 筆者攝

blackjack 2020/11/9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1 07:15

小時候我老爹三年有一年會做到村裡王爺公廟的爐主,

其他兩年就是『頭家』,

從初中開始當爐主的那一年王爺公生那天我就要坐在廟裡登記『添油香錢』,

那個香煙能薰得眼淚直流,

那時還不知道會對人體有害,

現在想起來一些呼吸道的疾病應該都和當初有關。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11-11 08:13 回覆:

時代變化了,以前的一些習俗也漸漸改變,現在也很少看到有人燒金紙了,很多人燒金紙也是委託別人代燒,新一代的人更沒有什麼燒金紙的習慣

以前有一些香燒起來味道真的是非常嗆,但是我也聽過一些芬香療法,也是燒沉香,就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對身體有益

在宗教信仰中的焚香,他對空氣造成的影響究竟有沒有經過仔細研究,跟機車或者是其他汽車比較,有沒有比較高呢,常去傳統廟宇拜拜的人,呼吸系統得病的比率究竟有沒有比較高,應該要有一個統計研究

龍山寺或者是其他在台北的廟,可能也是常常被投訴吧

不管如何,我覺得燒金紙確實並不是很環保,不過,很多人類的活動像放煙火還有一些戲劇演出,也經常大量燃燒,像mythbuster喜歡搞的大爆炸,我每次看了都覺得這樣不曉得又要製造多少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