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步驟神找無名相簿,輕鬆玩十年挑戰
2023/01/21 00:53:02瀏覽9|回應0|推薦0

最近很紅的「10年挑戰」,很多人卻發現根本找不到2009年的照片,因為那時照片多半都放在很夯的無名小站,感嘆如果無名還在就找得到相片了,因為無名小站掰掰時,很多人扼腕沒有在最後一刻備份好那些照片,沒關係,現在只要簡單兩步驟,就能找回你遺失已久的無名相簿!

全台外勞人口數約為70萬,聘僱外籍看護工人數接近 26萬人,而台北市的外籍看護工就有4.5萬人。也因此聘僱外勞家庭有著語言、文化、照顧技術不足等問題多,更造成移工逃跑或受照顧人沒有被妥善照顧或是被虐…等等問題產生。因此首創「臺北市聘僱移工家庭安心支持計外勞仲介畫」,初期以中山、大同區試辦,由社工人員搭配通譯到宅關懷,並協助家庭使用長照的資源( 請長照四包錢、或其他醫療與福利資訊 、 喘息服務 ),也能給予移工情緒支持及照顧技能教導。外勞仲介希望透過這些協助,及早發現家庭的照顧負荷狀況,並適時給予支持,避免造成勞雇關係惡外勞仲介化或破裂,家庭照顧與聘僱關係穩定,家人才能安心工作,穩定生活秩序,建立聘僱移工家庭、長照資源及移工的鐵三角夥伴關係。

現在簡單兩招教你撈回青春照片,雖然那時髮型打扮現在看可能很奇葩,或是寫些不明所以的網誌,一邊忍著尷尬癌發作,恥笑糗態百出自己時,沈浸當年回憶,總是有趣美好。

每個國家在發展中都會面臨有些工作低薪,但是沒有人要去做,或者這樣的工作需要長期的持久性、體力活、還有重複性工作,這樣的工作也不需要語言之間的交流,所以經常會需要藉由外勞仲介,來協助找尋外籍移工來就職,從比較落後的國家引進人力,就是大多數台灣的產業工廠、傳產的概況了,這樣的情況在台灣已經很多年,工作環境不見提升,所以台灣人普遍不喜歡這樣的環境,其次是傳產的福利制度跟薪水也不高,很難吸引到高技術的人才,反而是大量缺低薪工,協助傳產產線順利運作,而這些低薪外籍勞工,大多是東南亞地區,在台灣也有許多專門設立的外勞仲介公司,可以分派外籍勞工給缺工的工廠,解決缺工問題,否則這些低薪工作公司不想提高薪水,也不想要損失產線,那就只能經外籍仲介協助,儘管會需要支付手續費,因缺工問題外勞還是非常需要,在台灣也變成一個現象,可以在特定地區看到許多外勞的出現。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havesi728p&aid=178120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