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冬の關西] -2008 出國過年去!
2009/01/15 19:56:10瀏覽2181|回應2|推薦17

【前言】

玩過很多地方,拍了很多照片,也留下很多很多回憶,第一次以一些文字記錄下來,我們家旅行過的痕跡……

【哈日老爸】

話說自2006年夏天全家一遊北海道回來之後,我家老爸莫名的瘋狂迷上日本,家裡電視常常停留在日本頻道,電腦我的最愛裡也出現好多好多日本旅遊網站的連結,常常在家中都可以聽到討論日本哪裡好玩啊!什麼好吃的啊!連日本天氣預報都會關心,老爸對日本的著迷簡直令我大開眼界,我記得還聽他說有看過日本早安少女組的節目,我都還沒看過咧!

【計畫】

對日本念念不忘的老爸,計畫了在農曆春節期間全家一起到日本京都去過年,出社會工作了就是如此無奈,不請假的話只能和大家一起擠著旺季出門旅遊,這也是我們最不喜歡做的事,以前還在讀書的時候,每年我們總是趁著過年前出門旅行,不僅可以避開人潮,住宿也可以有優惠,真的是最棒的出遊時機,這次老爸早在四個多月前就開始計畫出國,真的是很少有的,要不是為了春節這個大旺季,我們總是很隨性的說走就走出門去郊遊。

我們計畫的日子是在除夕前一天出發,玩五天直到大年初三回家,這時間正好是最熱門的時段,機票也當然是超級有夠非常很難訂,即使我們都在四個多月前就開始想辦法訂位了,十個人的機位還是花了好幾天才終於確認都沒問題,接下來就是行程的安排和住宿的訂房確認啦!

由於京都我已是第二次造訪,對於路線已有大概的初步概念,先挑選了幾個還不錯的地方,再把這些地方串起來,慢慢的走,慢慢的玩,京都散步,聽起來好不愜意啊!

而我們對於住房的要求只有乾淨、不要太貴,只有睡覺而已嘛!在日本大部分民宿幾乎都可以達到此要求,我和老爸上網查了很多民宿,也參考了很多背包客棧上的相關資訊,幾經討論之後,終於確認了最後行程,住宿的部份,由我以e-mail訂房,很快的也確認好了,日本人是非常講信用的民族,一旦確認你要住宿,儘管我是在三個多月前訂房,沒有一間跟我收訂金,只是請我萬一行程有更改取消住宿了,一定要事先說,這一點真的讓我很佩服,也自嘆不如,為什麼我們國家的人很難做到呢?還曾經有新聞提到有些日本的飯店拒絕台灣旅客,因為常常訂房但是不去住宿,真是讓人感覺好丟臉啊!

【旅行的開始】

曾經聽過這樣的說法:旅行,從計畫的那一刻起就已經開始了!

真的是如此,從開始說:「要去日本了!」的那天起,老爸每天都在關心京都哪裡好玩?哪家店好吃?JR該怎麼坐?甚至在Google earth上都把要去的地方全部先看過一遍,妹妹們也總是在討論京都今年會不會下雪啊!要去泡溫泉耶!老媽跟我也看著電視上的日本料理節目流口水,大家都掩藏不住的興奮,在期待真正出發那一天的到來,而這種期待旅行的心情,對我來說是一種很美好的感覺,為我的生命帶來一種力量,讓我每天都能過的很滿足,也很快樂。

-以下資料提供參考─

    我的行程簡要

Day 1:關西空港→京都→大津(琵琶湖)→京都

Day 2:祇園→八坂神社→清水寺→花見小路

Day 3:金閣寺→龍安寺→大原溫泉

Day 4:三千院→京都車站→大阪城

Day 5:海遊館→關西空港→台灣

    住宿參考

京都:ホテル松井京都市中京区六角高倉東入ル

大原:大原溫泉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大原草生町31

大阪:Weekly Mansion Osaka at Otemae大手前日本大阪市中央區德井町1-3-2

※我家一向以自助旅行的玩法,將住宿交通的花費減到最低,在農曆年間的大旺季裡提早規劃,來回機票,四個晚上的住宿,加當地的交通支出通通加起來,新台幣兩萬六左右即可打發,在不景氣的當下,提供您做將來規劃出遊的參考摟!

背包客棧:資料豐富詳細,很多問題都可以在這裡得到答案,很好用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stamy&aid=2567432

 回應文章

J爸-高雄五月 滿城遍灑黃金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年暑假~
2009/04/21 00:08

第一次帶孩子出國,也是第一次去日本,我們也迷上了~
97夏初~初遊日本 (21)

您這系列文章正好可以做為我家下次出遊的參考,謝謝分享ㄋ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還沒有機會去日本
2009/01/19 02:58

將你的文章加入文摘

當作未來的藍圖哦!

謝謝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