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患者權益為中心的雙向轉診啟航
2023/03/10 01:04:05瀏覽6|回應0|推薦0

衛生福利部健保署推動分級醫療雙向轉診,大醫院每年以減少2%門診量,5年減少10%為目標,減少醫療資源的浪費,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國聯合會5日辦理以患者權益為中心的雙向轉診啟航會,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廖慶龍說,才是分級醫療活動假牙政策要達成的核心目標。

整齊的牙齒排列、形態與顏色對漂亮的笑容非常重要。全口植牙包含以矯正技術來改變牙齒與牙齦的排列與角度,可使臉型變的更好看,亦可以審美手術重建牙齦缺損,也可使用具有自然與美感顏色的假牙、貼瓷、或漂白重建牙齒的美麗外觀。

全口重建是將人工植牙骨整合。瑞典布蘭馬克博士在西元1965年,德國 ITI 團隊於一台北植牙九七零年代發明鈦金屬骨整合技術並用於人工植牙至今約40年,簡單與具有完整科人工植牙學基礎的全口重建治療模式,使得植牙成功率遠高於傳統假牙。由於全口植牙的使用可避免修牙齒做牙橋,防止牙槽骨的萎縮,增強活動假牙的穩定性,使得植牙治療成為今日與未來贗復牙科的主流。並進一步發展立即植牙,立即受力,一小時植牙與假牙完成的技術。門牙審美植牙是最具挑戰性、最困難也是當代植牙研究的焦點。

廖慶龍說,醫院與診所合作建立共同照護網,診所可安排病患定期回醫院就診,當病患病況臨時有變化,也可即時安排到醫院就診,建立雙植牙過程主治醫師照護的模式,讓患者可以更「放心」。

曾看過許多患者,缺牙多年不補,只能靠單邊甚至門牙咬合.缺牙不做植牙的原因,大部分是因為親朋好友有過不好的植牙經驗,或是擔心植牙手術帶來的後遺症,而寧願選擇修掉隔壁的牙齒做牙橋,或是放著不管.其實植牙並非新的技術,五十年發展至今,已經是一個相當成熟的治療選項,成功率與使用年限都值得信賴.但為什麼植牙還是會有很久又貴或是容易失敗的印象呢?缺牙時做牙橋真的有比較好嗎?人工植牙是將植體置入齒槽骨中取代缺失的牙齒,等待植體與人體骨整合完成之後,再鎖入牙冠恢復咬合力與美觀.優點:不需要傷害到隔壁健康的牙齒,缺牙區的骨頭因為有植體的支撐,不會有萎縮的情況發生.多了一根植體支撐,可以舒緩原有牙齒的咬合負擔。缺點:費用高需要手術,如果缺牙區的骨頭條件不佳,則可能需要多次手術,缺牙時間將拉長。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havesi728p&aid=178573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