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感季「皮蛇」更容易上身,堪比生產更痛
2023/02/28 04:53:29瀏覽10|回應0|推薦0

目前正值季節轉換,早晚溫差大,民眾常一不注意就會感冒生病。若是出現全身痠痛、抵抗力下降等情況,醫師提醒恐怕體內的水痘帶狀?疹病毒就會容易誘發。所謂的「帶狀?疹」,也就是民間俗稱的「皮蛇」,這病雖然不會致命,一旦發作卻是痛不欲生,疼痛指數比生產的痛還要高。

「帶狀疹」在每個年齡層都可能會發生,但好發於年紀較大和免疫力較差的人。通常身上某一節或數節感覺神經分佈的區域會產生疼痛、麻木的現象,並在幾天後到3個星期內,表皮就會出現紅斑進而長出水泡,並且呈現帶狀,主要分布區域在胸部、背部,其次就是臉上三叉神經分佈的區域。

根據報導,目前全台發生「帶狀疹」的比率逐年上升,平均每3人就有1人深受「皮蛇」所苦。尤其在年近50歲的民眾中,有95%的人體內帶有水痘帶狀?疹病毒。新光醫院疼痛照護中心主任陳瑞源更表示,帶狀?疹病毒會破壞神經,發作初期會感到宛如「火燒、電擊或針刺」的疼痛感。

如果在選購汽車隔熱紙的時候無法決定想要哪一間,其實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因為目前來說隔熱紙的廠牌都是固定的,大部分的隔熱紙廠商所進貨的隔熱紙都是固定幾間廠牌,如果不知道怎麼挑選可以選擇比較大間的廠牌,如可以找尋國際知名大廠3M等等的汽車隔熱紙購買。有一位網友分享,在購入汽車後,她一直都不知道如何決定,每一間的汽車隔熱紙價格跟效能都琳瑯滿目,如果要一項項細看,那可能選半年都還沒結果,最後在詢問友人的意見之後,了解到隔熱紙就是一分錢一分貨,清楚自己要選擇的三大目標,紅外線、紫外線、可見光,由這幾項指標很快就選出來自己想要的隔熱紙了,所以選擇時不要因為價格便宜,就選擇隔紅外線或隔紫外線低的產品,要仔細思考,除非自己未來可以接受,否則選擇較廉價的產品可能事後會後悔哦。

陳瑞源表示,通常罹患皮蛇的病人,大約在2至4個禮拜後疹隔熱紙開箱子結痂,就會慢慢痊癒。但少數抵抗力較弱的人,神經痛的情況會持續3個月以上甚至好幾年。就曾有患者長期受到皮蛇之苦,之後接受止痛針感到效果有限,竟然想出「以痛止痛」的方式,隨身準備一把銳利的鋼製梳子,只要一感到痛就捶打梳子,藉此轉移神經痛的感覺。

尤其現在正值流感季節,陳瑞源提醒民眾要注意身體,除了接種流感疫苗外,也盡量避免熬夜。如果曾罹患水痘,建議可以醫師評估下,接種皮蛇疫苗,避免帶狀?疹再度復發。

2008年才創立的隔熱紙品牌,為何能擁有如此優異的特性表現?主要原因乃是運用自家專利、屬世界首創的「奈米二合隔熱紙分享一」塗佈技術!可區分為「奈米陶瓷」、「奈米碳」兩項,「奈米陶瓷」以粒徑尺寸30~50nm塗佈在膜料表面。若以「奈米陶瓷」的單一結構來說,陶瓷成分容易出現霧化,清晰度容易受到限制,於是隔熱紙再添加「奈米碳」配方技術以達到1+1>2的加值效果!

所謂「奈米碳」技術就是以尺寸為100~200nm的奈米碳粒塗佈在膜料表面,因本身變色性極低,連帶也不會產生膜料變色的情況!而旗下產品色澤全部採用碳原色也就是黑色系的隔熱紙,之所以提供長達7年的產品保固,這也是一大重點。隔熱紙將「奈米陶瓷」、「奈米碳」兩項頂尖技術合而為一之下,面對內政部建築研究所性能實驗中心的嚴苛檢驗,展現十足優異的功能數據!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havesi728p&aid=17849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