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場「兵變」,你怎麼看?
2008/02/18 09:22:57瀏覽4626|回應3|推薦24

引用文章看,一夜情的經濟效用 

文/怡克納米斯

巷子口經濟學在博客來的季排名,目前穩定上升中,感謝各位支持,敬請繼續批評指教。

話說,城邦黨一行人在2/14當天,撇開所有情人趕赴台北車站旁的怡克咖啡(提了N次了,怡克咖啡的老闆要是有看到,可否下個條子給各店,以後城邦黨聚會一律5折優惠呢?),會中,笨國來的笨嘟天蠍浪子(張于傑) 突然和我討論起「兵變」的問題~

恐怖的兵變又來了,女人聞之色變,男人聞之喪膽的兵變,竟然...有人要問怡克納米斯!

我先承認,我沒有被兵變,是因為連「被兵變」的機會都沒有,懂了吧,既然懂了就不要問太多。

當兵兩年,我的同僚一一被兵變,最慘的是收到「兵變通知書」,偏偏,傳達兵就在晚上送兵變通知書,真會選時間啊,像極了「夜襲」:


夜色茫茫

星月無光

只有砲聲四野迴盪

只有火花到處飛揚

腳尖著地

手握刀槍

英勇的弟兄們挺進在漆黑的原野上

只是,砲聲變成是「哭聲」,火花變「淚花」了。

同僚在連集合場彈著吉他高唱陳昇的「把悲傷留給自己」。

把我的悲傷 留給自己 妳的美麗 讓妳帶走
從此以後 我再沒有 快樂起來的理由
把我的悲傷 留給自己 妳的美麗 讓妳帶走
我想我可以忍住悲傷 可不可以 妳也會想起我

把我的悲傷 留給自己 妳的美麗 讓妳帶走
從此以後 我再沒有 快樂起來的理由
我想我可以忍住悲傷 假裝生命中沒有妳
從此以後 我在這裡 日夜等待 妳的消息

能不能讓我 陪著妳走 即然妳說 留不住妳
無論妳在 天涯海角 是不是妳 偶爾會想起我
可不可以 妳也會想起我 可不可以 可不可以
可不可以

唱到這,兵變之後,當然是把悲傷離給自己,不然留給誰呢?

各位可以體會一下,一個步兵連三個排,一個排四個班,一個班11個人,百來個人哭成一團的場面,比起唱陸軍軍歌的聲勢更加激昂嗎?

風雲起
山河動
黃埔建軍聲勢雄
革命壯士矢精忠
金戈鐵馬
百戰沙場
安內攘外作先鋒
縱橫掃蕩
復興中華
所向無敵
立大功

笨國來的笨嘟天蠍浪子(張于傑) 問我兵變的經濟分析,想來一個還是研究生沒當兵,可能被兵變,一個還是大學生,以後可能會兵變,看來還是先幫這兩位打個預防針。
我記得以前有大學生來問我,女生這樣問:「大哥,大學畢業了,男友準備去當兵,我該不該兵變?」
我回說,當然要兵變啊,你不兵變,白你念了四年經濟學,你知道你不兵變的機會成本有多高嗎?外面一群歷練過的男人多的是,價值這麼高,你苦守那的小子,有啥價值嗎?算一算你的機會成本吧!
這個女生,果然兵變了,不虧念了4年經濟學!
換了男生來問我(同一對):「大哥,我會不會被兵變?」我回說,老弟,坦白告訴你,你得準備有被兵變的心理準備,正因為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隻花?老哥當年也是這樣走來的,你沒看過經濟學家怎麼看、大學生談戀愛嗎?談不成的啦,沒結果的啦,放心,兩年後又是英雄,情場上你會更堅強!
經濟學的機會成本是這麼看「兵變」的,曾被兵變,或者兵變的男女回憶一下,還沒兵變的和被兵變的,就打個預防針吧!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gcrab&aid=1624296
 引用者清單(2)  
2008/02/21 15:17 【怡克納米斯的奇想世界】 大學生,你一定要談戀愛(之一)徵文啦
2008/02/18 14:14 【天蠍浪子的咖啡杯】 我們的愛情,因當兵而走樣?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會後悔的兵變
2008/02/25 12:45

呵呵~!原來兵變是經濟學家為了活絡市場慫恿出來的呀?!

誰知道兵變以後的對象會不會更糟?!要壓對寶呀~!



舒靈Sou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兵變
2008/02/20 14:47
 大家都來兵變的話....你的書就要大賣了. 你寫兵變經濟學 我就來寫兵變與道德......總得有人跟你打擂台呀!
把一切事物看得像風一樣輕,萬物將會如大地一般堅固,
你將更能品嚐生命的喜悅,更能永遠傾聽那鮮活的生命。
怡克納米斯(bigcrab) 於 2008-02-20 14:53 回覆:

這樣是不是暗指我...沒有道德啊...

但書要是大賣,JC講的流水席才有機會啊,話說,JC建議爾後改到中山地下街書城喝咖啡...邊喝咖啡,邊喲喝大家來買我們城邦黨眾黨員所寫的書啊...

這場面,不錯吧!


天蠍浪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8/02/18 12:41

不錯,接下來該我寫兵變的社會學評析了!


怡克納米斯(bigcrab) 於 2008-02-18 17:17 回覆:
好像接力喔,看你的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