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錯植
2007/05/10 09:33:22瀏覽373|回應2|推薦15

這幾天看了新聞有個沸沸揚揚的一個議題
就是三立電視台的"二二八影像事件"
姑且先不論其政治立場的問題
應該想到一個新聞從事業者
理當就要將事情事事求真事事求是..
就像是一些政府官員或是一些公眾人物
不論是言談或是處事稍稍有些瑕疵
都會被新聞從事業者用放大鏡來進行檢驗
針對這件"二二八影像事件"難道沒有胸襟被檢閱嗎?
姑且也不論這間新聞台的政治立場
就單純以一個事件點來看..
撥放出來的訊息內容會讓一些民眾吸收甚至誇大
倘若一個不正確的訊息..是否會被渲染到不可收拾
雖然大家都會有接受錯誤的一個雅量
我記得前陣子還有另外一個很離譜的新聞
就是TVBS的黑道嗆聲事件
這件事情除了動盪到整個社會的不安
連政府機關人員甚至立法委員也連聲譴責..
然而這次三立事件應該如何面對處裡呢??
我倒是想要看看這次事件是否也是比照他台方式辦理
想想這次影像事件要不是因為聯合報記者點出這個事情
我相信大家應該也不會去注意到背後招牌的字眼
因為畫面除非是一次又一次的檢閱~不然真的很難發現
畢竟撥放時畫面會是瞬間即逝甚至情緒已被挑動
所以個人還滿敬佩發現這問題的記者
一樣是新聞從事人員~卻有不同的面對事情態度
這也是一件很有趣得事情..

還有一樣事情我也覺得很不解..
二二八事件到目前為止已經好多年的歷史
依據一些口述內容及部分記載表示
這是一齣很悲烈的歷史悲劇
但是我始終相是一件事情總有其前因後果
絕對不會是任意去進行鎮壓
加上史學家也公開表示~當時留下的紀錄並非很多
所以要還原真相尚待還需努力
很有趣的是..目前當權者或許有的還沒經歷過二二八事件
但是曾經聽過一些立法委員或政府人員講到這件事情
感覺上他們好像經歷過這樣的事件
我個人只有一種感受就是適當的表達可以深入民心
但是過當的表現就是所謂挑動情緒..
要如何去取捨就要看政治人物的智慧及表達方式

二二八事件就如歷史紀錄是個悲劇
大家要銘記在心..但是希望政治人物不要再挑起情節
讓大家可以不分彼此、乾淨參選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0204it&aid=950165

 回應文章

淡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5/11 18:18

恩~很同意你的看法!!

煽動與回顧就在於一念之間!!~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錯植
2007/05/11 10:39
本是紀念228     卻變成煽動228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