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炒飯有感篇..
2007/03/22 13:50:19瀏覽382|回應2|推薦15

炒飯..對中國人來說這是一個很簡便的熱食..

以前大部分內地的人都很窮..

所以當飯冷掉的時候都想要用的稍熱..才好入口

而且有時希望可以讓家裡的人飽足一頓..

於是有些人就在裡面加一點料

像是培根或是乾肉還有一些蔬菜等..

這樣看起來會比較彭派..((台語發音))些..

講到這個..各地有各地的不同炒飯方式..

就像是廣東靠近沿海..所以會有一些鹹魚乾

那就自然產生所謂的鹹魚炒飯..俗稱廣東炒飯

內地的話因為缺乏海產..多用醃肉方式處理

那就會產生所謂的火腿炒飯或是肉絲炒飯

依照這樣慢慢的就會因為地緣的不同

產生不同型式的炒飯佐料..這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

發現話題扯的有點遠..說說炒飯的煮法好了..

有些人知道炒飯的飯一定要先冰過才好吃

但是往往炒起來的時候都會有糊糊的狀況

有個很要好的朋友告訴我..當用冷飯來炒飯的話

一定要先用蛋汁來進行攪拌..再下鍋去翻炒

剛開始的時候..會糊糊的炒不大動..

慢慢的炒起來飯粒就會像是獨立分開

有如是一顆顆飯粒在炒鍋裡跳舞..

飯粒沾到蛋汁吃起來也會有蛋的香味

間接的就可以將相關佐料放進去同時炒

像是高麗菜絲還有一些培根或是肉乾等

這樣炒起來就會更有滋味

不過據他所講的..這些做法也是出自於料理東西軍..

****************************

與他聊了一下以後

很想自己就照這樣方式來做做看

今天晚上如果有空煮飯的話

那今天晚上就下廚來煮這樣的炒飯

我相信應該會很可口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0204it&aid=835651

 回應文章

淡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3/23 08:41

To: 小草莓

其實黏糊的炒飯也有不同的口感..

粒粒分明的炒飯又是另外一種感受

就像是水餃有不同的作法

就是順應每個人的需求..對吧!!


左岸的小草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奇怪喔..
2007/03/23 08:22

其實我一直都不知道炒飯為什麼一定要粒粒分明?我一向喜歡吃黏黏的炒飯


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那至於他……去他的,誰管他是誰的?
有的莓的裡頭有的,通通都是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