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冬の關西]–夜、在京都
2009/02/05 18:25:43瀏覽945|回應1|推薦28

【溫暖】

夜裡的溫度越來越低,背包上的溫度計也懶的看了,只想快點到達預定的飯店。

出了地鐵站,從大馬路轉進一旁的小巷中,大夥人二十隻眼睛無不是焦急的四處張望找尋今晚的落腳處,從四個多月前在網路上預定房間,也沒跟我收訂金,只因為看了網頁介紹覺得還不錯,價錢也可以接受就下訂了,在還沒看到旅館前,我真的還是會有一點點擔心會不會這是烏龍一場,到時候只好流落異鄉街頭,體驗一下不同的旅行啦!哈哈!

走過幾條暗暗的街口,終於到了大家期待的飯店,是一棟低調簡單的建築物,還真的有點不起眼,但是走進大廳裡,溫暖的空氣、迎面而來的熱茶,真是讓人舒服的不想離開啊!

我們一脫拉庫人準備要 check-in ,一位先生卻先帶著我們到一旁的大桌喝熱茶,還有點心吃,大家原本還以為會不會是要收費,後來問過才知道這都是免費提供喔!在接近零度的氣溫裡突然感受到的溫暖,讓每個人都忘了一天千里的疲憊,不停的開始討論起晚餐了。

當大家還在聊天喝茶的同時,櫃檯人員也幫我把大家的證件及房間都處理好了,完全不需要我到櫃檯等候,真的是讓人感到很舒服,在飯店帶我們喝茶的那位先生的推薦下,我們來到附近的一家居酒屋吃晚餐。

【美味處】

六七點的京都街頭還算熱鬧,街上的人車仍然不少,唯一的溫度還是很低,雖然不感覺特別冷,但鼻腔裡吸滿冰冰的空氣還是沒讓人忘記身處寒冬。

又是一家溫暖的小店,我們擠進去裡頭最大的一桌,脫了鞋、拖了外套,大家肩靠肩擠著就是溫暖!嗯 …… 其實暖氣也是很重要的啦!

送上來的菜單就讓我傻了眼,不會日文的我這時只能靠表弟表妹摟!

雖然是亂點一通,但大家還是都有吃到想吃的東西,茶泡飯、生魚片、手卷、壽司、天婦羅、不知名的魚、野菜等等,也喝了好喝的清酒。

【紙鶴】

回到飯店,床已經舖好在等我們了。

枕頭上卻留有一張小小的紙,和一隻小小的紙鶴。紙上寫著:我們把這隻日本紙鶴送給你當作禮物,日本人相信紙鶴可以幫助人們晚上一夜好眠,並且可以為你明天出門旅遊補充精神,祝福你有個好夢。 Hotel Matsui, Matsui Inn.

累了一天,竟然在枕頭上還看到這樣的小紙條,真的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貼心啊!

除了小紙鶴,飯店也提供明日天氣概況、旅遊資訊及地圖,還有很漂亮的盥洗袋可以帶回家喔!吃著房裡的點心,喝著熱茶,老爸早已迫不及待的研究起明日的行程啦!





                                                                     冬夜裡的京都,只有寂靜。







-以下資料提供參考-

京都市觀光協會 

京都市情報館 

樂天旅行 

京都民宿 

Backpackers Hostel K's House Kyoto,京都市下京区土手町通七条上る納屋町418

ホテル松井, 京都市中京区六角高倉東入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stamy&aid=2619663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跟你訂房的網址嗎?
2009/07/05 10:14

你們是自己自助去哦.

可以跟你訂房的網址嗎?