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擂茶喝不膩法:創意喝
2010/09/05 13:45:36瀏覽6445|回應1|推薦29

「明天早上一定要寄到喔!我只剩最後一包了,今天喝掉,明天就沒得喝了,我只能忍耐一天喔」。昨天一個阿伯這樣跟我說,我聽了~覺得他很可愛。以前也有幾個客人說過類似的話,感覺很窩心!

我們的老客人可以長期忍受我們只有三種口味,真的很不簡單!他們常問我何時會出新口味,期待我們有新產品出現,礙於目前人力困難,無法推出新口味,所以為了讓客人喝得更營養美味與富變化性,我也提供給客人幾個建議過,但一直沒有做個整理給人家,有了部落格,正好可以整理並分享給更多人。

如果您怕家中的奶粉、麥片、茶包放到過期,我們建議您可以拿來做點變化,很多客人試過,都覺得這樣搭配更好喝。以下方法~都是客人嘗試過,且獲極佳評價與回響的喝法。雖然都是很平常的搭配方法,但相互搭配提味的效果,會使擂茶風味倍增,營養加倍。
請注意!任何搭配法,都一定要先用少量高溫的水沖開,擂茶香味完全透出,會更香濃!

創意喝法

  1. 茶香味更濃郁:用高溫烏龍茶水沖泡(其他茶類或花茶亦可)。
  2. 冰擂茶:先以少量高溫熱水沖調後,再加入適量冰水冰塊調勻即可,需再加些蜂蜜或果糖更香甜。(因我們的擂茶是低糖配方,加冰塊會稀釋甜度)
  3. 擂茶冰沙:先以少量高溫熱水沖調後,加入較多冰塊後,倒入冰沙機內,打成冰沙,需再加些蜂蜜或果糖,會更香甜。(因我們的擂茶是低糖配方,加冰塊會稀釋甜度)
  4. 擂茶牛奶:先以少量高溫熱水沖調後,再加入適量熱牛奶、冰牛奶,或加入適量溫水與奶粉調勻即可。
  5. 擂茶燕麥片:將燕麥片與擂茶粉混合後,再加入適量高溫熱水沖調即可。(客人最愛的喝法,用桂格大燕麥片最搭。若再加點牛奶,風味更佳)
  6. 豆香擂茶:先以少量高溫熱水沖調後,再加入適量熱豆漿冰豆漿調勻即可。
  7. 漂浮冰淇淋擂茶:先以少量高溫熱水沖調後,加入適量冰水調勻後,再挖一球冰淇淋加入。
  8. 擂奶茶:先以適量高溫熱水沖調後,再依喜好加入奶精量後調勻。(雖然有濃濃的奶精香很搭,但不建議多喝,因奶精含反式脂肪,攝取過多不益健康)

註:果汁不適合用來搭配擂茶
若您有更有創意的喝法,歡迎交流喔

可愛小客人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fj5804591&aid=4379687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小道, 有大觀焉
2010/09/20 00:22
讀您的幾篇紀實, 才新知了擂茶的多元妙處, 更見識到您們的熱忱和盡心。
感心, 欽佩!
夢想..準備起飛(bfj5804591) 於 2010-09-22 15:26 回覆:
謝謝您!
我原本只做保守的小本生意,但隨著環境的需要而必須有所突破、成長,創業的路走起來~其實很艱辛,想藉著部落格分享我的創業心得,希望也能藉此與格友互相交流創業經驗。
最重要的~我不是要做部落格行銷,而我想讓更多人了解"擂茶不只是客家特產",它更可以是您生活中的營養美味飲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