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高興...我們在本新聞網站被報導了!
2012/02/09 21:11:24瀏覽549|回應0|推薦4
跟大家分享...我們上報了,很高興能被記者朋友肯定。
一周前,報社記者突然來電,表示想來做個採訪,於是,本來當天要北上的行程臨時取消,數日之後,就看到以下這則報導~

http://udn.com/NEWS/FASHION/FASS9/6881227.shtml
udn.com
養生風潮盛行,客家經典飲品「擂茶」正夯,北埔子弟姜瑞霖創立「哈客愛客家庄茶坊」,開發綠茶、紅棗、杏仁3種口味,每種口味綜合20多種食材,業者還教客人做出花茶拿鐵擂茶、咖啡擂茶、鴛鴦擂茶、烏龍擂茶、豆漿擂茶等創意吃法,傳統擂茶激蕩出新火花,受到年輕族群青睞。

姜瑞霖今年43歲,是道地北埔農家子弟,為發揚客家擂茶,嚴選擂茶原料,選用在地當季春茶,穀類及豆類以台灣食材優先,包括雲林花生、屏東紅豆、苗栗公館紅棗等,為提升營養價值,加入雪蓮子、山藥、白果、芡實等養生食材,喝完一杯就有相當飽足感,許多人當營養早餐。

「哈客愛客家庄茶坊」從北埔老街慈天宮廟口的小攤位起家,姜瑞霖的妻子莊碧芳說,10多年剛起步時,很多人不認識擂茶,初期一天只賣出幾包,甚至有客人聽她解說2小時,最後還是沒買成。她仍不厭其煩對客人解說,並在現場泡給客人喝,客人嘗試後,大大提高購買意願。

市場漸漸打開後,姜瑞霖3年前創立「哈客愛食品有限公司」,生產隨身包、經濟包,並推出擂茶禮盒,去年獲選為竹縣十大伴手禮。

姜瑞霖去年在台三線路旁創立「哈客愛客家庄茶坊旗鑑店」,客人可以進到店裡歇腳喝茶,業者在店裡示範擂茶創意泡法,許多人覺得新奇,不少外國觀光客因此愛上客家擂茶。

天氣冷,來一杯暖呼呼的花香拿鐵擂茶,滿足視覺及味覺雙重享受。花香拿鐵擂茶做法是:先用鮮乳打好奶泡,選用綠茶口味擂茶粉加入熱開水沖泡,再將奶泡淋在擂茶上,最後灑上玫瑰花或桂花瓣就完成了。

喜歡喝烏龍茶的人,不坊嘗試做烏龍擂茶,將沖泡好的烏龍茶熱茶,倒入綠茶擂茶粉中,攪拌均勻後趁熱喝,滋味一級棒。



全文網址: 新竹/店內示範創意擂茶 外國客愛 | 在地美食吃透透 | 消費流行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ASHION/FASS9/6881227.shtml#ixzz1ltEMsgTt
Power By udn.co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fj5804591&aid=6100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