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嫌」與「能」,選「錢」與「能」
2010/11/27 23:05:03瀏覽1867|回應2|推薦19

引用文章不投票的改變 

文/怡克納米斯

JC鮮師不投票,我想他鐵定是很......不爽。

選舉對我而言,充其量只是一場又一場的鬧劇,當然,今年五都我沒投票權,正常啊,我不在選區內。早幾天我就說過,台灣的選舉,你用腳趾頭都可以算出結果,喔,打錯了,不用算也知道結果。

我找了個標題來詮釋這次的選舉:選「嫌」與能,選「錢」與「能」。前面那個「嫌」是嫌疑的「嫌」,貪污的,搞「外交」(自己想,反正不是外交部)的也「能」出來選。

至於後半段的標題,先講個小故事:

這幾天上班途中,看見很多市議員候選人寒風中站在路口鞠躬又哈腰地拜託,這讓我想到一件事,選前可以鞠躬哈腰,選上了,不都跩的二五八萬嗎?

所以是選「錢」,沒錢的千萬不要出來選,選舉,就是金錢遊戲。至於後面那個「能」呢?性能力也是一種票房保證。

我早說過,陳致中一定,且篤定高票當選(參見:http://www.plurk.com/p/95nos9),果然,衝上第一高票(連帶的,我那位林姓小學同窗更是比陳致中出名)。這道理簡單,死忠的選民根本無視陳致中的政見如何,反正他是阿扁的獨子,嫖妓也不犯法(沒嫖更不犯法),年輕人反正血氣方剛,代表身體正常,可以衝,票投給他就對了。

五都的選情,其實有點黑天鵝事件,就是昨晚連勝文(我還跟他比過身高比過腰圍,也送他一本簽名書)被槍擊的事件,原本我想郝龍斌這次穩輸了,但黑天鵝出現後,蘇貞昌大概界得黯然飲恨。我之前的經濟直覺是,台北市郝龍斌平盤,輸贏難論,新北市朱立倫篤定當選,台中市胡志強平盤,輸贏難論,台南市和高雄市,國民黨穩輸(參見:http://www.plurk.com/p/95nos9),好像和阿扁先生在獄中的預言一樣(喔,又講錯了,還沒關,還在看守所,應該是「所」中預言),難不成阿扁也有經濟直覺?喔,錯了,我前面已經說過了,用腳趾頭也可以預言啊!。

如果,有人問我感想,簡單來說幾句話:

台灣的政治現況,夠令人搖頭的,反正只要堅信某些奇怪的主張價值,管你殺人放火火與越貨,票還是會投下去。反正只要堅持菁英領導,管你什麼胡爛政策,搞一堆數據來唬唬人就有票了。

管他什麼政見,反正選舉公報有幾個會看,環保一點,以後不要印了,反正內容僅供參考,興許,還會錯字連篇,再興許,下次的選舉公報上會出現比胡爛的數據,比性能力,比殺人放火與越貨的能力,你信嗎?

我從不相信台灣搞政治的有幾個是清廉自持的,有的,不外乎他家有錢,不然就是呆頭楞腦的,所以,能出來玩政治遊戲的,不就是出來掠奪資源的,難不成,玩政治是搞公益嗎?

註:經濟學家認為,政府本來就是一種土匪組織,所以用殺人放火與越貨來形容。


怡克納米斯,一個不惑之年的中年男人,大事不成,小事不就,目前為兩岸財經專欄作家、自由作家兼大學教員,具有產業分析師和服務業品質專業師專業資格。

已出版書籍:

  1. 發現虛擬貨幣藏寶圖》:華人世界第一本虛擬貨幣專書。 
  2. 巷子口經濟學》繁簡中文版及韓文版,博客來十大趣味經濟學選書,金石堂2008趨勢行銷年度排行NO.22,簡體中文版獲福建省政府推薦。 
  3. 搞笑經濟學》繁簡中文版,博客來十大趣味經濟學選書,與亞當斯密之《道德情操論》同獲選為上海市政府2009年50本推薦書。 
  4. 火星人經濟學》繁簡中文版 
  5. 庶民經濟學》繁簡中文版,正體中文本獲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推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gcrab&aid=464225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抱歉今天才看到
2011/03/20 12:19

其實真正該寫的是

選嫖與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