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冬の關西]–八坂神社
2009/02/25 14:49:55瀏覽1333|回應0|推薦26

【日本麻糬我最愛】

每回到日本,一定要吃的點心除了烤仙貝之外,就是麻糬了。

日本麻糬的原味實在是令人難忘,不甜膩的味道,香香QQ,尤其我喜歡沾醬油烤的那種,哈哈!咬一口就覺得真是不枉我大老遠飛來這一趟呀!老媽也是日本麻糬的忠實愛好者,每回都一定要吃到才甘心。

原味的麻糬吃起來略有點淡淡的香甜,或許不是每個人都能適應這樣的味道與口感......

四条通,往祇園的方向,會經過這樣一間賣日式小點心的店,雖然我看不懂日文寫什麼,看到攤位前擺一盒盒各種五顏六色的點心,會讓人每種都想試吃一口。

這家店在我05年來的時候吃過,記得上次吃是有包海苔的醬油麻糬,現在卻沒看見了。

【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的歷史約可追溯到西元656年左右,是京都最受歡迎、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尤其主辦的祇園祭,與東京的神田祭、大阪的天神祭合稱為日本三大祭典。

祇園祭開始於每年的七月一日,整整有一個月的活動,起源於平安時代的清和天皇貞觀年間(西元869年),當時京都城內瘟疫蔓延,傳染病大流行,為了平息瘟疫,於是要求全國六十六個地區各自建造鉾車,送至京都神泉苑祈求驅除瘟神,而到了西元920年,祇園祭也從原本瘟疫流行年度舉行改成為年年舉辦,歷史已有千年之久。

兩回來此都與盛大的祭典無緣,只好靜靜的參拜這歷史悠久的神社摟!

八坂神社入口處左邊,是參拜每座神社的第一步驟,雖然不懂日本人的規矩,我們也用我們的方法來洗手,走到裡面,一旁是賣紀念品的地方,另一旁,看見有人在拉銅鈴,我趕緊去瞧瞧。

只見一旁日本人的動作,先往裡丟硬幣,接著拉起繩子搖一搖大鈴鐺,接著對著拜殿鞠躬,再將手掌放置胸前拍兩下,再鞠躬。

我們也跟著有樣學樣。

老媽、妹妹,一個一個都來搖搖鈴鐺,也許下自己的新年願望,我想不外乎是中樂透之類的吧!哈哈!但一年過去了,當然這種願望也很難實現啦!











------在不同語言的國度裡許下願望......神啊!希望你有聽到我說的話呀!




以下資料提供參考-

八坂神社

祇園祭

京都新聞:祇園祭




檢視較大的地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stamy&aid=268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