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馬英九說些公道話
2006/10/15 21:55:22瀏覽425|回應2|推薦2

一路走來,紿終如一,馬英九仍然是形式主義依法行政的堅持者。

也因為這種性格,最近他被施明德和藍色媒體名嘴罵臭頭,最簡單的語言就是「馬英九不要只想到2008」。

馬英九是否心裡真的只想到2008,我不知道,但,作為一個痛恨陳水扁及民進黨這幾年惡搞爛搞的選民,我如果有能力,我會逼馬英九「只想2008」。

如果總統的位置不重要,在位與否沒有大要緊,我們又何必上街頭試圖逼陳水扁下台?如果總統位置很重要,對所有反扁者而言,除非非挺扁陣營有更好人選,讓馬英九在2008擊敗民進黨人選而上台,必然具有實踐上的優先性。

因為唯有如此,我們才有可能建立一個政治習慣,有權者若爛搞,那個人或力挺那個人的那個政黨,就會失去選票,丟掉大位。

施明德倒扁是先發投手,馬英九依目前政治形勢是王牌救援投手。如果施明德可以取得大幅領先直接幹掉陳水扁最好,如果比賽必須僵持到2008九局下半,我想不出有何須要對「馬英九只想2008」有那麼多的惡意攻擊。

目前觀察,馬英九還是如王建民一樣,將會堅持只投擅長的快速下沈球,戰略是否成功並不知道,但既然那就是他的風格,內野守備者就做好接一堆滾地球的心理準備,比起要他使用球威不足的其他球路是否保險一些呢?

我不認為馬英九這段時間應對得好,但左支右絀間,還是肯定他有勇氣堅持做自己。(雖然我期待目下不存在的進可攻退可守的反對黨領袖)

既然決定,就把快速下沈球調整到最佳狀況吧,小馬哥。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kfire&aid=492861

 回應文章

bkf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倒扁不應以馬英九的無能做失敗的藉口
2006/10/16 21:28

在一次罷免失敗時,馬英九就定調要與民休息,也就是說他是玩不過陳水扁了。

以最大在野黨主席來說,這當然是一件不光彩的事。但是當他發現他無能採取最好的策略時,衡量自己的實力用次好,甚至次次好的策略,何嚐不是一種少輸為勝呢?

以高標來說,這是馬英九的無能;以低標來說,這是馬英九的務實。

但即或是馬英九的無能,也不能成為倒扁總部中挫的藉口。畢竟,施明德當初是說要用人民的力量來拉陳水扁下台,人民出現了,力量卻出不來,倒扁總部是該承擔百分百的責任,而不是怪馬英九。

如果倒扁總部自己都高喊「愛和平,非暴力」,力求塑造安心守法的好形象,又怎能要求馬英九去扮演不合法遊行的守護神呢?



KB 星環計劃救地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變成阿扁的工具
2006/10/15 22:31
馬英九在太平盛世可為一個守成的總統 , 但是在無賴執政完全不守法的扁政權下 , 馬英九變成阿扁的工具 , 連憲法保障人民可以集會遊行也被阿扁壓力下否決 , 馬要守法也要守憲法 , 何況呆板的人根本玩不過阿扁 , 堂堂一個反對黨主席沒有作為 , 還變成保皇黨 , 還談甚麼2008 ! 台灣再給爛扁搞到那時候 , 沒有強力反對黨來制衡牠 , 台灣到時誰來當總統都沒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