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氣股慘跌 台股收黑下跌63點
2023/02/09 04:11:08瀏覽14|回應0|推薦0

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但美股持穩,台股早盤因而有機會繼續反彈。反彈行情卻只有短暫出現,原因是多頭焦點的被動元件股慘跌,且重量級電子股普遍修正,導致行情直落。部分資金轉進金融與傳產龍股,仍然無力撐盤,大盤指數終場收黑跌63點,以10833點作收,成交量來到1327億元。

台股週四反彈無力,反而在強勢股轉弱的拖累下開高走低。國巨開盤不久摔落到跌停板,迅速鎖住,被動元件股全倒,賣壓罩頂。記憶體族群與矽晶圓股也出現短多下車情況。台積電全場表現弱勢,大立光更大跌3%。鴻海雖力挺紅盤,尾盤也抵擋不住賣壓翻黑。

1.誤刪資料格式化,或是將檔案重複覆蓋,也有可能是資料夾的遺失,如果發生這樣的情況,我們會建議千萬不要在執行任何動作,如果這份資料對你來說很重要的話,我們會建議保持原樣,並交由專業的專家處理,執行的動作越少,救援的成功率機會就越大。
2.有時候我們可能會將硬碟取出,在將硬碟取出時,我們可能會意外的碰撞,或是掉落摔落,但因為硬碟本身材質還是有基本防護,外觀上可能會難以辨認是否損壞,但可能在使用時就會發生故障,或是出現異音,這時候就要特別注意硬碟是不是有狀況,要趕快進行硬碟救援的動作,否則拖越久資料救援難度越高哦。
3.非正常狀況的損壞,假如你的電腦在搬運過程中出現狀況,比如可能遭遇下雨或強風,有異物跑進去硬碟,或可能下雨潮濕讓硬碟浸水等等,出現這種情況千萬不要在執行重複讀寫的動作,可能會出現無法救援的情況哦。
4.出現任何狀況,比如損壞或是異音,千萬不要再對硬碟做出任何動作,包含刻意搖晃,或是重複讀寫,這樣可能會讓硬碟讀取時造成二次損壞。

部分資金持續由電子股轉進金融、傳產大型型,卻仍難以有效撐盤。雖然國巨在尾盤打開跌停,大盤跌勢不止,終場收黑跌63點。華南永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台股後市看外資與美股臉色,尤其要注意美股已連漲多日,一旦美股回落會對盤勢帶來壓力。儲祥生說:「但美股已漲六、七天了,漲幅大硬碟救援,加上近來有提到通膨問題,可能聯準會今年升息不只3次,可能會到4次,如果一路升息對美股絕對要注意」。

目前下檔支撐,一資料救援般認為在10800點季線附近應有一硬碟救援定的支撐力道。

一般資料就於我們都會去尋找比較相近的硬碟設備,盡量找尋同樣的容量或是型號跟電路板,這樣可以最相近最相容的兩種硬碟,在搬移跟轉換檔案的時候成功率也會比較高,能提升救援的成功率,但這樣不代表一定可以救回資料,單純就是交換磁頭跟電路板,還有參數的調整上會讓讀取比較容易,但如果技術沒到家,或是在執行上有遺漏,也是會無法讀取的!當然部分原因是可能壞軌讀取不到,這樣就必須花費更多時間在處理資料救援上,也會需要很多心力,這樣的情況收費比較高之外,也要尋找有相當技術的店家,也有可能會需要運用到差硬碟來看看故障原因,如果防來忙去還是沒有覆原,也難免會很失落,所以建議一開始就要挑選合適的資料救援店家,這樣也比較不用反覆確認資料救援進度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havesi728p&aid=17832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