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告副總統,原來我是妨害經濟發展的大敗類
2011/04/15 21:02:07瀏覽1183|回應1|推薦9

引用文章蕭萬長:3種人對經濟復甦無感 

文/怡克納米斯

回副總統,我三種人的角色都有啊,原來我是妨害經濟發展的大敗類。但第三點我實在有點意見,經濟真的有發展嗎?因為我感受不到好處,所以政府還是多多努力吧!

其一,就業但還沒完全找到理想工作的人。拜託,我想很多人的理想工作是「錢多事少離家近多福利有年終」,但我畢竟還有點理想,我還想工作,焚膏繼晷但避免過勞死,繼續找尋我的理想工作!

其二,有工作但薪水多年沒有調整的人。拜託,大部分還想奮鬥的上班族,要不是靠著跳槽累積戰鬥力與資歷,要靠加薪養到退休,除非去署立醫院掛名當院長(聽說月薪4-50萬),但院長才那幾個,前署長批評說,有的院長裡外都可以拿錢,看來真的無望啊!

其三,經濟成長對他們一點都沒有好處的人。嗯,報告副總統,我對於這個說法有大大的意見,到底是經濟變好,我沒有快感,還是經濟根本沒成長,才讓我沒快感呢?(所謂快感,別想太多,是「快」樂的「感」覺啦!)

因為我三個角色(簡稱小三)都無感,看來我要深刻檢討一下,我是不是妨害經濟發展的大敗類啊!

我看,政府還要再多N次努力才對,我還要繼續檢討才對......直到有快......感......


怡克納米斯,一個不惑之年的中年男人,大事不成,小事不就,目前為兩岸財經作家兼大學教員,具有產業分析師和服務業品質專業師專業資格。

已出版書籍:

  1. 發現虛擬貨幣藏寶圖》:華人世界第一本虛擬貨幣專書。
  2. 巷子口經濟學》繁簡中文版及韓文版,博客來十大趣味經濟學選書,金石堂2008趨勢行銷年度排行NO.22,2010年簡體中文版獲大陸福建省政府推薦。
  3. 搞笑經濟學》繁簡中文版,博客來十大趣味經濟學選書,與亞當斯密之《道德情操論》同獲選為大陸上海市政府2009年50本推薦書。
  4. 火星人經濟學》繁簡中文版。
  5. 庶民經濟學》繁簡中文版,2010年正體中文本獲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推薦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gcrab&aid=509688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0/13 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