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楓樹社區重陽敬老日
2006/09/22 10:22:15瀏覽1210|回應0|推薦2

【楓樹社區重陽敬老日—鍾文榮】

  921集集大地震之後,今年的台中市南屯區楓樹社區的老人們過了一個溫馨又別緻的重陽節。雖然說楓樹社區並未列入災區,但是社區裡幾棟古宅也在這次地震之後受損,楓樹社區發展協會特地在今年的重陽節舉辦別開生面的重陽節活動,幫這些老爺爺老奶奶們壓壓驚。

  每年的重陽節楓樹社區都會舉辦一系列的活動,特別是在這社區裡,老年人口佔了社區的多數,可愛的是這些老人家還是老當益壯,還是社區裡頭環保義工的生力軍呢!

  今年楓樹社區滿65歲的老人家們都可以領到一些重陽禮品,社區也同時安排社區媽媽們表演了元極舞和香功。這一天社區媽媽們,為替這些老人家們在地震之後壓壓驚,特別地準備了湯圓讓大家都「圓圓滿滿」,結果湯圓供不應求,讓這些社區媽媽們忙得不亦樂乎,面對大排長龍的阿公阿媽和社區民眾,想吃碗湯圓還得費一會『等』的功夫喔!

  另外,社區亦展示了社區環保三輪車,同時南屯區衛生所為關心社區老年人口的健康問題,舉辦量血壓及驗血的免費保健活動。活動的最後高潮是票選楓陶活動,由名陶藝家侯清源老師精心製作的各式楓陶展開票選,由社區居民選出最具社區特色的楓陶,為社區重陽日的活動劃下尾聲。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gcrab&aid=459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