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幹」到「脫褲」,是情緒的「衝撞」,還是思維的「解放」
2010/12/22 09:01:40瀏覽1911|回應3|推薦33

引用新聞:九把刀脫褲 李家同批學校媚俗

文/怡克納米斯

從「幹」到「脫褲」,是情緒的「衝撞」,還是思維的「解放」

先說明一件事,我對「事」不對「人」。

最近九把刀的演講,頻頻上電視與媒體新聞,我不知道新聞的立場為何?但我倒是有幾句話要說,就像標題一樣:從「幹」到「脫褲」,是情緒的「衝撞」,還是思維的「解放」。

有位校長說「幹」,九把刀講的真好,校長和學生認為是真情流露;到某女校演講,當眾脫褲,學生叫好。李家同認為說現在的學生不思考了,學校媚俗了,我認為他講的沒錯。現在的學生,不管是中學生還是到研究生,會思考與思維的真的太少了,還能夠思維解放的,當然少之又少。

我常說堂下的大學生,上課都不帶大腦,只是帶著腦殼而已,提問問題,只會問問題,期待得到解答,完全是帶著不勞而穫的心態。

我不曉得這兩校的校長,對這兩則事件的評論,到底是是情緒的「衝撞」,還是思維的「解放」?當然,答案自然不言而喻。某校長認為「幹」字用的好,自然是情緒的衝撞罷了,既然情緒的衝撞,就是流行文化,層次之高下,自然分明了。


怡克納米斯,一個不惑之年的中年男人,大事不成,小事不就,目前為兩岸財經作家兼大學教員,具有產業分析師和服務業品質專業師專業資格。

已出版書籍:

  1. 發現虛擬貨幣藏寶圖》:華人世界第一本虛擬貨幣專書。 
  2. 巷子口經濟學》繁簡中文版及韓文版,博客來十大趣味經濟學選書,金石堂2008趨勢行銷年度排行NO.22,2010年簡體中文版獲大陸福建省政府推薦。 
  3. 搞笑經濟學》繁簡中文版,博客來十大趣味經濟學選書,與亞當斯密之《道德情操論》同獲選為大陸上海市政府2009年50本推薦書。 
  4. 火星人經濟學》繁簡中文版 
  5. 庶民經濟學》繁簡中文版,2010年正體中文本獲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推薦。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gcrab&aid=4720805

 回應文章

opal-m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事情並不複雜....
2010/12/22 17:20

這件事其實並不複雜..它只是反映了一個年輕作家的自以為是與認知欠缺周延而已

九把刀一直在喊 "小孩子的心聲大人都不想了解"...

他可想過 "小孩子該承擔的禮儀與教養" 有認真的承擔過嗎...?

要粗俗媚世來博取注意這很容易...類似脫脫褲子或大喊 "幹"."屌".就能達成...

但我更尊敬用謙良恭儉.儒雅達理的大氣態度去影響別人..

不只是因為這要自己修養要夠...更因為這比脫褲喊屌要困難的多...

但是...若是成功..它會更深刻長遠的影響和導正人心..

.

現在九把刀心裡真正的想法是有遺憾..還是更幹更不爽...?..我們無從得知...

只能再勸他一句...萬一...

你只讓人喜歡看你脫褲子當耍帥..不去思考行為背後的動機..或是適當與否......

九把刀啊....你這一刀...可就砍在學子脆弱的品德教育與社會價值觀上了.....

你擔的起嗎........?



大寶尋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口德者有品德
2010/12/22 14:43
無口德者 無品格

阿珠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歪風不可長!
2010/12/22 10:01

粗口和違反善良風俗都是歪風,此風不可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