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冬の關西]–循著小巷,我來到了清水寺
2009/04/01 16:50:23瀏覽1408|回應2|推薦57

【自在】

回憶總是特別美好,讓人再三留戀,再次吸引我來此的也是京都特有的古老巷弄。

不用特意跟隨著遊人的腳步,看那有趣,就往那兒走,穿梭在彎彎曲曲的小巷裡,不用怕迷路,不管走到那,自會另有一番天地,新奇有趣的事物,往往都是在這時出現呢!

就是這樣的自在,順著腳步,每次來走過的巷弄都不一樣,也有不同的發現。

走著走著,忙拍照,也忙著探索身邊的未知,竟然跟家人走丟了!

卻在此時巧遇正在拍攝的藝妓。我感覺她應該只是為了工作而裝扮的,不是真的藝妓吧!

拍完照的同時,想起走丟的家人 …… 他們應該也有想到走丟的我們吧!

異國的天空下,雖然知道彼此都不會有問題,依然會往相同的目的地前進,但還是擔憂著。我與 Mr.T 繞了兩三圈都不見他們身影,沒想到一大群人會有這麼難找,三四度的氣溫裡,跑到身子都暖了起來。

想想,我還是慢慢逛,總是會遇到的吧!

就這樣安慰自己。

【遇見】

就這樣,我們已逛到清水寺大門再回頭走一遍的時候,一個轉彎,看見熟悉的老妹的身影出現,接著一大群老爸老媽阿姨姨丈一個接一個的從人群中一點點浮現出來啦!

為了歡慶團聚,買了豆乳甜甜圈,好吃唷!

在轉角長凳上休息的時候,幾位中國大陸來的觀光客也跟著我們一起休息,也跟著我們聊天,彼此的氣氛也還算融洽。

隨處都可看到這麼多可愛的狸貓,也看到很多當地人家裡有擺。

日本人總是可以將帶來好運的小物做的這樣的可愛吸引人,招財貓、貍貓之類的,我還看到一種臉胖嘟嘟微微笑的陶瓷娃娃,都會讓人好想帶回家。

【清水寺】

冬天真的很不一樣,除了人類,萬物似乎都靜悄悄,休養生息,等待著下個季節的新生。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為棟樑結構式寺院,大殿前懸空的「舞臺」,是由 139 根高數十公尺的大圓木支撐,沒有使用一根釘子,站在上面的時侯還沒什麼感覺,但由下往上看的時候,真是嚇人,高度這麼高,上方站了那麼多人,這時才真是佩服古人的腦袋。

清水寺也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專心的神情,一定是有很重要的話在對祂說吧!

地主神社,這是整個清水寺裡人氣最旺的地方,是祈求戀愛的神社。

我們花了好大的力氣才擠進去,裡面大部分都是年輕的學生,大家都是為了來增加自己的戀愛運吧!

每次來總是會遇到一堆的學生,也成了很好的拍照對象。

原本也想去舀水喝,不過看那排了好長的隊伍,我實在沒有那種耐心。

天色漸暗,溫度也越來越低,搓著暖暖包的手還是要伸出口袋多按幾下快門,路上的行人越來越少,中午只簡單以下午茶填飽了肚子,走了大半天的路,此時也消化的差不多了,晚餐呢?

這一餐在台灣可是最重要的呀!因為這天是除夕了。







------ 重遊舊地,新的發現,新的感受





=以下資料提供參考=  

京 の 阪道 http://2nenzaka.ne.jp/ 

音羽山清水寺 http://www.kiyomizudera.or.jp/ 


檢視較大的地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stamy&aid=280559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4/16 00:19

好美的...清水寺


梅子綠(bestamy) 於 2009-04-17 16:23 回覆:
冬天去,感覺有些蕭瑟,換個季節去拜訪,我相信更美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冬的清水寺
2009/04/03 12:06

梅子綠的遊記引人進入情境中

妳像跟著妳到了小巷,繞看了清水寺

梅子綠(bestamy) 於 2009-04-08 15:43 回覆:
小巷繞來繞去是逛不完呀!有機會還真想再去逛一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