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於歐盟販賣死刑保險的狂想
2011/03/09 11:11:36瀏覽1470|回應2|推薦15

引用新聞:歐洲議會議長 批台灣執行死刑

文/怡克納米斯

臺灣對死刑犯執行死刑,關乎歐盟和德國底事?我想,這是大家所關心的議題,我不是學法政的人,對於德國為什麼反對死刑(聽說一開始就是個「插曲」和「意外」)我沒啥研究,但對於歐洲議會和德國批判臺灣執行死刑,我倒是有點想法,但這個想法有點天馬行空,或許,還可以解決很多問題,大家皆大歡喜也說不定。

以下,是我很不「正經」的說明,別以為我是學術中人,這誤會可大,我壓根也不是學術中人,所以不必嚴謹是我的缺點,也是優點......

既然歐盟那麼大力反對死刑,然而,又遭逢經濟衰退的問題,那麼,是不是請歐洲議會立法通過成死刑犯罪保險制度(重刑犯也可),向各國兜售保險,這樣一來,歐盟即有穩定的保險收益。

被保險國只要出現殺人越貨的重大刑事案件,即可向歐盟求償保險給付,然後呢,一股腦兒把罪犯發配至歐盟永世監禁。這樣一來,被保險國可以確保不會執行死刑,歐盟可以確保死刑犯的人權,不是相得益彰,各取所需了嘛!

歐盟有保險費可以賺,又可以彰顯人權,收容的犯人愈多,還可以增加獄卒的就業機會,光一個監獄的價值鏈,興許,還能夠增加好幾個GDP成長率。

被保險國雖然有保險費支出,但又不必養這些死刑犯或者是重刑犯,增加納稅人的支出,受害者還有高額的國際保險可以求償給付,社會上或許會更安定一點也說不定。

最爽的是那些殺人越貨的各國死刑犯或者是重刑犯,不但不會一死百了,還可以出國(其實是流放啦)......

怎樣?各得其利,歐洲議會要不要趁這次會期,趕緊立法通過,以上創意可以無償授與歐洲議會主席使用,分文不取......


怡克納米斯,一個不惑之年的中年男人,大事不成,小事不就,目前為兩岸財經作家兼大學教員,具有產業分析師和服務業品質專業師專業資格。

已出版書籍:

  1. 發現虛擬貨幣藏寶圖》:華人世界第一本虛擬貨幣專書。
  2. 巷子口經濟學》繁簡中文版及韓文版,博客來十大趣味經濟學選書,金石堂2008趨勢行銷年度排行NO.22,2010年簡體中文版獲大陸福建省政府推薦。
  3. 搞笑經濟學》繁簡中文版,博客來十大趣味經濟學選書,與亞當斯密之《道德情操論》同獲選為大陸上海市政府2009年50本推薦書。
  4. 火星人經濟學》繁簡中文版。
  5. 庶民經濟學》繁簡中文版,2010年正體中文本獲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推薦。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gcrab&aid=4961366

 回應文章

方正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應歸類為黑色幽默投資學嗎?
2011/03/17 11:22
根據這個保單的設計,不免會令人擔心要保人的道德風險。
我這樣會不會太認真了些? :D


北美隱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處決死刑犯是台灣的內政問題,也是對歐盟的公關問題
2011/03/09 12:33

http://blog.udn.com/NorthAmerica/4951192

歐盟成員國家及國民主張廢除死刑的佔多數,當台灣依法執行死刑時,不論如何義正辭嚴,表示伏法的都是那些殺害性侵多人罪大惡極的壞人(他們傷害的是我們台灣民眾,不是你們歐盟人民,你當然可以不生氣) ,還是讓歐盟民眾及其代表對台灣留下一個印象。    結果是台灣依法辦理,但損失幾個願意為台灣說話的朋友,助力變成阻力。    日後台灣需要朋友支持參與國際活動或協商自由貿易協定時,可能事倍功半。

怡克納米斯(bigcrab) 於 2011-03-09 13:03 回覆:
如我文中所述,就可以解決你所關心的這個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