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巷子口經濟學:神奇的「楓樹社區肥皂乳」
2011/05/10 21:13:10瀏覽2482|回應2|推薦13
引用文章神奇的「楓樹社區肥皂乳」 

文/怡克納米斯

這兩天家裡的「神奇肥皂乳」又用完了,只好再趨車去楓樹社區搬了一箱「楓樹環保肥皂乳」,順便幫公司同事也帶了一些,當然,也舊文重貼一下,幫楓樹社區發展一下社區經濟,因為,社區的誠實商店一個月租金9,000元,就得靠這些社區環保產品來支撐,經常還是入不敷出。

前幾天為了紀錄楓樹社區的土角圍牆,順便問了理事長(江鳳英女士),這楓樹社區的肥皂,好像又多了一項「肥皂乳」,他示範了清潔家具效果之後,感覺這楓樹肥皂的確有神奇的效果,比家裡任何的清潔劑都好用。

這肥皂乳可是大有來頭,這可是一群社區媽媽婆婆們辛辛苦苦從回鍋油皂化之後加入樟腦油的產品,是楓樹社區的「社區名產」,我二話不說,我帶了好幾瓶回來,一樣在誠實商店掏了錢,投在錢箱裡。

環保肥皂就是回鍋油和氫氧化鈉加熱之後皂化的產品,對環境沒有污染,可以分解,最重要的是可以讓社區有經濟來源,轉載楓樹社區的一篇文章如下:

主題:萬人環保肥皂講師團講義 (修改版)
發言人:江老師
220.131.229.642007-02-06 16:43:28
氫氧化納和氫氧化鉀
請問這兩種物質在完成手工皂會不會傷害皮膚
會不會有什麼副做用

氫氧化納和氫氧化鉀是做手工皂的原料, 都是強鹼沒錯,.在完成手工皂後其鹼性因為和油脂作用皂化後鹼性會下降, 1-2個月後, 其鹼性降到 9 甚至9以下,
不會對皮膚造成傷害了.

一般來說市面上所販售的肥皂大都是用工業用鹼混合劣等油脂製成的肥皂,製成的肥皂不但高鹼度又會造成毛孔阻塞等問題而且要等肥皂降到適合人體ph值的鹼度,至少要等半年左右(就工業用鹼而言),因此肥皂製造商們會在皂原料中添加『人工酸』來快速降低鹼度、『人工乳霜』來添加滋潤度、『界面活性劑』來增加泡沫,這種又酸又鹼加上雜七雜八的肥皂難怪洗了皮膚乾乾癢癢的。

手工肥皂的基本原料為純度98%以上氫氧化鈉 + 水 + 植物油,,而在製作過程中,手工皂同時會產生一種具有溫合保濕力的「植物甘油」,市面上的肥皂用了會乾乾的的原因不外乎是肥皂工廠將「植物甘油」給脫出來了,因為甘油是一種具有親水性、保濕力的昂貴品,經常被加在保養品中,對肥皂商人而言當然會將它取出來販給保養品工業囉,而氫氧化鈉它會在河水、海水中自然分解,所以當然環境不造成傷害囉。
現在你知道手工肥皂是最天然的洗潔產品,不要害怕使用"真正"的手工肥皂吧!!

我問了理事長,這肥皂乳怎是油油的,有一層浮油在上面,他回說,這可是珍貴的「甘油」啊,難怪我用過雙手不甘澀,真是好用,連幾年洗不乾淨的地板(一樓是店鋪),楓樹肥皂乳倒下去,不到30秒,陳年污垢馬上被分解,真是太神奇啦,連隔壁的鄰居都爭相來見識一下神奇的肥皂乳。

這肥皂乳用在洗餐桌、木製家具、洗地板、洗流理台最好用,聽說可以拿來保養皮鞋(因為有甘油成分),真是便宜環保又好用。

至於什麼是甘油呢?我在遠哲教育基金會找到這篇文章,這肥皂乳真太厲害啦!

最後,廣告一下,這一瓶肥皂乳的售價是50元(但請預約喔,因為實在太好用太熱門),幫助社區振興社區產業與社區經濟,可以向楓樹社區環保教育中心訂購,電話:04-2479-1416,找江老師,感謝各位協助!

怎麼去呢?地圖如下,沒事可以相約去社區采風,相關內容請GOOGLE一下咯!


怡克納米斯,一個不惑之年的中年男人,大事不成,小事不就,目前為兩岸財經作家兼大學教員,具有產業分析師和服務業品質專業師專業資格。

已出版書籍:

  1. 發現虛擬貨幣藏寶圖》:華人世界第一本虛擬貨幣專書。
  2. 巷子口經濟學》繁簡中文版及韓文版,博客來十大趣味經濟學選書,金石堂2008趨勢行銷年度排行NO.22,2010年簡體中文版獲大陸福建省政府推薦。
  3. 搞笑經濟學》繁簡中文版,博客來十大趣味經濟學選書,與亞當斯密之《道德情操論》同獲選為大陸上海市政府2009年50本推薦書。
  4. 火星人經濟學》繁簡中文版。
  5. 庶民經濟學》繁簡中文版,2010年正體中文本獲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推薦。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gcrab&aid=519476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0/16 11:42

怡克納米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請轉貼
2011/05/10 21:20
敬請轉貼,協助社區振興經濟,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